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127.把学校办成连锁店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路远的初步想法是挖一条地道直通地下城,就像一条地铁线一样把两个点连接起来,这样不仅解决了交通问题,连地下城那些孩子的通勤问题都一并解决了。

  “地铁?那是什么东西?”

  雷诺的实验室里,机械师先生一脸迷茫的看着路远。

  “就是……在轨道上跑的马车,速度很快的那种,只不过是在地下挖洞……”

  路远自己说着说着都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对了,而且从雷诺越来越古怪的表情来看,这家伙绝对一开口就是吐槽自己。

  很不幸,路老师猜对了。

  “这是谁想的笨主意?地面上好好的,跑起来又平又快,为什么要挖洞?还有在轨道上跑的那不就是蒸汽矿车吗?现在不是就有,人坐在上面的话,能跑多快?”

  路远不是学机械的,对这东西一窍不通,而且宅起来没有限度,已经几年没坐过地铁了。

  让他从头开始给雷诺讲解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和电气机车,再开一个机车百年发展史的课程?

  他还真能做到,不过先要把计算机研究出来,然后把硬盘里的资料取出来再说。

  要做到这一点……

  在一个电力还没办法稳定控制、属于魔法一流的世界里……

  路远现在就像是忘了开门口令的四十大盗,空有宝藏却打不开门。

  不过……他倒是有一个搞机械的专家,只是现在似乎不大方便。

  路远考虑这些的时候,雷诺已经忙自己的实验去了,每天上午授课,下午自由活动,这家伙在实验室里的时间要比在其他地方加起来都多。

  “咦?”

  不经意间看到雷诺手中拿着的东西,路老师觉得很眼熟。

  “血压计?不对,少了个气球……”

  细长的玻璃管、底部是装满奇怪液体的皮囊,在玻璃管则被一个金属护套固定住,套管上刻有量度液柱高度的刻度尺……

  路老师觉得眼熟,应该不是温度计,看上去倒更像是气压计。

  与此同时,雷诺也发现了校长先生的眼睛正追着自己手中的“实验器材”移动,于是转过头看向路远。

  “我意外发现了一种无处不在的神奇力量。”说着,雷诺还取过一个制作很粗糙的胶头滴管,吸饱了水递过来,“看,如果不用力挤,水就不会洒出来。我现在要测试一下这种力量到底有多大,如果够大,说不定是一个可以利用的新方向。”

  路远笑了。

  这还真是一个原始气压计。

  他的气压计真的很像一个大号滴管,就是不知道这家伙搞出托里拆利实验没有。

  “与这些科技萌芽时代的家伙交流还真是有趣。”路远嘀咕。

  尤其是这么一个在拥有神奇力量的世界里搞科学研究的家伙,更是傻的很有节奏感。

  于是路老师想起了一个在地球上人人都知道的小实验

  一张纸,一个玻璃杯,一些蒸馏水……

  大机械师先生的眼珠差点掉出来的样子,让路某人的恶趣味得到了很大的满足。

  然后简单说明了一下大气压的原理,路远就提出了一个很神奇的“设想”——气动管道传输系统。

  …………

  把不靠谱的想法丢给“魔法师”去解决后,路远就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接下来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要扩大招生规模。

  要雇佣更多的老师。

  要在魔女小世界推行助学贷款制度。

  然后慢慢的把路氏学院办成连锁店模式的教育机构。

  没错,就是这么没谱!

  因为路老师发现不这么搞是不行的,这从他折腾到现在只拿到了5点神性就看的出来。

  地下城一场表演花掉十几万,只换来区区5点。

  就这还不知道是哪五个傻货被他的演技忽悠了,不小心贡献出来的。

  要都是这种转化比,任务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完成,所以他需要早做准备。

  既然不能保证“质”,那就先提升“量”好了。

  …………

  时间就在远行者庄园被玩家不断骚扰中慢慢的流逝了。

  转眼间,半个月过去,又是一月一次的满月之日。

  这一次与以往不同,对浮空城避之唯恐不及的摩根市长居然出现在了空港,准备与押送队伍一起走一趟。

  市长先生当然不会对任何人说起这次的目的。

  因为他是去告状的,或者说,是去试探一下路远的真实身份。

  摩根与浮空城的大人物交往不多,但也知道这些人的做事风格。

  像路远这么任性随意的钦差,别说见,就是听都没听说过。

  如果有可能,摩根当然不愿意得罪一个持有夜之魔女徽记的大炼金师,可问题是现在麻烦已经上门了。

  无论如何,未经准许将地下城的流放者带上地面都是重罪,摩根自然不想卷进去。

  可是他又不敢得罪路远,不管这个钦差是真是假都不敢。

  于是市长先生就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借着这次机会走一趟浮空城,把这个钦差的消息不着痕迹的透露出去,然后剩下的事情就和他这个尽职尽责的市长无关了。

  如果路远的身份有问题,那他也算是及时止损,如果没问题,那当然更好,庄园反正拿不回来,就直接送出去当破财消灾了。

  所以当市长先生踏上飞空艇的时候,他的心情是很轻松的。

  这种好心情一直持续到飞空艇停泊在浮空城,并开始卸货的时候,就渐渐的消失不见了。

  整个浮空城戒备森严,虽然看上去一切井井有条,但所有人脸上都带着掩饰不住的凝重。

  “兄弟,这是怎么回事儿?”

  摩根拉了拉空港管理员的衣袖,将一只皮质小袋子塞进了管理员的口袋里。

  “魅惑魔女殿下来莫伦城拜访,你知道的……”

  “哦……”摩根恍然大悟,胖胖的脸上小眼睛滴溜溜的乱转。

  这次拜访计划其实在半年以前就已经定下了。

  然而莫伦娜闭关之后,所有人都以为这次拜访一定已经不了了之,谁知道,这位号称最“亲民”的魔女还是来了。

  海伦,魅惑魔女,莫伦娜之下最强大的三魔女之一,是她们中在外行走最多的一个。

  也是被称认为最接近“神”的那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