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197.大祭司与灭世危机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与圣城交往几年,这是周睿第一次深入圣城神殿的核心区域。而这一次,也让他真正了解到了圣城的底蕴。

  从外表看过去,圣城神殿是一座颇具古罗马风格的石质大殿。除去藏书殿以外,整个神殿都显得异常空旷、少有人气,以至于到了有些森冷的程度。

  放在之前,周睿会以为这就是没有神明需要祭祀造成的结果,然而现在他发现自己错了。

  穿过大厅、内花园、藏书楼,两名侍从带领一行人来到了一处不起眼的小厅,周睿就看到了一个自己再熟悉不过的东西:

  电梯。

  事实上由于体型巨大的原因,恐龙人的建筑少有三层以上的,大多都是两层而已。所以电梯这种东西虽然技术早已成熟,但根本就没人想过去“搬运”它,因为这玩意根本没有什么用武之地。所以乍然间看到一个很亲切的东西,周睿才会感觉很惊讶。

  走进电梯才发现不同之处,这里根本没有按钮,除了一个用于观察的摄像头以外,就是一个四四方方的全金属盒子。所以本质上这东西还不是电梯,只是一个用来送人送物的传动工具而已。

  “电梯”并没有运行多一会儿,就缓慢的停了下来,一行人从里面走出来,顿时有了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谁能想到堂堂圣城神殿的地下会被挖空,生生造出了一座巨大的地下殿堂。而这里与地面上古色古香的石头建筑完全不一样,就是一个完完全全用金属打造的现代化实验室。

  不,不只是现代化,看那精密的实验器具和完全认不出用途实验仪器,这里的科技水平分明已经超出了他对这个世界科技实力的认知。

  全金属打造的地下大厅被无数条通道分割成一间间的独立实验室,每一座都是全密封状态的精密实验室。

  最神奇的是,这些身高三四米的庞然大物操作实验的方式。他们居然都是通过脑波控制器来操纵玻璃房中的机器人和机械臂,其精巧程度远超现实世界的科技水平。

  周睿整个人都懵了,这什么情况?

  不只他这样,跟在他身后的张陆和站在他身边的石越也好不了多少。

  他们倒是能从圣城流落出的高新科技看出些端倪,可是到了亲眼见到眼前这如同科幻电影的一幕时,才真正的见识到圣城的底蕴。

  几个人一路上欣赏着各种各样奇妙科技,终于来到了地下实验室的中心区域,见到了神殿大祭司。

  见到自己邀请的人来了,老雷龙站起身迎了过来,丝毫不见一点架子。

  “几位朋友,欢迎来我这里做客。”

  人家有礼貌,几位玩家自然也不能端着,纷纷开口回礼道:“见过大祭司。”

  寒暄几句,老雷龙就带着几人来到一块巨大的屏幕前,说起了这一次召集两位大佬过来的原因。

  结果不说还好,这一讲,几位玩家更全部陷入了懵逼状态。

  …………

  一直以来,恐龙人对兵器和战争科技的研究就极感兴趣,也许是个性使然,又或是环境促成,这都不得而知。而路远赋予这一小世界丰富的自然资源也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底气。

  圣城一系能在地下建造出这种不破堡垒级别的全金属巨殿,也是拜这些资源所赐。

  然而对于普遍高达四米、重达一顿的恐龙人来说,皮糙肉厚就是他们最强大的生理优势,这样强壮的体魄也注定了普通的火器根本无法伤及他们分毫,更别提他们还能披甲,那就更不成了。

  有人说了,火器怎么不行,巴雷特狙击枪都能打穿10mm左右钢板,问题是人家披的甲都不止一公分厚啊!

  所以至少在枪械发展初期小型火器根本没用,战争中多数时都得动用大口径火炮,双方先是火炮对轰,然后形成优势的一方直接一拥而上近身厮杀。

  对于恐龙人这种高防低攻的“肉盾型生物”来说,冷兵器的杀伤力远大于火器,不得不说这是一种很奇葩的设定。

  起初的时候,玩家们是不认同的,但是当他们开始如以往一般开启“作弊模式”的时候,才发现单纯放大枪械来提升杀伤力根本不可行,火药枪械的驱动力有其极限,后坐力和重量问题也根本无法解决。

  是,东西是放大了,也得拿得动才行啊,体型增大带来力量的增幅和金属结构放大后的重量急剧增加根本不成正比!那些放大到适合恐龙人体型大小的枪械根本就不是枪了,那是大炮!根本扛不动!

  而且就算勉强扛起来了,那巨大的后坐力也没人承受得住。

  至于火药推动力不足的问题,那就更解决不了,单纯提升装药量和前者的结果没有任何区别。

  所以玩家们在简单尝试以后就只能那么默默的接受了这种设定。

  可是恐龙人阵营却从没放弃过火药武器的研发工作,可是他们研究出来的东西傻大粗笨蠢得要命,基本没用。然而圣城实验室就不同了,他们将目光转移到了新型火药的研发上!

  这一举动变向推动了化学和物理学这两个学科的高速发展,然后问题就来了。

  元素周期表、分子和原子解析、微观物理学、电动力学、狭义相对论、等效原理、e=mc2……

  完蛋!

  这就是在场三名玩家看到老雷龙的研究时得出的结论。

  这还能怎么搞啊?完全没得玩!

  就不说那些瞬间移平整座城市的灭世级武器,就是那些战略级的小当量核弹也不行啊?!

  一开战,双方就开始互丢核弹,这还搞屁啊!这游戏怕不想不想做了,直接搞出一个核武灭世然后变向关服吧?

  三个人看向面色严肃的大祭司摩西,还是最先反应过来的周睿替几个人提出了心中的疑问。

  “这个……您不会想说准备用它开发新式武器吧?”

  老雷龙意味深长的看了几人一眼,声音有些低沉的道:

  “当然不是……你们果然比我还要了解这个魔鬼……”

  “那就更不能放任不管了。我比你们更了解我的同胞,如果让他们掌握这种技术,那么这个世界的末日就要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