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18.黑星,数字生活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直到小金毛同志开始开始对自己的人生进行总结陈词,路远这边才堪堪转醒。

  “所以当初我说‘我们是一样的人’,并不是什么虚伪的客套,我们都是那种外人眼中没经历过‘失败’的人。这种感觉固然很不错,但会让你慢慢的失去一种力量。”

  “不管你信不信,我的目标不是赚钱,钱这种东西对我来说意义不大……”

  “对,你的目标是装逼。”路远内心疯狂吐槽。

  贝尔·柯林斯似乎没有意识到某人的内心独白,只是自顾自的说话。

  “好吧,今天的谈话很愉快,希望今后不会再见到你这个讨厌的家伙。”说完,贝尔·柯林斯捻灭了嘴上叼着的小半截雪茄,起身就要走出去,然后又好像意识到什么,回头朝着同样站起身的路远说道:“哦,请别误会,我不是诅咒你,不过还是要小心点比较好。”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有名片吧?给我留一张。”

  “……”

  贝尔·柯林斯的俊脸皱成了一只包子,显然对路远这种“前倨后恭”的态度完全摸不着头脑,更是猜不出他要干什么。

  “你可能误会了我们华夏人,‘对抗’从来不是我们的选项,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路远笑的恬淡,那一刻他想通了很多东西。

  有人说,我们只是在重回巅峰的路上,这话没错,但还是不要忘了隔壁邻居用惨痛经历给我们提供的那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傲慢”是成功之路上最大的敌人,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国,都一样!

  没有什么比“踏踏实实做事,被动收获成功”更让人感觉身心愉悦了。

  看着敌人上蹿下跳却奈何你不得最后反而自食恶果,总要比双方大打出手头破血流要好得多。而且无数先辈已经用经验告诉了我们,多一个朋友强过少一个敌人。所以不管这小金毛是演技精湛、嘴炮无敌,合适浪子回头、迷途知返,路远都决定调整一下自己的海外策略。

  当然,刚刚差点睡着导致好多东西没听到,好多细节也没捕捉到。他现在得先看一遍录像仔细分析一下这货的心路历程,然后再作出最后的决定。

  …………

  先不管今后怎么做,至少与贝尔·柯林斯的一场交流的效果是显著的。

  路远走出办公室的时候,两个门神已经和他们的主子一样不见了踪影,而那位经理先生已经一脸谄笑的等在外面了。路远不知道这家伙为难自己这么一遭究竟能捞到多少好处,不过看那家伙已经笑得皱成一团的胖脸就知道贝尔·柯林斯出手绝对不小气。

  向路远道了歉,经理先生声称还有“工作”要忙,就急匆匆的离开了。

  不得不说,这个胖胖的经理能被看中也是有两下子的,拿钱办事的时候效率那叫一个高!

  路远回到展台的时候就发现原本逼仄的“小桌子”已经被搬空了,排成长龙的客人也全都消失的一干二净。

  问了还留在这帮忙看摊儿的马丁斯,路远才知道自己的东西连带之前准备的设备都已经被胖经理派人搬走了,那些被装进临时仓库的展品也被他派人搬到了原本预定的展位。那家伙所说的有事,居然是带人帮忙重新布置展台去了。

  不仅如此,那位还带了好几个工作人员一同过来帮忙布置展台,之前怎么拿走的东西,现在又全都原封不动的松了回来。被临时清空的巨大展台此时已经人满为患,隔离带和幕布已经全部消失不见。

  那股鞍前马后的殷勤劲儿看的路远一阵牙疼。

  更有甚者,路远还看到了好几个之前参加过体验的“客人”此时也在帮忙布置场地,那熟练的操作,不知道的还真以为他们是盘古科技雇来的员工呢。

  …………

  场馆方和潜在玩家们齐上阵,盘古科技的展台没用一个小时就被布置一新。看到已经重新搭建完成的展台,大家都不自觉的欢呼击掌,似乎完成了什么了不得的大成就一般。

  可实际上在搭建的过程中这些人就已经一脸懵圈了,到了现在,满腹的疑惑不由自主的冒了出来,全都围到了路远的身边想要问个究竟。

  他们的疑惑自然是有原因的,因为盘古科技的展台看上去完全就和游戏厂商八竿子打不着,怎么看都是一个卖家装电器的!

  没错,盘古科技的展台就是一套一居室的小号公寓,卧室、厨房、客厅、卫生间一应俱全,里面摆满了家具电器还有生活用品,不知道的还以为有人准备在这儿过日子了。

  总之这几间房子就是什么都有,唯独没有游戏设备,甚至怎么都找不到一丝游戏的痕迹。

  忙活了半天的大伙儿围在一块儿窃窃私语,怀疑路远脑子有病。

  “WTF?游戏呢?不是说这是家游戏公司吗?至少刚才在小展台还有得玩,现在这个怎么看都不像是游戏啊!?这还不入给我们点时间玩玩之前那些游戏算了。”

  一个带着副眼镜的小年轻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引来了周围那些围观党们的同声附和。

  看情况如果再不出声,这群人很可能就要重新动手把展台拆掉,路远连忙站了出来清了清嗓子,示意大家安静。

  “请大家肃静一下!我们的工作人员马上就会将我们这次参展的压轴产品取来,现在请大家来我这里领取排队号牌,然后先休息一下,展台马上开放。”

  负责人站出来说话,围观党们的情绪好转了许多,不过看他们的样子也是暂时的,如果过一会儿路某人还拿不出东西来,这群人铁定造反。

  好在孔思成的动作不慢,没过一会儿就带着几个人回来了,他们的身后拖着好几个巨大的铁箱子,这就是之前重金托运来的秘密武器。

  里面的东西,就是路远以黑星为核心打造的“数字生活体验”,可以说是那个所谓“物联网”概念的雏形,也是路远踏出的改造世界第一步。

  当然,用一款老游戏就可以概括这一切,它的名字就是:《模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