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186.搅局者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对于偷衣服、偷车子的举动,路老师不好发表意见。至于两个人生生把游戏玩成了三男一狗低配版的行为……

  这个就更没办法了,毕竟人各有志不能强求。

  于是路老师就眼睁睁地看着托尼抹头儿跑回警局,也不知道从哪摸出套制服换上,然后两个人就那么开了辆钥匙没拔的警车扬长而去。

  这些警察估计也没想到有人会嚣张的跑来NYPD总部偷车,而且还是一起监守自盗性质的案件。所以整个过程进行的异常顺利,根本就没出现什么波澜。

  两个人开上警车,先把正被带回分局的李狗嗨拦了下来,然后直奔医院,从医院保安的手里“接收”了已经转醒的弗朗哥。

  四个人总算聚到了一块儿,这才想起来还少了一个人。打电话一联系,刚巧发现被路远从州界线赶回来的安娜也到了市内。

  为了躲避“通缉”五个人甚至没返回酒店,而是约好在酒店外碰头,然后找一个安全的地方交换情报。

  …………

  【你们找到了一家客人半满的餐厅,此时用餐高峰已经过了,店里十几张餐桌只有一半左右还有客人。你们挑一处靠窗的地方坐下,各自点好晚餐,一边吃着一边将今天的经历讲给其他人听,然后开始讨论下一步的行动。】

  露露:地址我们拿到了,现在所有线索都指向小偷先生的公寓,我觉得应该趁着天黑过去看一看,说不定能找到点儿什么。

  弗朗哥:那个……我怎么感觉好像不太对?

  托尼:浪费一天时间什么都没找到的人闭嘴。

  李狗嗨:没错,我起码还努力过了,这货干脆睡了小半天。

  弗朗哥:我那是做好人好事,也比你强。你说的线人和资料呢?拿出来啊?

  托尼:托某人的福,咱们现在需要一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酒店是肯定不能住的,安娜的信用卡也不能再用,还是去我那最好,一举两得。

  露露:好!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吃完饭就出发。哦,对了,我这还有个小本本,到了之后再一块研究一下,我总觉得咱们之中有一个叛徒。

  托尼:……

  【为了“上班”方便,托尼的公寓位于布鲁克林区西北,与你们现在所在的曼哈顿岛只有一桥之隔,所以交通还算便利。草草的吃了晚饭,你们就驾车前往小纸条上的地址。】

  安娜:地址,不是秘密,检查一下。

  露露:嗯,主持人,我们要把车停远一点,然后先派人去看看。

  【距离地址上的地点还有半个街区,你们将车远远停在路边,接下来要怎么做?】

  露露:小偷先生去吧,你跑的最快,顺便看一下有没有逃生通道什么的,有问题咱们就跑。

  托尼:要不要搞这么紧张啊?

  弗朗哥:小心一些没坏处,去吧去吧,我们在精神上支持你。

  李狗嗨:他自己去看咱们也不知道那边发生什么了啊?要不让他手机开个视频,给咱们直播一下?

  露露:这个主意好。

  托尼:一边拿着手机直播一边溜门撬锁,你们就不怕我回不来吗?我要是被抓了,就第一时间把你们全供出来!

  露露:嗯,那就更要直播了。主持人,我们的车不熄火,那边有问题我们就直接开走。

  托尼:……

  【这是一栋五层小楼,你的公寓在最顶层的西侧,视野很好。楼里虽然没有电梯,但在东西两侧和正中间足有三个楼梯,再加上两架室外防火梯,光是楼梯就有五个。这也是你选择这里作为住所的主要原因。】

  托尼:那我从东侧的楼梯上去,上楼之前先把手机关静音。然后用个“潜行”,再过个“侦查”和“聆听”。

  【你很小心地举着手机走进公寓楼,虽然答应同伴要给他们直播,但出于谨慎还是把手机设置成了静音模式。你尽量放轻脚步爬到五层,期间并没有遇到任何人,整个大楼静悄悄的,除了偶尔有住户的家里传来电视机的声音,似乎一切都很正常。】

  托尼:主持人,你这个“似乎”让我感觉很没底啊!这分明就是一点都不正常好吗?我能回去吗?

  【你要选择原路返回吗?】

  托尼:……算了,来都来了。我要摸到门口,先把耳朵贴在门上过一个“聆听”,没问题的话就用钱包里的工具开门。

  【你轻手轻脚的来到门口将耳朵贴在门上听了听,没发现任何异常的动静,于是掏出开锁工具撬开了自己家的大门。】

  【推开门走进去,你发现这里是一套单层二百平米左右的loft公寓,旋转楼梯可以通向楼上的卧室和书房,一层则是客厅和厨房。】

  【可是当你仔细查看的时候却发现屋子里十分的凌乱,柜门敞开着,里面的东西散落了一地,就连真皮沙发的靠背都被人用利器划开了一个大口,如果不是你家养了一只哈士奇,那么就应该是被盗了。】

  托尼:神他喵哈士奇……我要过个侦查看一下房间的状况,确定房间没人之后叫他们上来。

  【你在楼上楼下转了一圈,并没有发现有人来过的痕迹,从地上的灰尘痕迹判断,应该是有一段时间没人来过了。确定了房间安全,你通过视频通知了楼下四人,不久之后,他们也来到了你的公寓。】

  露露:你这公寓怎么回事儿?招贼了?

  托尼:别闹,为了安全,咱们就别开灯了,一会儿……

  【就在你们开始聊天的时候,一阵朦胧的黑雾突然笼罩了你们的视野,阴冷的感觉包裹着你们的全身,精神像是被抽离出身体一般,再也无法指挥你们的肉体作出一丝一毫的行动。突如其来的恶感,如同坠入了死亡的深渊。】

  【全体SanCheck,成功-1,失败-1d6。】

  【成功……成功……失败……失败……成功】

  “嗯?”始料不及的变化让路远眉头一皱,这可不是他设计好的剧本!

  心念一动他便从游戏中抽离,转瞬间来的位于克苏鲁小世界的阿卡姆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