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149.路老师的免费劳动力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路远在现实世界里并没有什么上帝视角,自然不知道孔思成的事情其实和那个金发外国佬有很大的关系。

  听了孔思成的讲述,他才终于知道自己不在的这段时间,公司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事实上,他还是把电子产品行业的创业门槛想的太低了,认为有钱就能解决所有问题本身就是错误的。

  在很多关键技术上无法做到完全独立自主,重要时刻到来的时候理所当然的就会被人卡脖子。

  黑星的潜力到底有多大,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路远第一时间就收集到了对自己有企图那些人的部分情报,而且提前做出了很多应对措施,这一点确实没错,然而该来的麻烦还是在他最没防备的时候来了。

  前段时间,陈初静从自己的“老东家”手里拿到了一部分芯片产能,暂时解了燃眉之急,这在路远眼中就是很神奇的事情了。

  毕竟损己利人这种事,哪怕亲朋好友中都不常见,助理姐姐的能力可见一斑。

  而孔思成这边则更神奇,他直接拿下了一条因为产能跟不上需求而刚刚淘汰下来的芯片生产线!

  虽然这条生产线已经落后了两代,但用来供应低配版黑星的需求还是足够的。

  这就一下子解决了80%以上的市场缺口。

  至于使用高端芯片的高配版和游戏舱……

  这就是孔思成这次回来需要和路远讨论的问题了。

  了解了这段时间发生的这些事,路老师突然觉得自己实在太幸运了。

  如果不是两人强大的实力和人脉,他消失这三个月公司易主甚至关门都是轻的。

  意识到这一问题,路远第一时间想到的并不是火烧眉毛的芯片问题,而是……

  他需要攒钱!

  确切的说,是攒下些游戏资金,不能再做月光族了。

  惩罚任务这种东西总有意外,很多时候是躲不掉的。

  就像这次的魔女小世界一行,如果口袋里有钱,他根本不需要费这么多手脚,直接把不服的全部放倒就万事大吉了。

  所以现在他要留一部分小金库。

  万一再有下一次,就算用钱砸,也要尽快脱身。

  …………

  “这条生产线的设备至少有八成新,而且关键的是不在出口受限名单上。我们可以直接运回国内组装,一个月内就可以投产。”

  “我们不做芯片生意,只是自给自足的话,这条生产线的产能是绝对够用的。”

  “现在的问题是高端芯片,无论晶圆切割机还是高端光刻机都在技术封锁名录上,而且价格动辄就要上亿美金,我们也承受不起。”

  “所以现在的问题看似解决了,但时间一长,高端产品市场的产能问题一定会暴露出来,到时候麻烦虽然不比全线崩溃那么严重,但对品牌未来发展还是会有不小的影响。”

  “我昨天就是刚刚从北边的邻居那儿回来,他们的竞争压力也不小。如果我们想要找到突破口,可以尝试一下接触他们。”

  “不过我试探了一下,这些家伙的胃口同样不小,只是比起那个想要一口吞掉我们的家伙好一些罢了。”

  “我们这一次遇到的还只是芯片的问题,如果这次退让,今后同样的事情还会更多,存储器、液晶面板、集成电路……”

  “当然,这些我们都有国货可以替代,只是目前选用的都是最高端的配件,如果全部更换供货方,成本必然会大幅提高。”

  “……”

  孔思成端着一只茶杯,将这段时间的经历一一讲给路远听。

  路老师则专注的听着,并没有提出任何问题。

  直到孔思成讲完,端起已经微凉的茶水喝了一口,路远才笑着道:

  “成本不是问题。下一步我们就逐渐转向使用国货,当然,这得在保证同等质量的前提下……”

  “如果还不行,我们就只能考虑自己做了。”

  路远说的轻松,孔思成却差点被一口水呛进气管,原本端庄大气的仪表都保持不住了。

  “自己做?路总?这可不是……你知道我们这边每年对芯片技术研发项目要投入多少资金吗?就这还只能保证不掉队,想一步跨入第一梯队短时间内根本不可能,就更别提您用的这些刚刚实现量产的顶级芯片了。”

  孔思成说着说着,又回复了那一贯的淡定神色,只是看向路远的眼神怪怪的。

  这个路老师神秘兮兮的,别是真的连芯片技术这种东西都搞得定吧……

  路远当然搞得定,不然他也不会这么大言不惭说出自己搞!

  事实上,这种事情他早就想到了,也早就在做,如今需要的也只是一个契机而已。

  而孔思成刚刚入手的这一套生产线,在某种程度上其实就是他等待的契机!

  “放心好了,我觉得能做。”

  路远拍了拍孔思成的肩膀,将仍旧不相信自己耳朵的孔经理从思考中唤回来,然后就站起身走向房门。

  “我们先去打发了那个贪得无厌的客人,然后跟我一起去一趟实验室那边。”

  说完,也不给孔思成发问的机会,路老师就直接大步出了办公室,向会客室那边走去。

  …………

  “路,我知道你们中国有句成语叫‘虚张声势’,所以我虽然很喜欢您的故事,但并不欣赏您的幽默。”

  贝尔·柯林斯强忍着怒气,看向面前大咧咧靠在沙发里打趣自己的家伙,决定这次过后一定要这个年轻人好看。

  先把他打倒,然后就把他绑在自己身边,让他做一辈子苦力、永世不得翻身!

  居然敢拒绝自己“友善”的提议,说出想要自己造这种鬼话?

  真当他贝尔·柯林斯是初出茅庐的二世祖吗?

  想到这贝尔又一次看向默不作声的路远,“我们速通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供应商,提供的电子产品解决方案一直是世界领先,这点不用我说,你也应该有所耳闻。”

  “不过,路,有件事你可能不知道……”

  贝尔·柯林斯的话术精湛,一个停顿,用来吸引路远的注意力。

  而路远呢?他当然知道,他都知道!

  看着面前这位免费劳动力,路某人都快憋不住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