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161.克苏鲁,我是来谈条件的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可是让路老师没想到的是,这个家伙居然睡的死沉,一副不理人的样子,而且眼睛闭起来的样子怎么看都有一些萌萌哒的感觉。

  “难道要把他叫醒?会不会很麻烦啊?”

  路远摸着下巴,扫视面前的一坨,考虑后果。

  作为小世界之主,路远本人对这个家伙是没什么感觉的,想怎么看怎么看,一点负担没有。

  可这并不代表外面的普通人不会受到影响。

  要知道,这里可是一个结构完整的现实……好吧,虚构世界。

  问题是,这里虽然是一个神话体系世界,有着外神、旧神、旧日支配者和其他的恐怖存在,可外面一样有着几十亿的普通人。

  这些人对于面前这只萌萌哒的章鱼精来说可就是尘埃一般的物种,万一搞出一个不小心,等待他们的就是大灭绝的结局。

  路远觉得自己要慎重一点,抹掉容易,要想再重新塑造出一个文明可就难了。

  虽然这个有众神存在的世界里,人类的生存环境很可能不大好,甚至可能大多都是疯的。

  但多少也算是现代文明,留着总比毁掉要好的多。

  如果有得选,相对于面前的章鱼精,路老师更喜欢身娇体柔易推倒的沙耶。

  不过若论知名度和实用度,显然是这个家伙更好。

  克苏鲁,这名字一说,大家都知道,不知道是什么也多少听说过。一提到这个名字,大家脑子里就会下意识的倒映出一副长满JJ的章鱼脸、破烂的蝙蝠翅膀、直视灵魂的双眼、枯瘦的人类四肢和满布鳞片的粘性身体……

  至于其他的大佬……

  莎布·尼古拉丝?奈亚拉托提普?

  什么鬼,咒语吗!?叫沙耶和奈亚子不是好上许多?

  这里就看得出名气这种东西的好处了。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这家伙的能力与精神有关,是掌控梦境的旧日支配者,这个能力与路远的目的相性最高。

  考虑了一下,路老师还是决定把他叫醒过来聊聊。

  “突然想到一件事情,貌似那些召唤邪神的信徒通常都是把神召出来,然后自己先倒一波霉呢……”

  “要不要先处理一下?”

  “干了,免得外面的普通人倒霉。”

  路远计算了一下,然后发现光是封闭整个拉莱耶的消耗就够他在帝都郊区买套房了……

  不过没办法,为了保证这个世界的完整性,即便是“蝼蚁”如人类,也不能轻易的抛弃掉。

  不然整个世界没有生物,还不变得像6号小世界一样连废物利用的价值都没有?

  “当群星来到正确的位置,拉莱耶将会再次浮上海面,而沉睡在拉莱耶的克苏鲁也会再次苏醒。”路远翻手机,一页页的翻百科和知乎,结果描述都很笼统,扯蛋故事一个接一个,其中一个靠谱的方法都没找到。

  “时候未到,看来这家伙不会醒啊……星星我倒是可以摆一摆,可是要摆成什么样子呢?”

  “要不要找找这位的信徒,问问他们怎么搞?不过……和疯子打交道真的好吗?宁跟明白人打架,不跟沙雕说话,还是离这群不正常的家伙远点吧!”

  “据说克苏鲁体系的世界里最大的敌人是无知,这么看我倒是挺无知的,不过现在看来应该没什么影响。”

  “我可能是最弱小的世界之主了吧……”

  周围没有丝毫声响的环境,让路远不自觉的开启了自言自语模式。

  “按说能力这么强大,应该也没什么追求了吧……貌似这货的爱好除了造小人就是睡觉?”

  “换了我是章鱼兄,要是睡得好好的突然来了一群家伙连喊带叫地让我去解决人生问题,我也非暴捶他们一顿不可。”

  “没有起床气还好,万一是个起床气晚期的家伙……”

  “这体型,要是在实体状态下来个暴走什么的,会不会搞出海啸啊?”

  “以这货的前科,应该不是个好脾气的!”

  “也不知道说他们这些神祗有矛盾的那个家伙到底可不可信。”

  “唉……这还真就是个喵星人的模板啊,当主子的,想睡到什么时候都行……”

  路远自言自语的嘀咕了半天,然后发现自己还真没什么好办法把他叫起来。

  “算了,简单粗暴的解决问题吧,用钱砸!”

  想到这,路远果断将整个拉莱耶之地切割出来,作出一个与外界精神隔绝的另类空间,然后就手动将他送上了海面。

  移山填海只在一念之间,与压制旧日支配者外泄的力量相比,简直不值一提。

  “这样就行了?”

  清冷的月光自海面直射而下,洒在路远的身上,让刚从深海浮出水面的他感觉很是舒服。

  与此同时,脚下的土地微微晃动起来,显然是睡得正好的深海之主已经苏醒了。

  路远转身看向这位最为知名,甚至整个神话体系都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旧日支配者。

  然后……

  “喂!大哥!不要揉眼睛好吗?你还真是刚睡醒啊?社会大哥的牌面呢?!”

  路远一脸懵逼。

  剥去了“见之必死”的特性之后,一切都不一样了。路老师还真没想到这个家伙的实体状态这么凶恶,居然意外的有些人性化。

  很多东西,近距离去看还真是一下子就会失去敬畏感。

  抛开了那种无法描述的恐惧之后,强大的旧日支配者也只是一种形态不同的巨型生物,哪怕以他的能力仍旧是轻易就可以碾碎一切的存在,但是可以估量的力量就只是力量而已,档次完全不同。

  头顶有皎洁的月光,脚下有坚实的大地,耳边有浪涛和海风的声响,路远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了许多,仅存的一点点紧张感也瞬间消失不见。

  “克苏鲁,我是来谈条件的!”

  路老师摆了一个自认为很帅,但其实很中二的pose,朝着面前如山般巨大的生物喊道……

  “帮个小忙,我可以把哈斯塔吊起来让你抽一顿,怎么样?”

  路远话音刚落,就觉得面前的大块头有了动作。

  随后就是一条巨大的触手,如山崩一般砸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