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193.被梦魇支配的恐惧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CES是一个展会名称的缩写,它的全称是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

  这个展会的主办方是美国电子消费品制造商协会,所以想要参加的话自然就要远渡重洋,这也是路远不想去跑一趟的原因。

  他长这么大还没出过国,离家最远的一次就是上回跑到最南边的那一次“度假之旅”。

  这个电子产品展会创始于1967年,目的是促进尖端电子技术和现代生活的紧密结合。由于该展览会专业性强、贸易效果好,所以在世界上享有相当高的知名度,五十多年来一直长盛不衰。

  盒式磁带录像机、光盘、便携式数字录像机、便携式DVD播放器、翻盖手机……

  很多划时代的科技产品或许不是诞生在这里,但很多电子产品的改良和普及都与这个展会息息相关。

  而现在的CES已经渐渐不满足于单纯的展示即将登上市场的量产级消费品,而是成为了全球各大电子产品企业发布产品信息和展示高科技水平的窗口。

  而后者的作用现在已经隐隐超越了前者。

  就像他的英文名字一样,说白了,这里就是一个科技界的秀场,高端极客们的表演舞台。

  每年的年初,CES都会在世界著名赌城拉斯维加斯举办,历年的CES展会都是云集了当前最优秀的传统消费类电子厂商和IT核心厂商,他们带去最先进的技术理念和产品,吸引了众多的高新技术设备爱好者、使用者以及前瞻媒体的目光。

  如果一家企业能在这样的展会上一鸣惊人,那么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这家公司都会成为全世界资本的宠儿和高端用户竞相追逐的优质企业!

  盘古科技起步以来就从来没主动做过什么宣传,宣传支出的总量还比不上公司的公务福利支出。这家公司之所以在国内名声远播,靠的全是玩家的自来水和媒体跟踪热点的追捧。

  而在国际上,由于某种众所周知的原因,盘古科技可以说是毫无知名度,一点点都没有,除了部分用户以外很少为普通人所知。

  当然,这里要去掉那些一点血腥气就能吸引来的资本恶鲨,他们早就闻风而动……虽然被路远一拳打了回去,但盘古科技在这个圈子里的名声也算是打出去了。

  对于公司来说,这是一个展示自我最好的机会,任何一个对商务运作稍有认识的人,都不会错过这个展会。

  尤其是对一家新兴公司来说,这更是一个完美的舞台。

  很不巧,路远就是那个毫无商业常识的倒霉老板。

  孔思成这一次之所以这么急,着急到失态拍桌子,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

  路远这个人就是轴,但不傻,人家邀请函都发来了,有便宜没理由不占。

  问题是这里边不光是走一趟,晒晒脸,吃吃喝喝开开会,然后买点纪念品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这里边牵扯的事情还多着呢!

  就凭路远之前摔出去的那一大堆黑脸,这就是一鸿门宴的标配模式。

  “你知道咱们过去就算是送进狼窝里了吧?不怕那边把咱俩都抓起来?”路远一脸的心有戚戚。

  “……”

  看到自家老板的第一反应,孔思成刚刚那点怒气瞬间就跑空了,差点没笑出声。

  “你也太高看咱们两个了吧?就咱俩这三百斤,绑去了能干吗?”孔思成一脸哭笑不得的看着自家老板,怀疑这家伙有被害妄想症。

  “对啊?我还没开始做什么呢?现在这种程度,最多也就是私人恩怨而已。”

  “嗯……看来是要考虑出去一趟了,这次的机会不抓住,以后再出去怕是会被人当场打死……”

  “呃……怎么有种做贼心虚的感觉?我又没做什么坏事,这世道还有天理吗?”

  突然发现自己差点说漏嘴,路远也有些尴尬。考虑到未来很可能会发生的竞争问题和对手的毫无底线,路老师还是决定趁着自己的险恶用心还没暴露出来之前出去转一转。

  过了这次,就老老实实地回国宅起来,以后打死不出国门。

  既然下了决定,接下来的事情就好谈。

  “去可以,不过咱们是不是做点准备,听说那边挺乱的。”

  “你听谁说的啊?只要不大半夜的跑街上乱逛,然后专找那些背人的地方钻,那边还是很安全的。拉斯维加斯,不夜城,你还怕被人拖到小黑胡同里去吗?”

  “……”这描述画面感太强,路老师都怀疑这货是不是亲身经历过。

  “那行,这次就去一趟吧,咱们也提前准备准备,除了压箱底的东西都拿出来晒晒。他们不是眼馋吗?这次拿点更好的东西出来让他们眼馋个够。”

  孔思成对路远的突然转变并没什么意外,很高兴的回去调整接下来公司的计划安排,然后与升龙电子那边联系,准备一批样机用来参加展会。

  距离大会召开还有足足两个月,这段时间足够路远把手头上的工作搞定。而且这些时间除了完成本职工作以外,说不定还足够让路老师准备一些小惊喜。

  到时候内部测试邀请函一发,招够名额就开服,然后他就可以心安理得的拍拍屁股走人。

  至于玩家们到时会有什么反应……

  这个就不在已经远渡重洋跑到国外的路老师考虑范围内了。

  …………

  时间就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慢慢流逝,转眼间一个多月过去。

  针对这次出行的所有准备都在暗中进行,整个公司都低调的要命,就连一些关系比较好的合作媒体都没拿到盘古科技将要出席这一届CES的消息。

  三款上线游戏都已经进入了成熟期,而对于盘古科技的游戏来说,游戏版本自带更新迭代功能,与小世界历史进程保持高度统一,根本不用担心。

  至于筹备中的第四款,路远也终于在年末之前完成了测试版本新功能的编写。

  这天夜里,忙碌许久的路老师搓搓因为连夜敲代码有些微凉的双手,将准备好的内测邀请函发送了出去。

  “哈哈,感受一下被梦魇支配的恐惧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