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51.俗称“自杀回城”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咱们现在距离下一个安装点还有多远?”

  周睿手搭凉棚望向海平面,身旁的副官连忙翻看地图计算时间。

  “如果路上没遇到风浪和阻拦,大概两天的路程,不过要全部安装完成至少还要两天。”

  “那就是至少四天……我还不如直接回去。接下来的工作就交给你了,要是搞出幺蛾子看我不扣你工资。”

  副官听的一头雾水,完全搞不清楚状况,然后就眼睁睁的看着周睿将身上杂七杂八的东西取下来丢在地上。

  “把我把东西收着,回头给我带回来。”

  话音刚落,一个腰子翻身跃过栏杆,直接落进碧蓝如洗的大海之中,转眼间就被海浪吞噬的一干二净。

  副官整个人的傻眼了,过了好半天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连忙收拾起一地零零碎碎,飞快地跑向舰桥去接管舰队指挥权。

  …………

  “呼,这溺水感觉还真他喵的真实啊!下次一定要控制住好奇心,别什么东西都想试试,自杀这玩意真不是身心健全的人能干的活儿。”

  周睿摘下头盔,大口大口的喘气。

  虽然游戏里造成的溺水感只是某种错觉,他的呼吸、心率和身体数据一切正常,但难免还是会沉浸在那种陷入无边黑暗的无力感中而导致呼吸困难。

  抹了一把头上的冷汗,周睿从一边的小冰箱里取出一瓶冰镇矿泉水猛灌两口,然后才抱着瓶子站起身,推门走出自己的办公室。

  门外是足有上千平米的宽敞开间,稀稀疏疏的摆放着百来张办公桌。周睿的团队已经扩充了三次,可是保留在总部的人员仍旧保持在一百人左右,其他员工来自全国各地,负责的项目也各有不同,但主要部门负责人不管级别如何都在总部任职,为的还是保密二字。

  现在的公司正是一天中最忙碌的时间段,可是虽然每张办公桌前都有人在,整个大厅却还是安静到有一些诡异。

  没有普通IT公司的人来人往,没有密集的敲击键盘声,也没有讨论业务的窃窃私语。

  这当然不是因为周睿这个老板突然出现而导致的暂时性失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大家的工作内容已经从最初的游戏现实对半分,变成了现在的“全线上办公”模式。

  周睿在游戏里的副官,就是他在公司的助理。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家伙明明能把公司事务甚至周睿的私人事务处理的滴水不漏,却是一到游戏里就立刻变成了凡事慢半拍的“漏勺”,经常让周老板恨得牙痒痒。

  “老大……”

  周睿刚走出办公室,小助理就已经很配合的提前从游戏里退出来等在一旁了。

  “嘘。”周睿比了一个安静的手势,然后示意他不用管自己。

  小助理看了一眼恶作剧成性的老大,很无奈地套上头盔“玩”自己的。周睿这边则蹑手蹑脚的走到一个头顶有些稀疏的年轻人身后,把手从冰凉的矿泉水瓶上拿下来悄悄地放在了他的脖子上。

  学生物和医学的一般经过后天培养后胆子都很大,眼前这货却是个例外。

  周睿的手刚碰到他的脖子,这家伙整个人就像触电一样跳了起来,然后咣当一声撞在办公桌上。如果不是周睿在后面扶着椅子,说不定能一个倒栽葱翻倒过来。

  “我靠,他……老大,你又搞什么啊?”年轻人刚要口吐芬芳,结果就发现自家老板站在自己身后,一句话就没出来直接选择咽了回去。

  周睿乐得够呛,笑了好半天才想起来正事,这才勉强绷起脸道:“你们研究的那个‘投胎’系统怎么样?听说已经可以投入使用了?”

  “是‘克隆体胚胎精神系统稳定性与精神嫁接……’,算了,投胎就投胎吧。现在基本完成了,正在做批量测试。不过老大,你知道我们生物试验室这边的消耗本来就大,张陆那王……那家伙又老是说航天部门那边喷射引擎研发更重要,然后借故扣我们的资源配额,总说市场上不够,自己产的也不够,挖出来的不够就算了,现在不仅不够,还越来越少……”

  听着面前这个生物实验室负责人一套“祥林嫂”式抱怨轰炸,周睿感觉头都大了,连忙叫停了对方的絮叨。

  “好了好了,回头我和张陆说说,大不了多投一点钱就是了,有钱还怕黑市上买不到东西?先说我的事儿,你们那个实验如果能用,是不是我现在就可以直接让我重生到你们的实验室里?”

  “话是这么说没错,不过也有可能因为同一时间进入游戏的新人或者重生的玩家太多而导致没办法精确定位……”

  “就说能还是不能吧。”周睿不耐烦的说道。

  “能。”年轻人一脸自信。

  “那就好,我刚跳海了,现在等着重生,等我上线你们把我搞回启明港。”

  “跳、跳海?”这种奇妙的展开放在自家老大身上,年轻人居然感觉一点都不违和。

  “原本还以为这次环游旅行能好好的打几架,结果发现老子在海上居然已经无敌了,这帮家伙都躲得远远的,那叫一个无聊的要死,还不如直接死回来算球!”

  周睿也有点愤愤不平,前几天有架打的时候还好,现在变成了环球旅行,他早就不耐烦了。

  这边的研究员也没理他的抱怨,将自己的黑星充电线拔下来,抱着头盔一边向周睿的办公室走,一边给自家老大介绍这种定向重生的操作步骤。

  周睿边听边点头,两个人就那么一前一后的走进他的办公室。

  …………

  “咕噜噜——咕噜噜——”

  周睿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已经是一片碧绿色的液体。那液体似乎与恐龙人的体液相似度极高,表现的很温和并没有什么刺激性,所以周睿也能轻易的看清周围的一切。

  这里就是启明港生物研究院的实验室,周睿曾经在建成时来过一次,之后就完全忘到脑后。

  动了动身体,却发现自己正被固定在玻璃舱里的金属架上,只能无奈地敲了敲玻璃,示意外面的人可以把自己放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