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25.不好意思,不约!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路远从来没想过看上去成熟理智的一个人,中二起来会达到这个程度。

  而最关键的是,别人中二只是要钱,他们这些有钱有势的家伙中二起来要命!

  路远现在确信自己是被绑架了,送货上门的那种,虽然绑匪是个漂亮妹子,可是感觉依旧不好。

  路远现在很想把奈亚拉托提普这个罪魁祸首拉出来,然后正反抽上十几个嘴巴。

  当初在小世界里这货突然出现的时候,路远就知道他没包着好屁。现在看来,这家伙是对他路某人“贼心不死”,面前这位也只是一个可怜的“工具人”和“沟通桥梁”而已。

  就是不知道如果被“工具人”知道他脑子里转的念头,会不会直接给他来上一枪……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如果是力所能及的问题路远也不会不管。

  事实上恐龙小世界的生命科学技术因为路远的催生要远远超过其他科学领域的发展水平,有了之前的甜头,他也想多解决一些人类医学的瓶颈。但问题的关键是恐龙小世界里没有“人类”这个物种,连常规概念上的哺乳动物都没有,这就很坑爹了!

  要知道,生命科学可是属于“配套项目”,如果在没有研究对象的实体情况下想要研发相应解决方案根本不可能。像脑波识别这种技术性的东西还可以改良,但涉及到纯生理层面就难了,可以参与临床实验的恐龙人要多少有多少,人类……

  总不能自己献身科研吧?

  路远但凡提供一丁点这种基因层面疾病的“素材”,以老雷龙的精明一定能第一时间发现他们之间的“血缘关系”,到时候就彻底说不清了。

  梳理了一遍手头的资源,路远发现自己还真做不到治病救人,不过倒是纳米技术大有可为,说不定能在上面搞搞事情。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这肯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就算现在丢给圣城研究所,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拿出成果。

  …………

  短短几秒时间,路远脑筋飞快的转动,无数念头闪过,又被甩到一边。

  漫长的等待并没有让林安娜表现出一丝的不耐烦,直到路远的思考结束,他才从一边的柜子里取出一份文件,递到了他的手上。

  “这是我名下的所有资产,包括一间世界一流的医学实验室。只要你能治好我母亲的病,这些都可以送给你。”

  林安娜似乎对这些东西没有丝毫留恋,话音又恢复了一贯的清冷,只是眼神炽热的看向路远。

  路老师还能说什么,当然是……不同意啊。

  没把握的事情不做,跨行业更别提。路远又不是傻子,会去答应这种有百害无一利的事情。

  林安娜久经商场,自然能从路远的表情变化中看出一些端倪,原本就白的小脸变得更白了。

  路远有一搭没一搭的翻看着手上的文件,每翻过一页就发出一声赞叹。

  这文件的每一页都是一家公司的简介信息和配图,简洁但全面的介绍了林安娜名下的所有实体产业,虽然规模都不算大,但涉及门类不少,预期盈利也都不错。只是简单的翻看了几页,就让路远对面前这个深度中二病患者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医学研究所、有机食品厂、药品加工厂、社交网站、广播公司……”

  翻着翻着,其中一页吸引了路远的注意力。

  这个将全部精力放在“治病救人”之上的女人,名下居然还有一家地区性质的广播公司和一个十八线小网站。

  路远的停顿吸引了林安娜的注意力,她轻轻偏过头扫了一眼路远正在查看的那一夜,眼中闪过一丝疑惑。这两家可是他手里最不起眼的东西,两家公司总资产加到一起也不到五百万,可以说毫无亮点可言。

  可既然路远表示出感兴趣,那就是需要紧紧抓住的关键,林安娜只想了一下便开口道:“这是我为了收集信息方便才收购的两家公司,你知道,如果想在世界各地到处走走,有个记者身份是最方便的。”

  “他喵的还真是任性!五百万就为买个记者身份,自己考出来的执照的就不好吗?不过这么一看,那些就只会添乱的所谓‘公民记者’还真是够聪明,一个名头就价值连城啊!”

  路远心里吐槽土豪任性的同时,对林安娜的做事方法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看上去这女人倒不是一个单纯无脑的狂信徒,他只是将“为母亲治病”这件事放在了第一要务上,拿金钱换时间是一个例子,不放过任何一点点哪怕极不靠谱的机会则是另一个。

  路远的空闲时间不多,还真的没时间拓展医学领域,不过这种治病救人的事情是全世界的福祉,现在有人入场,路远倒是不介意小小地参与一下。

  可是害人之心没有,防人之心路远可是十足十。

  听说好多资深间谍的掩护都相当完美,抵御外敌那些年甚至出现了某亲王女儿成为王牌间谍这种奇葩故事,不得不说现实往往比故事更玄幻!

  “我可以提供有限的帮助,不过我有两个条件。”

  “你说!”听到路远的话林安娜的双眼顿时亮了起来。

  “第一,你的研究所要搬到我们这,至于怎么搬……这需要你自己想办法。”路远伸出一只手指,说的轻描淡写,好像这种核心科技研究所是棵大白菜,白天可以拿出去晒晒,晚上再搬回家一样。

  “没问题。”林安娜答应的爽快,路老师表示满意。

  “第二,我要这两家公司。”

  路远点点文件的其中两页,就是他刚刚在看的那两页纸。

  “这涉及到新闻行业管制禁令……给我点时间,我能解决。”林安娜语气转向坚决,一口答应了路远的条件。

  “你都没问问我办法是什么就答应了?”现在路远倒是有点欣赏这女人了,虽然喜欢拿枪指着别人有点不礼貌,但至少行事够果断。

  “哦,还有一个。”

  “什么?”林安娜表情诧异的看过来。

  “下次再用枪指人的时候记得离远点。”

  还没等她反应过来,手中一直攥着的手枪就已经易主,到了路远的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