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16.要想富、先修路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要想富,先修路,是伟大先贤总结出来最重要的一条发展建设的指导思想。路远对这句话深信不疑,无论是现实层面的路还是理论概念上的都一样。

  路远接受这处小世界的时候,这里可以说是一穷二白。没办法,魔女小世界本身就是一个先天发展畸形的成熟个体,他的发展已经走到了尽头。

  作为顶尖存在的魔女们对所谓的发展进步并不感兴趣,人民生活水平一直停留在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两极分化严重的他们又没有大把的“殖民地”等待他们去征服,发展缓慢到停滞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与“富有冒险精神”的西方人不同,路远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华夏人。我们从祖先开始就是农耕民族,我们对耕耘自己一亩三分地的热情要远远超过对外面世界的向往。说实话,路远现在都怀疑自己骨子里的宅属性是不是一个很明显的“返祖现象”。

  所以当他第一次面对“落后”的魔女小世界时,选择去做的第一件事是发展教育,第二件就是开始修路,将埋头搞建设的指导精神发展到了极致。

  这些大工程在魔女们将主要精力投入到“科学研究”中以后开始全面铺开,到了现在已经颇有了一些成效。

  如今的路氏学院遍地开花、气动轨道列车也铺展到所有的主要城市,小世界发展一片欣欣向荣。

  而现在他要做的,就只剩下用便捷的信息传递模式将整个小世界连接起来,给他们提供一个飞跃式发展的契机。

  …………

  “这是什么鬼东西?”

  刚刚完成了自己的休假、与妻儿度过了一段“乘车周游度假之旅”的迪卡尔此时正举着一张设计图纸皱眉头。

  或许是由于职业的局限性所致,那张图纸上的东西对于他来说就是天书,完全不知所云。对于炼金师来说,没有一条炼金公式的图纸就是鬼画符,所以面前这厚厚的一大叠精心修订的设计图纸对他毫无意义。

  放下图纸,迪卡尔看向仍在实验室里忙碌的雷诺,等他给自己解释究竟。

  雷诺正埋头在电脑前敲敲敲,并没有发现身后翻动纸张的声音已经消失了,也没发现迪卡尔已经站在了自己的身后,好奇的伸头张望。

  这台电脑除了壳子,几乎都是雷诺自己打造的,对于一名机械宗师来说重新造一台电脑要比学一门外语容易的多。

  迪卡尔倒是听说过自己这个搭档在自己出去造铁路的时候将实验室做了一次大改造。但是第一次进来的他还是被实验室里古怪的实验器材和设备搞的一头雾水。

  没办法,对于电力使用还被限制在这间实验室范围的魔女小世界来说,所有的电器都是从未见过的“神奇魔法”,认不出来也情有可原。

  迪卡尔看了一会,发现那块不大的水晶屏上涌现出的文字他都认识,但是组合到一起就完全不懂了。等的不耐烦的他只好拍了拍老搭档的肩膀,然后在雷诺吓的跳起来之前飞快后退,离他远点。

  很明显,这家伙在领自己进来并且塞了一大摞图纸在自己手里之后,就彻底的忘记了实验室里还有另一个人存在。

  “嚯!你什么时候来的?”

  “……”

  “哦……抱歉,我忘了。”雷诺看着一脸懵逼的迪卡尔,猛地一拍脑门,然后拉起老同学坐在电脑前,又把那些图纸抱过来摊在桌上,这才开始了自己的讲解。

  “这个东西叫魔网系统,是一种建立在无媒介魔力传输基础上的魔力交换系统。如果这个东西能够实现,那么我们就可以在世界范围内远程输送魔力,用这条线路来连通全世界。”

  雷诺说起来滔滔不绝,迪卡尔却被雷的外焦里嫩,连忙出生打声道:“你不是开玩笑吧?我这边刚加班加点的忙活完,你就搞出这么个玩意?那我不是白干了?”

  看到迪卡尔脸色不好,雷诺才意识到自己有点兴奋过头了,似乎造成了什么误解。这才连忙继续解释。

  “放心,放心,这个研究现在还在理论阶段,而且只能传输魔力……当然也不排除传输实物的可能,但是据我估计绝对得不偿失……好吧好吧,就这样说吧,如果这套系统完成,那么在世界的两端通话就不再是魔女们才能运用的魔法了,就算不是炼金师的普通人也可以通过特殊的设备来做到这一点。”

  “这……有什么用?”

  迪卡尔还保留着一个炼金师的朴素思维,注重个体远远多过群体,对于群体的力量也基本没什么了解。

  看到老伙计一脸的疑惑,雷诺只能将图纸一张一张铺开,然后在电脑里找出一个路远带过来的卡通片,一点一点的给迪卡尔解释起何为魔网。

  没办法,谁让雷诺自己的工作已经排到爆满,炼金术的造诣又确实及不上迪卡尔,要想完成图纸上的东西只能来一次通力合作了……

  …………

  跨领域的学习新鲜事物本来就不容易,更何况还是跨着语言、跨着世界、跨着能量体系的学习新东西,那难度真的可想而知了。

  路远还不知道自己给两位副院长添了多大的麻烦,他现在也有个小麻烦需要处理。

  掀桌一时爽,一直掀桌一直爽。路某人爽过一次了,现在准备再爽第二次。

  原因?如果一个只会自说自话的猥琐男人就那么一直在你面前说些没头没脑到逻辑都没法自洽的废话的时候,你也会觉得这是在挑战人类忍耐能力的极限。

  就像你没办法唤醒装睡的人,你也办法让一个装蠢的人聪明起来……

  这些所谓自由民主国家的商人,最擅长的就是一遍又一遍的对你灌输他们的无耻逻辑,一旦你表现出不赞同、或者哪怕一点点的不以为然,那么你就是不尊重他们的言论自由。

  “这位先生,如果您不想解决我们之间的问题,那么抱歉,我要离开了。展位那边还有很多客人,我需要对自己的用户负责。”

  路远说着自己都不信的官话,起身就走。礼貌什么的,还是留给会说人话的那些人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