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177.你们到底是有多怂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SanCheck,成功不变,失败-1d3。】

  【成功……成功……成功……成功……成功……】

  作为主持人的路老师感觉心很累,一瞬间有种想要操纵一下骰子的想法。可是考虑到游戏的公平性,这种想法只在脑子里过了一下就被丢掉了。

  【见多识广的你们并没有被这种情况吓到,只以为对方或许带了某种奇怪的美瞳。】

  【可是,对方“视线”停留在你们的身上,突然让你们同时身子一紧,感觉就像被某种凶恶的猛兽盯住一般。与此同时,提灯中突然显现出一道十分显眼的扰动,周围一小块空间都在这样的干扰下产生了轻微的扭曲。】

  【就在这诡异现象发生的同时,原本已经空无一物被丢在一旁的纸箱就如同被人狠狠地踢了一脚般向你们猛砸过来。】

  【进入战斗轮,所有人过敏捷,然后根据结果决定下一步的行动。】

  【成功……成功……成功……成功……成功……】

  【由于纸箱已经被掏空飞行的速度并不快,再加上你们对来人下意识的警惕,这一次突然袭击被轻易的躲了过去,只是砸到了墙上,并没有对任何人产生伤害。】

  路远:完蛋!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开局以来一直运气不佳的五人组突然间骰神附体,就连敏捷只有区区35点的瘸腿律师都来了一波完美闪避。

  以他对这伙人的了解,接下来他们绝对不会用这个得来不易的先手回合抢攻。

  事实也正如他所料。

  托尼:我要先走一步,用最快的速度跑向正门,然后使用锁匠技能打开路上所有的隔离门。我钱包里有专业的开锁工具,主持人,我要申请两个奖励骰。

  弗朗哥:如果我们扶着大律师一起跑,能不能提升他的移动速度?

  【如果选择搀扶移动速度较低的角色,判定会取你们两人移动速度的平均值。】

  李狗嗨:呜呜呜,我太感动了,最怕死的家伙居然没有直接跑掉,你这个兄弟我交了,先加个好友。

  弗朗哥:你误会了,我就是问问而已。反正现在我们的安全有保障,带上你有需要的时候丢出去,然后只要比你跑的快就行了。

  李狗嗨:……

  露露:那你和娜娜搀着大律师先走,我跟在你们后面,我的随身物品里还有支警棍,也不算赤手空拳。

  …………

  路老师算是彻底无语了,他手里这只“小boss”的移动点数只有7,基本上与瘸腿的李律师一样。

  也就是说,这是一个恐怖片里经常见到那种喜欢不紧不慢溜达的怪物。

  单凭李狗嗨想在追击中逃脱基本不可能,可是现在一群人在铁了心要跑的情况下分工明确、各展所长,一下子由一盘散沙变得亲密无间了。

  路远很难想象,自己怎么就“撞了大运”找到这几个极度从心的玩家!

  托尼的两个奖励骰可以不给他,可就算只给他一个奖励骰,以他高达75的锁匠技能,两次投点后开锁几率也高达94%,也就是说打不开的几率基本上等同于大失败的几率。

  虽然实际操作上这个几率还要少许多,但是以他高达9点的移动力,要开门出去一点不难。

  至于后面突然由遭遇战演变而成的追击战……

  就更不用想了,看这伙人跑的那叫一个起劲儿,根本一点动手的意思都没有,这只怪的念力攻击又没达到能留人的强度,妥妥地就是一追一逃。

  这就有点难为一直以“公平”为第一准则的路老师了。

  要说这种时候作为主持人想坑他们一点不难,在这种走廊里再刷一只怪,妥妥的全员拉进战斗。即便不用刷怪这种无赖手段,也可以直接唤醒其他地方的怪物,给他们来个包抄什么的。

  可一旦这样处理,这场战斗的难度就不是新手教程级别了,以这群人的属性和骰运,妥妥地团灭没商量。

  路老师还想收集更多资料,时间才过了不到两小时,就这么结团有点太快了。

  “怎么办呢?留是留不住了,又不能直接拍死……”

  “要不然,用这次机会更新一波,补点漏洞顺便做个小测试?”

  “这样的话……就需要好好地处理一下了。”

  …………

  【好,现在你打开了被锁住的,请决定你的下一步行动。】

  托尼:那我在等他们的时候用一个“侦查”,看看附近有没有什么交通工具能用来逃跑,提前准备一下。

  【托尼“侦查”:50/31成功!】

  【你仔细观察了一下四周,发现越过小广场的大门旁有一个员工专用的停车场,里面停着两辆私人轿车,看上去应该是医院员工自用的车子。】

  托尼:我要……

  【“锁匠”只能打开车门,想要偷车需要“机械维修”技能。】

  托尼:我这种级别的神偷难道连一辆车都对付不了?

  【很可惜,你在加点的时候并没有点相关技能,我只能认为你这个盗贼的职业生涯因为某些偏执的念头而不完整。】

  托尼:……

  【就在你考虑是不是要冒险试试撬车的这段时间里,落在后面的四个人已经向正门方向跑了过来,你们现在可以一起决定下一步的行动。】

  露露:等他们都跑出门,我要把门重新锁起来。

  【……】

  【你们五个人成功跑出了大门,并把门锁了起来,而你们身后紧追不放的追击者身影也在这段时间里出现在医院大厅。】

  露露:快跑,快跑!

  李狗嗨:跑去哪?这可是郊区,靠腿的话还不如直接投降算了。

  托尼:对了,你们有人点了“机械维修”吗?

  其他人:……

  托尼:那还等什么?跑吧!

  【你们绕过小广场喷水池向医院正门跑去,与此同时,身后响起一声巨响,硕大的钢化玻璃门在大力之下爆碎开来,显然身后追兵没想就此放过你们。】

  托尼:主持人,我申请过个幸运,如果成功了能不能让我们在车里找到车钥匙?

  弗朗哥:拜托,有哪家的司机会这么蠢的,这和送车有什么区别?

  托尼:我的备用车钥匙就藏在车顶的小夹层里……

  【不必了,就在你们向着正门跑去的时候,一阵汽车已经在轰鸣声中向大门撞了过来。巨大的铁栅门应声而倒,一辆福特野马绕过你们之后一个急停转向停在了你们的面前。】

  托尼:我要跑过去,保持在安全距离看看车里是谁。

  【当你探头探脑观望的时候,驾驶位的车窗打开了一条小缝,你能清楚的看到驾驶座上的女人,正是今天已经有了两面之缘的女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