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00.特斯拉的电力系统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路远也是仔细端详了好一会儿,才认出这个不速之客的身份——“夜之魔女”莫伦娜!

  此时的夜之魔女一身利落的黑色长裙,鼻梁上架着眼镜腋下夹着本书,原本披在背后的长发已经盘了起来,一副标准知识分子的模样。

  不问可知,这位不知道什么时候混进的学院,所以才能来的这么快。现在看上去应该是应征了教师工作,如果是学生……那招生办就该整顿一下了。

  见到路远疑惑的看过来,莫伦娜也微微点头回礼。

  如果不说,没一个人能认出这就是那个高高在上的第一魔女,反正光靠眼睛看路远就没认出来。

  “我听说您大驾光临,就过来看看。”莫伦娜的语气很有礼貌,行礼也极谦恭,但路老师怎么听这话的内容都感觉不对。

  不过来都来了也不能赶走,而且这女人作为此处小世界最强炼金师,她的意见应该是很重要的,让她留下来也可以做个参考。

  接下来就是给三个人放电影,让他们详细了解考试题目。

  三人全程都是全神贯注的观看,一个问题都没提,让路远偷偷松了口气。

  他最怕的就是三人里有一个是好奇宝宝或者干脆三个都是,那就惨了。以他了解的那些东西很多问题根本没法解释,要是真被稳住了搞不好他还得半路下线出去上网搜索答案。

  还好一部纪录片看完也没人发问,只是在结束之后,才由莫伦娜挑起了话头。

  “这种力量……”

  因为从头到尾都没得到应有的惊呼赞叹而有些小失落的路远,此时闻言精神一震,很高兴看到这个自大的女人被现代科技所震慑的样子。

  “也就是与灭龙炮相差无几,只是这个……‘辐射’确实麻烦。不过以您的能力,这种问题也不过是随手就能解决掉的吧?”

  路远无语,合着上回这个疯女人发射那炮弹是能直接抹平莫伦城的那种……以后还是少和疯子来往的好。

  “动用自己无法控制的力量是最愚蠢的行为,这些蝼蚁需要得到一个惨痛的教训,才能学会克制。”

  “……”

  “我需要的是解决办法,不是让他们自生自灭。”

  “把我的浮空城改造一下,再换个炼成阵就可以分解任何金属物质,只要多造几座就能覆盖全境,到时候没人能引爆这种脆弱的东西。”

  这下路老师终于认识到自己问错人了,这家伙治理领地只有两招,要么让他们自生自灭,要么就通通干掉。

  “还是算了,就不该问你这种只会搞恐怖统治的家伙,我还是另想办法吧。”

  路远只能“委婉”的表示拒绝,而夜之魔女丝毫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哦,那我就告辞了,最近总觉得时间不太够用。”莫伦娜托了托鼻梁上的眼镜,然后朝雷诺和迪卡尔点了点头就推门出去了。

  这个一根筋的暴君铁定是想不出办法了,路远把希望全都寄托在两位副校长身上,眼神殷切地看向两人。

  “不要看我们,她都没办法,我们也没辙。不过这东西倒是不错,虽然缺点很严重,但是单比能量强度的话血晶根本无法相比啊……”

  “去去去,帮不上忙就别添乱,你们可以回去了。”

  路远连忙打断了一脸向往的雷诺,生怕这个精力旺盛的家伙思路跑偏,跑去搞什么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我也想,不过你好像忘了是从哪把我们弄回来的吧?”

  “……”

  路远没得到什么有建设性的意见,只能又跑了一趟把人都送回去,这才搜刮了一些有用的东西准备出发前往第二站。办法没想到,反倒是花了不少神性“购物”,怎么想都有些亏本。

  现在路远只能寄希望于特斯拉,希望他能给出一个不那么暴力的解决方案。

  …………

  “这个问题……”

  看完了纪录片,特斯拉一副皱眉沉思的样子,看的路老师一阵紧张。因为这个路数他熟得很,刚刚就看过一次来着,接下来搞不好就是什么不靠谱的注意。

  结果事实证明了两个相似的世界还是没那么多花活儿的,特斯拉之所以要花时间考虑,只是因为他从这个纪录片里看到了未来的一种可能——一种让人不寒而栗的可能。

  对于他来说,路远提供的资料已经够翔实了,根本不需要考虑这种武器出现的可能性,他考虑的是这种武器泛滥之后会带来的那种可能性。

  “这个问题我倒是可以解决,不过那是在完成世界系统研究之后,现在我们还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路远听到前半段的时候还很是高兴,结果没成想,听到的结论却让他感觉白高兴了一场。

  路远并不想就此放弃,继续追问道:“您不是对电力研究很有心得吗?”

  之所以这么问,是有原因的。

  研制核武器需要很多铀浓缩设备和更多的电力,其耗电量是普通人难以想象的。据说在冷战最夸张的时候,美国7%的电力都被用在铀浓缩上面。无论那个时代的气体扩散工厂还是后续更新的离心机工厂都是不折不扣的电老虎,一个国家发电能力太弱的话甚至没办法带动铀浓缩工厂,更别提核武器研究了。

  铀浓缩工厂设备开机的耗电量相当于一座中型城市,我国当初就为了试验搞过全城停电,这也是有记录可查的。

  特斯拉听到路远的话突然笑了,“你也看出了这个问题的关键?没错,我可以开发一个……不,我现在就有监测区域用电量的成熟技术,但问题是我们没可能在全世界建电塔。所以我才说,在整个系统完成之前,这个方案都只是空中楼阁而已。”

  特斯拉说的办法,路远也考虑过,只是没想到老爷子真的能搞定这种监测技术。问题是这个世界做不到的事情,别的世界未必做不到啊。

  至于设备安装什么的,以圣城在恐龙小世界的威望和中立地位根本就没什么难度。

  现在解决方案都有了,接下来的事情就丢给圣城神殿那个老雷龙去解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