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48.以理服人,以德服人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刚刚很骚包的把一张自拍照丢到网上,路远就接到了校方的电话。

  对于内部出现“叛徒”这种事,王校长表示了愤慨,同时表示如果路远需要,可以就此次事件发表一份官方说明,来为路远辟谣。毕竟就算是抛掉路远那个“传媒大学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单纯作为一名在校教师,学校也有维护自己员工的义务和责任。

  对此路老师只想说“您老歇歇吧”!

  王校长搞行政出身,不太懂相关的东西,路远却是最知道网友的尿性的。不辟谣反倒还好,如果学校以官方身份出来发表声明力挺,那么对他不仅没有一点帮助,反而会变向“坐实”了他的罪名。

  这个时候,校方无论说什么都会被过度解读,还不如干脆不说来的更好。

  路远也知道身为传媒大学的校长压力到底有多大。

  中国教育讲求“树人”多过“传艺”,然而传媒大学这个本来应该培养出代表华夏头面的最高学府,却总是在输出人才的同时也输出大量公知。

  这群人的眼中,西方的一切都是好的!自己家的一切都是值得去批判的!这也不对,那也不对,袖手空谈超级在行,却没有一点解决问题的办法,更有甚者还在恬不知耻的声称自己只是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不是媒体人该做的事。

  呸!

  相比较民主自由,路远更喜欢“专制”、“独裁”,至少在专制独裁的这里,有着全世界都找不到的那份安全感。

  作为某些人口中的“韭菜”,路远很自豪!因为韭菜会有人不知投入多少金钱和精力去精心照料,生怕死掉那么一棵半棵。

  而伟大的灯塔国和自由民主的起源地却根本不把人当成人,没钱?那就自生自灭好了——“进化论式”防疫?早死早超生?为这些憨批表示默哀。

  思路跑偏的有些远,路老师也是对自己的母校孕育出如此之多的白眼狼而感到难过。

  对于被无端指控的一项又一项“罪名”和被扣过来一顶又一顶的大帽子,路远其实一点都不担心,因为假的就是假的无论怎么样都真不起来。即便他没办法第一时间辟谣这种模棱两可的指控,但只要在疯狂发酵的事态上轻轻推上一把,那么历史的车轮要碾死的是谁就将变得一目了然。

  被指控的的五条“大罪”里,路远最担心的其实还是第一条:“以在职教职人员身份参与商业活动”。

  高校教师队伍再也经受不起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了,现行改革正在关键时期,路远不能给大局添乱。

  至于剩下的罪名,与学校有关的那些根本说不清楚,而且某种程度上确有其事。但是文章中偏偏刻意忽略了路远为学校带来的大量资金,还有为在校生提供的大量社会实践经验和丰厚的兼职工资,将一个双赢的合作抹黑成了单方面的侵吞。

  放在最后的那一大串CES上发生的事情,路远反倒觉得才是这篇文章的主题。不过他路某人一点儿都不觉得对外强硬有什么不对,说几句就高潮了?再敢跳他还要打回去呢!

  虽然事实情况是他已经暗地里拍过黑砖了,但还没人知道不是?

  以理服人,以理服人!

  这样一通分析下来,亟待解决的问题其实就只剩下了一个,所以才有了路远丢出这张神秘兮兮的照片外加五个字,将所有人的注意力从被动接受“辟谣”转向了“主动解谜性辟谣”。

  兴趣爱好是最好的老师,路远觉得这话说的一点没错。

  …………

  这个道理用在公众身上没有问题,用在个人身上也一点问题都没有。

  安迪现在就很高兴。

  这些天下来不知道做了多少套卷子,可收获也是大大的。

  每天上午上课,下午被路小遥拉出来强制补习,学学这个,学学那个,然后利用剩下来的时间敲敲打打做他的小“机器人”。

  路小遥所用的这台傀儡“小玉”出自迪卡尔之手,此后有经历过无数次改造,早已经脱离了原本家政傀儡的范畴。即便身为安迪的契约者,也是不能作为考生的战力来计算的。

  所以安迪需要自己从头打造一具战斗傀儡出来,这样才能通过审核拿到校际考试的名额。

  路小遥对此毫不关心也不太懂,所以只是坐在一旁有一搭没一搭地翻看新闻,想看看路远的解决办法是不是有效。

  微博上的风向几乎就是一面倒的黑路远,偶尔有几个保持理智的吃瓜群众说上两句公道话,就会遭到无数奇奇怪怪的“正义人士”群起而攻之。

  反倒是熊猫网上,越来越多公正的声音开始出现,有理有据地渐渐占据了主流。

  与此同时,传媒大学的论坛上也掀起了一波讨论的小高潮。

  “完蛋了吧,我就是创业中心那帮家伙搞这么高调早晚会出事,这下搞不好就关门大吉喽~”

  “楼上的柠檬精醒醒吧!你知道创业中心每年给学校带来多少科研经费吗?学校就算脑子抽了,都不会关掉创业中心。”

  “呜呜呜,我也想去创业中心……”

  “路老师好可怜,咱们去微博上声援路老师吧,把学校里的事情好好讲一讲,也让大家了解一下事情的真相。”

  “微博?那种全是水军的地方,道理讲得通吗?”

  “没错,满地都是杠精,见什么喷什么,有时候我都想好好抽那些造谣生事的王八一顿。”

  “注意素质,以德服人,以德服人。”

  “扯蛋,这群王八蛋讲道理有用吗?”

  “那就去熊猫网吧,路老师自己的平台总不会有那么多水军吧。”

  “对对,同去同去。”

  “我觉得吧,这事情还是应该把矛盾的焦点搞清楚,这里面最大的问题还是咱们那个老学长。”

  “对啊?!我还指望毕业以后去他那实习呢,没想到人模狗样的家伙居然这么无耻,还有没有一点新闻道德了?”

  “有没有新闻道德不知道,反正这次的事情铁定有问题。我跟你说啊,前一段时间就有人旁敲侧击的联系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