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145.一拳超人什么的弱爆了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路远当然不会凭空消失不见,他只是刑满释放,离开小世界了而已。

  还好外面的时间刚好是大中午,家里没人,所以在路老师以纯生态出现在卫生间的时候也不用担心被人看到。

  时间紧迫,他连找一条毛巾披上的时间都没有,就以最快的速度跑回了自己的卧室。

  从保险箱里取出雪花球,然后披上一条床单,路远就将心神沉入小世界中。

  他这边一连串像是火烧屁股的飞快操作,最终连一分钟都没用掉。

  可小世界里的远行者庄园,却已经因为他的离开而到了存亡关头!

  …………

  此时的庄园主宅屋顶,两道身影正并肩而立,血月的微光洒在他们身上,将朦胧的身影镀上了一层淡淡个光晕。

  看着爬升到万米高空、在视线中已经变成一个小光点的浮空城,迪卡尔率先打破了沉默。

  “我们不需要做点什么吗?”

  他已经提前安排好了几名可以信任的老师去维持秩序,自己则来到了这处整个学院的核心所在。

  到了这里,他才发现自己也没有什么应对办法。

  即便是炼金宗师,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面对这种战争级别的攻击也做不了什么。

  迪卡尔心里清楚,雷诺自己也一样。

  此时的他,脸上一如既往的挂着那种只有面对迪卡尔时才有的冷漠。

  一开口,不是回答,却是反问。

  “那一炮你挡得住?”

  “我不能。”迪卡尔摇头苦笑。

  给他两个小时准备,准备材料、构筑炼成阵、改造防御工事,或许还能硬抗下来。

  但是要想像院长先生这样举重若轻,几乎是不可能的。

  这可不是单纯的两倍力量计算,想要完好无损的把炮弹送回去,需要的力量比这一次炮击多出十倍不止!

  迪卡尔脑子还有些乱,不过比他年长许多的雷诺显然更看得开,见他沉默不语,又将视线投向天空中的浮空城。

  沉默良久,最后开口安慰道:

  “所以说,我们还能做什么?安心等结果吧,当初选择接受邀请的时候,不就已经做好了赌一把的准备吗?现在就是揭晓结果的时候了。”

  这种情况就像买定离手,除非事先出老千,否则只能看着。

  迪卡尔当然没准备,所以被这么一说,也释然了。

  踏前两步与雷诺并肩站在一起,目光上移的同时笑着道:

  “不管怎么说,过了几十年还能再和你共事,我很荣幸。”

  “……”

  雷诺无语,越是不待见这个家伙,他就越往自己的身边凑,可是还能说什么,毕竟是自己的师弟啊。

  “我也……”

  两个字刚出口,半空之中风云突变。

  数万米高空之上的浮空城终于停止了爬升,在一个短暂的停顿过后就如同被一只大手丢下来一般,开始急速的下坠。

  完全没有加速过程的浮空城就像一颗巨大的陨石飞速降下,四周围也因为剧烈的摩擦而蒸腾起道道激流。

  看这一下的威势,如果真的砸中地面,不光是莫伦城就连小半个魔女小世界都将受到波及。

  房顶上两人的脸色开始渐渐变得凝重,那急速下坠引发的气浪已经隐隐让他们感觉呼吸不畅。

  眼看一场“灭顶之灾”就要降临,庄园之内异变再生。

  已经扩建到上百亩的远行者庄园,突然间如同烈日当空般灯火通明!

  平整过后的广场、步道、草坪和建筑,突然像活了过来一样,绽放出七彩的光芒。

  这股突然而来的光芒转眼化作一道如有实质的液体般流动起来,看似缓慢却在短短数息之间连城一片,如同光幕般将整个学院分割成一块块区域。

  如果此时有人能在高空之中俯瞰整座庄园,就会惊奇的发现,这些七彩光芒所组成的正是一道复杂无比的炼成阵!

  红色光芒是半神级的魔女们独有的魔力颜色,至于彩光……

  在这之前,从来没有人见过。

  不管这光芒意味着什么,它的效果都只能用神异来形容。

  眨眼间,冲天而起的光幕化作一道巨大的光柱,吞没了当头砸下的浮空城。

  光柱乍放即收,随后就如从未存在过一般悄然消散。

  而那半空之中夹带陨星之力的巨大浮空城,也像从未出现过一样消失不见了!

  消失的干干净净!

  与之相比,一拳超人什么弱爆了有木有!

  原本还嘈杂喧闹的学院突然为之一静,就像所有的声音都和七彩光华一起被什么人收走了……

  过了也不知道多久,迪卡尔最先反应过来,喃喃地道:

  “你……刚刚要说什么来着?”

  雷诺也从这巨大炼成阵带来的震惊中回过神来,没好气的回道:

  “我是说你别废话了,快去看看老婆孩子吧。我还要去宿舍那边,安抚一下学生的情绪。”

  说完,也不理他,转身就走。

  “哈,还真是……”

  迪卡尔看看消失在夜色中的雷诺,也转身一跃,从大宅屋顶上跃下。

  脚下轻点,一个橙色的小小炼成阵瞬间成型,将他下坠的身体轻轻一托,整个人平稳的降落在地面上。

  他要快点去看看妻子和儿子,自离开地下城后,他还是第一次如此渴盼见到他们。

  …………

  一场灭世之灾就这样偃旗息鼓,显得有些虎头蛇尾。

  原因就是在路远的想法里,这样处理可以避免过于高调。

  毕竟他的能力过于诡异,用这个世界的力量体系来看几乎就是那种无法解释的事件。《模拟恐龙》里的神迹出现个一两次也就算了,要是跨游戏、跨物种的这么搞,早晚有一天得露馅。

  所以炼成阵那光效确实华丽,然而就只是光效而已,屁用没有。

  真正起到作用的还是他自己的力量,将整座浮空城像一个玩具屋一样抓走的力量!

  不是本体,不需要花钱,路魔王现在才是真正的为所欲为!

  然而,问题是,他自认为已经很低调了,可在玩家眼中完全就不是那么回事!

  对于当事人来说,更是如此!

  这就像原本被寄予厚望的最终boss终于憋出一个灭世级的大招,然后就被人一个嘴巴子给抽熄火了。

  这情景简直不能再扯!

  这是莫伦娜现在内心中的真实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