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37.小安迪也是社会人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如果幕后推手继续投入炒作,很可能利用那群“公知”固有的粉丝群体将路远的形象重新塑造,从而将舆论彻底从是非对错上引开,坐实那些杜撰出来的故事,将整个舆论引导向单纯的人身攻击。

  这些事情他们做的不少,而且大多数时候都取得了胜利。

  一位敢于投笔从戎走上前线的学者,在身故之后居然就能被一群小丑从开国功臣抹黑成现在这个样子,这活生生的例子就能证明其中的险恶。

  这些人自己做不到在最艰难的时候无惧生死,偏偏能在和平年代拿着高薪厚禄去诋毁真正做事的人,无耻两个字都不足以形容他们的所作所为。

  可惜现实生活中,故事人人会写,写出来就有人相信。无耻文人之流毒,可见一斑。

  而这,才是孔思成如此担心的根本原因。

  路远这边听孔思成讲述了他的担心,倒没有太多的感觉。

  论到被黑,他也算是比较习惯了。虽然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和游戏的日益完善,之前留下的黑点基本已经不存在了。但论坛上偶尔还是有那么些人闲的没事把他的“黑历史”翻出来,放到太阳底下晒晒。

  被黑的太多也就无所谓了。烂就是烂,路远脸皮厚,但是还算敢作敢当,被消费者骂上几句也是应该的,谁让人家花了钱呢。

  至于那些人身攻击的,路远当然就会直接选择反击。可惜现在被封了号、没了骂街的渠道,这就很不爽了。

  于是路老师就将自己的想法和盘托出,还把自己悄没生息的搞回两家欧洲公司的事情详细的给孔思成讲了一遍,听得经理先生一阵沉默。

  “你等一下,我叫上几个人就过来,咱们见面聊。”

  孔思成说完就挂断了电话,只留下路远对着熄灭的手机屏幕发呆。抬头环顾了一下自己的卧室,路老师一阵无语。

  “这是要把我家当会议室用吗?”

  可以孔思成已经出发了,他也拦不住。虽然还有很多东西没沟通清楚,但也不是不能等那么一会儿。

  趁这段时间,路远也可以抽空把他刚刚新写的代码完善一下。

  …………

  信息溯源系统,路远目前的主要工作,一个专注辟谣翻案小算法。

  路远之所以开发这个东西,也只是之前替路小遥做有害信息过滤系统时临时想到的点子。可以将大多数工作交给网友们自己完成,极大的减少人工处理虚假信息的效率。

  归结到唯一的核心问题,还是懒!

  说白了,这个东西就是一个打假插件。将原本需要维护人员完成的工作分给普通网友,具体表现就是把被取消掉的“踩一下”功能捡回来!

  这当然不是开历史的倒车,因为路远设计的功能所拥有的含金量要比之前那种只是点一下的功能高很多,有效瓦解了无脑黑这一群体的存在土壤。

  时事新闻、历史事件、学术数据、私人言论……

  很多公信力比较强的媒体和公众数据库信息都是路远这一算法的主要目标。除此之外,他还在着手打造自己的权威网络百科。一改现有网络百科里几乎等同于摆设的信息引用展示功能,重新优化词条和引用文献的数据结构,务求每一条注解都能追述到最终的源头。

  这些客观存在、拥有真实记录的信息都会被保存在数据库中,每一条都可以记录在案作为例证。根据它的实际效用和公信力来评定不同的“信息等级”,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数据库中保存的有效信息来置顶公示,作为例证来“踩”那些明显的谣言和有倾向性的不实言论。

  这就是路远设计的“踩一下”功能,或者叫“打脸”功能。

  信息等级越高,效果越好。从最低惩罚的降低信息曝光度到直接挂置顶公示造谣者,直到追究法律责任。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个功能算法就是给理智的网友提供比手动举报更有效的武器——用事实打脸。

  打脸打多了,谣言自然不攻而破。那些靠造谣、编故事混饭吃的公知和无良自媒体在网络上也就自然没了生存空间。

  至于这些流氓混子流入社会之后会不会造成什么不好的社会问题……这就是警察叔叔要去考虑的事情了。

  有人可能会说了,网络上杠精那么多,即便有证据也能没理搅三分,这功能做出来有什么用啊?

  对此路远只能说句抱歉,杠铃成精属于生物学范畴,对付他们唯一有效的手段就是挂起来晾着。反正杠精群体通常只能在自己的小圈子里内斗,俗称自己打自己,所以他们的杀伤力也有限的很,就放开让他们去互啄好了。

  毕竟这世道什么都不让成精,偏偏就杠铃可以。

  又能怎么办呢?路老师也很无奈啊!

  …………

  与此同时,魔女小世界,远行者庄园。

  “遥遥姐,遥遥姐!”

  人还没走进门里,安迪的声音就已经在门外响了起来。

  房间里的路小遥刚刚完成了今天的例会,雇员们有的选择了直接下线,有的则还要留在游戏里一段时间。于是一群人走出门外路过安迪身边时都在小家伙的头上揉上一把,惹的他不住抱怨。

  整个过程路小遥一句话没说就在旁边笑着看热闹,这小家伙总是在自己开会的时候跑过来,也是该接受一点“教训”了。

  好在时间并不长,人就已经走光了,只留下安迪和被揉成了鸟窝的一头金发,哭丧着脸看向路小遥。那眼神中流露出的无声控诉,简直能让无数大姐姐表示心疼。

  当然,这里面不包括路小遥,他对这个招猫逗狗的小鬼头不能再了解,这一切都是演技,演技!

  果不其然,见路小遥没有一点想理自己的意思,安迪刚刚还哭丧着的一张脸转眼就变成了一脸谄笑。

  安迪小心翼翼地凑过来,就想开口说些什么,却不想被路小遥抢了个先。

  “又和人打架了?”

  “……”

  刚刚酝酿半天的说辞,就这么被一下子噎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