买个世界做游戏 115.今天开始做...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当天早些时候,某游戏网站主编办公室。

  一个年轻人满脸急切的走进来,语气有些气急败坏。

  “为什么不能发?我为了这篇稿子整整准备了三个月,只要发出去就是大火特火的题材!现在说不能发?总要个理由吧?”

  坐在办公桌后面的中年人从电脑前抬起头,看了一眼年轻的实习生,并没有将对方的态度放在心上。

  “我是总编,发不发我说了算,至于理由……”中年人推了推眼镜。

  “这是你母校的老师,你写稿前征求过校方和本人的意见吗?你的照片虽然是从学校官网上摘下来的,那也是违规,知道吗?”

  “传媒大学和我们一向关系良好,不能因为你一篇稿子坏了两家的情分。”

  年轻实习生听到这个不像解释的解释,脑子里的疑惑更重了。

  “就因为这个?那我现在就联系校方,这是很好的宣传,他们没理由拒绝。”

  “联系校方就不必了,这稿子先存档,以后再说。”

  再次被拦下来,年轻人意识到,这次怕是真的没有发稿的机会了,可还是不甘心的问道:“为什么?”

  “年轻人,哪有那么多为什么?”主编笑了,指了指门口,“去吧。稿子写的不错,你很有调查记者的潜力,不要浪费了才华。”

  …………

  当天夜里,一篇帖子悄悄出现在盘古游戏论坛,如同一石激起千层浪,在玩家中掀起了又一股讨论热潮。

  帖子中详细介绍了从路远接手创业中心,到后来投资升龙电子研发黑星的经历,将路远这一年来的经历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娓娓道来,稍加润色,就是一部不错的传记。

  然而玩家们却对传记不感兴趣,他们更感兴趣的是路远的身份。

  因为这篇帖子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暴露出的信息已经足够玩家们对号入座了!

  “大学老师?什么情况?不是传说中的隐形富二代吗?大学老师第一款游戏就卖六块钱?神经病制作人实锤!”

  “我现在终于理解这家伙为什么好好的游戏不做最后搞出个网校了,这分明就是职业病发作没治好……”

  “我倒是觉得可信度不高,身为码农,我不认为脑洞如此清奇的深井冰会是同行,这绝对是用来转移视线的阴谋……我怀疑下一批黑星供不上货了,官方这是在提前布置!”

  “不要吓人好不好,我差点就要信了!”

  “不过这家伙还真是牛的一比啊!《模拟恐龙》是一个人做的?我不信!召唤SCP基金会介入调查!”

  “楼上的,你已经触及机密事项了,小心半夜敲你家窗户。”

  “我怎么觉得这家伙看起来眼熟啊?是不是在哪见过?”

  “这个……是本人的照片吗?有点小帅啊……”

  “楼上你是认真的吗?再帅也是个疯的……”

  “如果图没P过,疯一点也是可以接受的嘛……有钱、又帅、还疯,感觉很刺激啊!”

  “……”

  …………

  “你还知道玻璃纤维?”

  浮空城中,梁玉潇一脸狐疑的看着面前自称卢克的男子。

  “玻璃纤维?那是什么?”路远一脸狐疑,背后瀑布汗。

  第一次降落伞试验,因为材料强度不足而以失败告终。

  第二次回炉重炼的时候,路远就灵机一动在材料里加入了一些玻璃,进行元素提炼。

  事实证明,这种类似玻璃纤维的材料,轻便坚韧而且密度极高,简直就是最合适的降落伞材料。

  于是才有了之前那一幕。

  好在路老师够警醒,这才蒙混过关。

  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了。

  卸掉地面的玻璃、将巨大的降落伞铺开理顺,两人用绳子紧紧绑在一块儿,从洞开的玻璃地面孔洞里跳了下去。

  清晨的风有些凉,熹微的晨光自地平面上缓缓显现。

  路远和梁玉潇,两个来自异界的旅客,就在这样的一个早晨从天而降,落入了城中储存应急粮的谷仓。

  “你身上什么东西?硌着我了,起开,让我看看!”

  面对着自称小玉的傀儡那古怪的眼神扫视,路老师坚决的捂住裙子,死命摇头。

  “没有,别瞎看!”

  可不是不能看嘛,里面藏着他那块硬盘,万一被对方看到,那就彻底暴露了!

  也许是路远捂着的部位实在敏感,空气中有一种名为尴尬的气氛蔓延。

  “咳咳!走吧,先去找个落脚的地方。”

  路远打定主意,一旦安顿好,就和这个玩家分道扬镳!

  …………

  硬盘这东西,说实在话,在魔女小世界里一点屁用都没有。

  至少路远就没发现这个世界有出现稳定直流电的迹象,就更别说交流电了。

  这也是他自己造的孽!

  这个普遍使用血晶石和煤精这样的高浓缩固体燃料的世界,科技树明显的长歪了!

  不过这个硬盘里存着大量的文献,可以说是穿越者宝库,不管现实世界的自然科学在这里有用没用,路远都决定带上它。

  为了完成这一次的惩罚任务,他花了几天的时间制定了一个大计划!

  如果计划进行顺利,那么这块硬盘会在将来发挥很大的作用。

  当然,计划的第一步,还是要从赚钱开始,而且越快越好。

  在路远看来,最好的办法当然是直接搞一座血晶矿,然后自己“铸币”。

  然而残酷的现实告诉他,哪怕他在魔女小世界里活到挂掉,也不够时间来衍生出一座血晶矿。

  至于无中生有直接造一座,那价格,啧啧……

  其他矿倒是便宜的很,所以路远经过仔细考虑后,把目标锁定在了秘银矿上,直接在就近的一处隐秘所在“造”了一座新矿。

  他也不准备开矿,摸清门路以后直接转手卖掉也就是了,他现在的大炼金师身份,足以让他无惊无险的完成这笔交易。

  在这之后,就是正式开始收割神性。

  路远没有做神棍的潜质,他也不懂那些。

  所以在他的计划里,要做的还是老本行。

  不过这次他不准备做老师了,而是一步到位,直接转职做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