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154.桃源与末世,路魔王的英雄计划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果然,没过多久,宋翔就在丹尼的带领下来到了走道的尽头,一面看上去就很厚重的银白色金属墙壁前。

  丹尼在墙壁旁的一小块屏幕上验证了自己的掌纹之后,一阵极轻微的机械传动声就传了出来。

  声音虽然微小,但在周围极度安静的环境下却显得十分的明显。

  面前的银白色金属墙壁在声响中缓缓分开,露出了一扇足可供五、六人并排通行的大门。

  而在大门打开的同时,宋翔就听到了他来到这里后听到的第二个人声。

  “你来晚了,士兵!”

  一个中年人的声音,严肃,精准,语速极快,显得力量十足。

  宋翔将视线绕过引路的丹尼,这才看清了大门里的样子。

  这里看上去像是一间中控中心,各种电子设备齐全,十几个人在操作着各种仪器一副忙碌的景象。

  居中的一个独眼壮汉则在两人踏入大厅的第一时间就看向了宋翔他们这边,显然刚刚说话的就是他。

  大厅中的这些人包含了地球上所有肤色人种,而刚刚这人,则是明显的一副黄种人面孔。

  宋翔不知道这个游戏的设定是什么样的,不过现在看上去,明显是没什么国家区分的。

  他还在脑中处理自己收获的情报,那人却也没自我介绍,直接开口继续说道:

  “我不喜欢路博士的‘克隆战士计划’,没有灵魂的躯壳永远无法成为真正的战士!”

  “不过既然你已经苏醒了,那么自然就算这里的一员。”

  “你的眼神看起来很不错,有一点战士的潜质,希望你的表现不会让我失望。”

  宋翔听的一头雾水。

  自己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处于懵逼状态,双眼里的眼神怎么看都像没睡醒,就这也能叫不错?

  那你们这里的战士倒底是有多弱鸡?!

  无独有偶,很多第一时间进入游戏的高手们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境遇相似,细节稍有不同而已。

  以宋翔为代表的玩家们并不知道,眼前这看似真实的一切,其实又是路远建立的另一层意识空间而已。

  而在这里,所有玩家会被彻底的联系在一起,将“杂货店”推入网游时代。

  宋翔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从一个90年代小村子来到了科幻感十足的封闭室内。

  四周的金属墙壁上没有一扇窗子,说观察什么的也无从谈起,他只能从谈话的只言片语中得知了关于这里的大概。

  然后他就更懵了!

  生化末世、异能觉醒、克隆战士、研究基地,还有神秘兮兮的路博士……

  这一个个关键词一次又一次的敲击着宋翔脆弱的小心脏,对自己那个脑回路清奇的老板,宋翔算是彻底的福气了!

  如果路远知道这些,一定会恬不知耻的说上一句:“不会啦,我还可以做得更好。”

  在这里路某人很巧妙的把很多耳熟能详的电影游戏梗融合到了一起,建立了一个混乱又有序的意识世界。

  玩家们在这里的身份是待唤醒的克隆战士。

  他们的异能,是觉醒具备知识和战斗能力的精神体“英雄”。

  他们的战斗方式,是一种类似附身的增幅自身手段。

  培养舱的外婆家梦境世界,是培养精神力基础、训练能力的所在。

  幸存者避难所中的英雄战场,是训练战斗技巧和团队配合的地方。

  而外面的世界……

  暂时还没有人能有幸去见识一下。

  因为在严酷的环境设定下,所有玩家和幸存者都被困局在全封闭的地下避难所中。

  据说地面上已经被一种半精神半实体的奇怪生物占据了,除了觉醒异能的战士,其他物理型武器对他们无法造成任何伤害。

  由于避难所的每一次开启都要面临巨大的风险,所以只有拿到了A级以上英雄权限的少数人才具备前往地面的资格。

  而在这里,实力等级是用一种名为“同步率”的数值和英雄战场中的战绩来判定的。

  同步率,顾名思义就是玩家与附体“英雄”之间的共鸣程度,越接近100%,实力越强大。

  而战绩方面,则直接体现了一个人的战斗经验。

  想要更高的评级,两者缺一不可。

  路远就是这么任性的东一个梗,西一个梗的把十几个不同作品里的经典元素搅拌进了一个世界,然后把两个游戏生生的捏到了一块儿。

  没错,对于现在的宋翔来说,这就是一个饺子!

  “只有替身才能互相伤害吗?那我是什么,替身使者吗?这真的不涉及版权问题么,路总?”

  宋翔听完大致的介绍,内心里除了吐槽就没剩下什么了。

  而且以路远一贯的作风,这游戏的学习元素自然是不会被丢掉的。

  想打游戏?行,学习也不能拉下,否则偏科!

  宋翔自然不存在偏科的问题……哦,不对,他是偏的,学的东西太多,战斗经验太少。

  所以在丹尼的引导下,宋翔很快的就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训练舱”,然后就被塞了进去。

  直到完成了这一步,宋翔才算是松了一口气。

  因为他终于发现,面前的界面是那么的熟悉!

  这正是他们反反复复测试了几个月的游戏内容!

  接下来,他就算闭着眼睛也能完成了,只是这一次的游戏过程与以往完全不一样,让他有了一种十分奇怪的感觉。

  …………

  对此路远并不会给出任何解释,他也没办法解释。

  玩家通过意识连接进入小世界时都会有一种十分微妙的不和谐感,这很正常,而这一点在外婆小世界的体现尤其明显。

  毕竟另外两个一现实、一魔幻,三个小世界里只有这一个属于纯粹的精神世界,共鸣更明显也是有的。

  而这样的共鸣,也是路远想要最终达到的效果!

  因为在他大把花钱的这段时间里,属于他的第三条科技树已经解锁了,而这一次解锁的却是最好的那一个——“英雄时代科技树”!

  这条科技树的使用时机还不成熟,路远没有急着把他投入的外婆小世界中。

  不过他相信,在他的刻意引导下,在不久的将来,那个“人人皆是英雄”的时代终将会到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