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31.瓜分猎物的殖民者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来,干杯!祝我们合作愉快!”

  路远举起杯做了一个干杯的动作,然后就开始灌酒。贝尔·柯林斯也被气氛感染下意识地举杯一饮而尽,然后就发现上当了!

  毕竟路远手里是已经喝掉小半杯的啤酒,而他手里则是新叫来的双份威士忌……

  可怜的小金毛本来就已经喝得差不多,就差那么临门一脚而已。现在好了,一杯灌下去,双眼一阵迷茫,摇晃了几下之后就“咕咚”一声栽倒在吧台上。

  事情解决,路远朝着手忙脚乱扶自家老板起来的保镖打了个招呼,然后就开开心心地告辞离开了。

  …………

  第二天是CES展会的最后一天。

  对于参展厂商来说,这一天算是最轻松的一天。参加展会的客人大多都已经开始筹备返程,展会的人流量将迎来大幅下降,而那些该商谈的合同细节也基本都处理完毕,只等着签约和发布。

  不过对于各路媒体来说,这会是他们最忙碌的日子。很多业内合作和内部交易的重磅消息大多都会在今天被“无意间”披露出来。而他们则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筛选,挑出最有新闻价值的内容进行报道。

  然而今年的“新闻日”却与往年不同,媒体们并没有如同以往那样达成默契,而是就报道内容产生了巨大的分歧。

  针对盘古科技的新闻报道在前两天仍旧是一面倒的逆风唱衰,然而到了最后一天却发生了小小的变化。

  原因就是路远和贝尔·柯林斯这两位年青一代的商业精英突然达成了一系列和解,共同声明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打造出一个稳定的商业联盟。

  贝尔·柯林斯将以个人名义成立新公司,负责海外分发销售工作和部分低成本零配件供应,路远的盘古科技则负责提供货源和软件支持。双方通力合作,一同完成“黑星”的全球推广业务链。

  这个匪夷所思的新闻彻底引爆了媒体圈的同时,也在一直对盘古科技虎视眈眈的“联盟”内部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

  “柯林斯家的小兔崽子到底在想什么?他这是资敌!是对商业规则的背叛!”

  “我看未必,这小家伙可不像他那个哥哥,或许我们把他推到前台的选择就是个错误。选错了选项就要交学费,这很合理。”

  “哼哼!如果每一个出局者都可以肆无忌惮的在背后搞事,那我们还不如一开始就公平竞争、各凭手段。”

  “事情已经发生了,说这些还有什么用?现在最主要的就是想办法挽回损失,如果真的让他们做起来,到时再想动手就难了。”

  “难?我倒觉得这是个好事,原本那个来自东方的小公司就太小了。如果不是随便一个人就能吞掉他,我们也不需要搞什么联盟按规矩分这么一小块塞牙缝都不够的小牛排。既然他们想做大,那我们不如就加一把火,到了合适的时候顺便把柯林斯家的小鬼一起收拾掉也就是了。是他先坏了规矩,老柯林斯也只能吃个哑巴亏。”

  “加一把火?你就不怕没养肥猪反而喂饱了狼?到时候别说占便宜,能不能收回投入都是个问题。”

  “所以我们才要加大渗透力度,小柯林斯只知道我们的目标是招募职业玩家搅乱游戏市场,却不知道我们的具体计划。我的意见是,这次我们要么不做,要做就全力投入。不光是那些拿钱办事的职业工作室,我们自己也要投入和培养人力,同时利用宣传资源控制好风向,调动起普通玩家的‘热情’,到时候……”

  “不怕他的根基不乱!”

  “没错,只要根基一乱,凭他们的资本完全无法与我们抗衡。到那时候,他们投入大量财力物力建成的全球销售网络就会成为他们亲手编织的绞索。”

  “而我们根本不需要这个销售网络和那个小公司,只要拿到核心技术,其他的东西都不值一提!”

  “哈哈,既然你们不要,那我就笑纳了。正好有新的手机产品线要推向市场,这个壳子留给我也不错。”

  “我对这些不感兴趣,我只要那个脑波技术。姓路的东方人居然把技术免费授权出去!断人财路如杀人父母,如果不是你们拦住,包括我在内不知道有多少医疗器材行业的同行想直接出手干掉他!”

  “免费授权也没拦住赚钱,最多也就是按协议少赚那么‘几倍’的利润而已嘛。你们这些做医药的家伙吸的血还不够多吗?我就不像你们,那条芯片生产线一定要拿回来,否则以东方人的抄袭水平,用不了几年芯片市场就没我们什么事儿了。”

  “抄袭?哈哈,这是我今年听过最好笑的笑话。据我所知,他们拿出的芯片可是要比你们今年的新品整整提高了一代水平。哦,还有,你们那个‘换标签’的商用5G技术研究出来了吗?”

  “我……我们……我们那是试运行……对,试运行而已!根本没有造假!我要告你诽谤!”

  “……”

  …………

  一场“分赃大会”以内讧收场,大家虽然各怀鬼胎,相互之间也不算和睦,但对于拿下盘古科技这件事的意见还是出奇的一致。

  这次碰面在达成初步计划之后圆满结束,一群豺狼就这样一哄而散,各自准备进行他们的狩猎计划。同时也有那么一些人将目标放在了“盟友”身上,准备在成功之后回头把他们也收拾掉……

  路远不知道这群家伙都有谁、目的是什么、计划又是什么。他只知道对方想要搞乱自己的游戏。

  这个理想有点扯,但也不是不可能的。

  毕竟这群西方人最擅长的手段就是殖民!

  从最早的武装海盗暴力征服的掠夺殖民,到后来的抢夺货币权搞经济殖民,再到如今的争夺信息时代话语权,搞意识殖民……

  手段在进步,但目的仍旧一致,那就是趴在“殖民地”的身上吸血。吸饱之后就发动一场战争直接将“苦主”抹掉,几十年来屡试不爽。

  现在他们遇到麻烦了。

  只不过这个麻烦正在准备启程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