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14.启明港的基建大队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鸡蛋从外部打破是食物,从内部打破则是生命!

  自研5g制式标准、搭建IPV6域名根服务器,我们已经迈出了走出去的头两步,虽然坎坷但无比坚实。

  作为一个传媒大学的“教二代”,路远做这么多只是希望冲破那堵墙的时候不是一个无能为力的旁观者。

  路老师在千里之外砸场子的时候,他留在小世界里的种子也在渐渐的生根发芽。

  其中最忙碌的一伙人,就是来自恐龙小世界中启明港的基建队伍。

  这支队伍曾经完成过两个月内建起十座大型深水港的壮举,是承担秘密工程的最佳选择。只是他们没想到,这次的任务不仅保密级别超高,而且带队的居然还是上面的大头头。

  其实周睿也不想做这种事,比起带着队伍满世界插旗,他更喜欢的是拉起舰队出去抽那些海盗的脸。

  问题是这次的任务直接关系到与圣城的关系稳定,让他不能轻忽视之。而且这种满世界乱跑的举动很可能挑动沿岸势力的敏感神经,到时候能碰上几场大仗来打一打也说不定。

  这样的待遇与石越比起来就已经很不错了,毕竟海上的阻挠相对要少上许多,需要克服的大多是自然因素。而位处内陆的石越就很糟糕,他要面对一大群势力扩张中树立的敌人,还有一部分对圣城的名头不屑一顾的顽固势力。

  如果说周睿的任务难度实在荒郊野地里树电塔的话,那么石越的工作难度就相当于在老旧小区里安装信号基站一样困难重重!

  想想就觉得……简直残忍。

  …………

  碧蓝如洗的大海上,一艘巨型航母正在破浪远行,在它的周围,是大大小小不下二十艘的护航战舰编队。

  旗舰“泰山号”的甲板上,周睿正悠闲的欣赏着海景。而在他的身边,副官正举着望远镜远望编队中的航空母舰。在那平坦的起降甲板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箱子和排列整齐的精钢组件,其中大部分都被防水油布绑扎起来,只有少量暴露在外面,被来来往往的工兵分隔出来。

  这应该就是到达目的地后,用来组装的第一批零件。

  看着俨然已经被当做了运输船的航空母舰,副官一阵的无语。或许也就只有自家头头这个败家子才能做出这种暴殄天物的事情吧。

  副官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什么子午卯酉,只好放下望远镜一脸好奇地看向正在享受海风的周睿道:“老大,这到底是什么啊,搞搞基建而已,要不要这么大张旗鼓的派航母出来护送?”

  “呃……”

  周睿飞速转动脑筋,想要找个说法来解释这种奇怪的举动,然而想了半天却发现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些都是什么东西。

  语气胡编乱造还说不清楚,还不如干脆让他自己去看,反正一会儿到了目的港口之后,也要他来主持工作。

  想到这,周睿从随身的口袋里掏出一只纸卷递给副官,示意他自己看。

  纸卷是厚厚的一摞安装示意图,副官自然看不出这是什么,于是飞快的翻找到最后一页的成品说明,看了起来。

  图纸上是一个巨大的金属铁塔,在它的下面是由金属钢梁固定在地面上组成的支架,看上去像一个巨大的水塔,只不过顶端的大桶被一个复杂的圆球穹顶和线圈结构取代了。

  “这个……看上去眼熟?好像是叫什么特斯拉塔……哦!我知道了,这是什么新式武器吧?我记得之前玩儿过一个造坦克的游戏里有这个,会放电,除了重型坦克全都能秒杀的防御塔!”

  “……”

  “神他喵防御塔,都叫你多看点书,少玩游戏!”

  周睿一把夺过图纸,对他这个副官算是彻底没指望了。

  不过也不怪副官这么想,当初他看到这个东西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对于这个,周睿只能用游戏魔改的流毒太深来解释。

  进行核武监控的事情,目前只有四个人知道……当然,这是周睿自己的想法,不过多出那一个只是甩手掌柜,知不知道也没差别。

  这相关的四个责任人,老雷龙摩西坐镇圣城负责远程指挥调试,周睿和石越一海一路负责搞基础建设,至于剩下的张陆,则客串起了推销员,开始满世界的推销信息时代必不可少的网络系统!

  没错,这种巨大的特斯拉塔的“伪装”,就是无线信号基站!

  …………

  最初拿到解决方案的时候,老雷龙也没想到太好的办法。

  毕竟这种东西虽然看不出作用,但本着“敌人的东西都是坏的”这一原则,一根筋的恐龙人部族是不会接受自己的城市里有这种东西存在的。

  而且特斯拉塔又不是种树,他本身的运行状态就需要消耗大量的电力,并不是随便插在一个地方就能用。所以对人口和城市繁荣度都有一定的依赖。虽然每一座特斯拉塔的覆盖范围都很大,但如果没有电力支援,那么根本没用,甚至可能起到反效果。

  对,就是某游戏里插一根电塔之后就全城停电那种效果!

  所以要想在全世界插满特斯拉塔,这里面就有文章可做了。

  四个人聚到一起一商量,决定借着那位“上帝”提供的技术直接组一个覆盖全世界的无线信号网络!

  一来可以将特斯拉塔的真正作用掩盖起来,第二也能对目前明显遇到瓶颈的网络通讯系统进行一次大升级!

  原本的恐龙小世界里,信号和通讯都是点对点传输,并没有一个稳定的互联型数据网络。怎么说呢?举个暴露年龄的例子,这就像最早期的拨号上网一样,上网的时候电话里全是忙音,想打电话就得断网。

  现在的恐龙人们大概就处于这一阶段。

  有些人该问了,他们技术实力这么强?为什么还没发展出来互联网络?

  原因很简单,他们用不上!暴戾的原生种们脑子里的一切都是为了战争而生,他们没什么娱乐需求。对他们来说,通讯网络只要稳定就好,要是加入了互联功能反而会对安全性造成巨大影响。

  所以干脆不做,就成了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