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42.悄无声息,举家搬迁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按理说,这种综合性媒体平台上线阶段应该是工作量最大、最忙碌的时候,可是突然丢出了一个大炸弹的路远却没在公司盯着平台上线,而是正在驱车前往帝都东郊的升龙电子科技园。

  这倒不是他对自己和圣城实验室的技术实力太过自信……当然,其中也有一部分是这个原因,剩下那部分则是因为他在今天一大早就接到了来自安成业的电话。

  电话另一端的安成业语气很有些气急败坏,声称如果路远再不过去把他的东西弄走,实验室就没办法开工,实验室没办法开工,他就要打上门来找路某人算账。

  路远前一天睡得很晚,一大早就被叫起来脑筋还有些不清醒,结果两个人鸡同鸭讲的说了老半天,才搞清楚具体发生了什么。

  说的简单一点,就是林安娜“搬家”过来了。

  说的复杂一点,就是林安娜带着她实验室的所有设备和研究人员搬过来了,现在正堵在安成业的实验室门口等着安置。

  听清了电话里的内容,路远就一下子清醒过来,心里有一句MMP想过去讲一下。

  “才隔了一天就搬过来了?这是哪雇的搬家公司效率这么高?”

  路远把车停在科技园专用的停车场,然后在保安的电动小汽车帮助下来到了位于科技园核心区域的升龙电子实验室。

  然后他就有点傻眼了。

  一字排开的五个大号集装箱堆满了升龙电子实验室正门外的小广场。

  一群目测就有五十多号肤色、发色各异的男男女女三五成群的聊天。

  安成业站在大门口,时不时地看看表,安馨则成了接待员,正与站在她身边的林安娜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路远想到这女人会比较急,但怎么也没想到她会这么急!

  …………

  事实上,林安娜自从和路远达成协议之后,就一刻都没耽误连夜回国开始了打包工作。

  不管实验进度到了哪里,全部中断!所有实验设备和办公设备,打包装箱!所有科研人员和员工,重谈合同!

  总之一句话,能带的带走,不能带的丢掉。

  干净利落得像是打包逃命的难民。

  好在实验室福利好,这些搞科研的对现在的工作也都十分满意,其中还有一些实验正在关键阶段,都舍不得离开。

  于是就这样,林安娜就在短短几天内打包了整个实验室和八成以上的研究员,这才通过她父亲的关系开始准备相关的手续。

  几天前给孔思成打电话的时候,这一群人和一排集装箱其实已经在忐忑中等待好几天了。

  于是就在路远突然想起来还有这么一个人,终于打通电话给出了科技园的地址以后。林安娜就直接拖家带口全员出动搬家,只用了一天多的时间便悄无声息的完成了举家搬迁。

  也正是因为这个,才造成了路远眼前这副诡异莫名的局面。

  …………

  为什么没提前打招呼?这种问题就不用问她了。

  路远看着面前的林安娜,突然生出了一种乡下穷亲戚跑来投奔城里狗大户的感觉。

  如果不是这个女人的一头金发过于惹眼,路远说不定已经在脑海里给她脑补了一个穿着花棉袄的土妞儿形象。

  路远觉得自己已经够赖皮的了,可他还是没见过林安娜这型号的。五六十口人,一整间实验室,就这么直接远渡重洋打飞机运了过来。也不知道该说她果断,还是该说她脑残……

  反正这样的做法肯定有两个好处,一个就是路远连半点拒绝的词儿都想不出来,另一个就是路远的拖延症被一下子治好了,必须用最短的时间把工作人员和五大集装箱的设备处理好。

  没准备?那怪谁?看人家这效率,还好意思说自己其实连个落脚地方都没给他们预备吗?

  好在科技园空间足够,安成业当初扩建实验室的时候就在原有的基础上留出了三倍的空间,用作今后扩充实验室的时候使用。备用实验室里装修水电一应俱全,对于实验室来说几乎就是拎包入住的级别。

  路远叫来正拉着一个大鼻子老头聊起来没完的安成业,把一大群正在东张西望的研究员交给他来安顿,然后打了个电话叫来园区管理员和一群芯片厂的工人,一声令下,动手卸车。

  东方人的工作效率让这些远道而来的外国研究员大开眼界,只能一边“OMG!OMG!”的叫着,一边帮倒忙。看得一旁的安成业直拍脑门儿,叫来一群自己实验室的研究员过来一对一指导这帮家伙干活。

  “很抱歉,给你添麻烦了。”林安娜脚步轻轻地走到路远身边,轻声道。

  路远正在指挥工人卸车,听到她的声音,才发现身边多了一个人。这女人现在倒是表现的很伶俐,有求于人的时候完全没有对待手下是那股气势,连说话的语气都感觉软软的。

  一体两面,转换自如。

  “虽然有些自私,但我只是想哪怕早一天将妈妈从病痛中解救出来也是好的。”

  林安娜说完,还很是郑重地给路远深深鞠了一躬。

  路老师被吓了一跳,“你不会是老电影看多了吧?我们现在早不兴这一套虚的了。”

  “哦?那你想要什么实的?”林安娜看到路远被吓到的样子,脸上浮起一丝笑意。

  “连这些都懂?你中文还真是很好啊。如果不是一头金发,我都怀疑你就是一个中国人假扮的。”

  话题终结者路老师再次发挥了自己的特长。

  “我明天就去染成黑的!”林安娜还没见过脑回路这么奇葩的“对手”,见路远颇有些意动的样子,狠狠一跺脚转身跑开,去安顿她的员工。

  “喂!真的假的啊?”路远追问。

  “假的!”

  声音传来,人已经跑远。

  …………

  路远这边在处理麻烦事,刚刚迎来漫长假期的路小遥则躲在家里玩游戏。

  说是玩游戏其实也不很妥当。

  因为最近这段时间线上办公模式的铺开,现在她们三个的小公司已经彻底搬进了《炼金魔女》这款游戏,并且通过私人渠道在远行者庄园里占据了一间大教室作为办公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