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53.挑战卫兵是很不理智的行为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最强的一点,往往也是最弱的一点,这句话不知道害了多少人……

  而这群对圣城发动袭击的可怜人就是其中的一部分,妥妥的炮灰。

  其实从他们的战略布局来看,所选择的袭击目标是很正确的。

  如果他们真的能凭借手中“精良”的装备突破这段五十米左右的大阶梯,就能成功突入神殿内部,从而靠他们提前准备好的爆破计划完成他们一举摧毁“世界核心”的计划。

  有些时候,毁灭世界只需要抽掉其中一块关键的积木,那么看似平衡的世界就会在摇摇晃晃中轰然倒塌。

  圣城一旦倒塌,那么整片大陆便失去了一直笼罩在他们头顶的唯一制约,战乱将会在这方小世界蔓延,鲜血和屠戮将会成为未来的主旋律。

  而且为了完成这一计划,他们也确实算是煞费苦心,不仅动用了游戏中好不容易积累起的人脉,够得了“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同时还在圣城潜伏了近一个月,为的就是找到一个合适的时间点来发动他们的“大计划”。

  于是在圣城卫队出动换班,神殿中只剩下直属卫队十二人的时候,这群人悍然发动了武装袭击。一百多打十几个,对方又是“手无寸铁”,有那么一瞬间带队的某退役特种兵都以为他们胜券在握了。

  可是他们忘了一点,那就是这一系列战术推演都有一个很重要的基础,那就是他们的装备水平真的是这个世界的领先水平,至少不要差太多。

  然而一交上手,他们就发现自己错了,这群穿着白袍子的家伙根本就不是手无寸铁,还很神奇地转眼变成了满身金甲、以一敌百的“战神”!

  如果他们对二次元有所了解,就大概率会听说过有种职业叫圣斗士,而这个职业群体的顶层人员,正好也是十二个。

  圣城实验室协助路远研发出的纳米战甲技术,他们自己怎么可能没有?再加上路老师的恶趣味突然爆发,这十二个一眼看上去就能让脑中的中二度计量器瞬间爆表家伙就这样诞生了。

  虽然没有炼金魔法的辅助,可就算光靠领先无数世代的金属材料和机械动力强化,也足够让这几个大块头瞬间变身人形坦克……好吧,恐龙型坦克。

  于是,刚刚还胸有成竹的袭击者们就惊讶的发现了一件事,那就是自己手上那些在外面世界都分数顶尖的枪枪炮炮居然一下子变得毫无用处。不仅如此,这些火药武器反而还会因为对方的瞬间突入而失去原有的作用,更有甚者还会被跳弹伤到自己。

  一场战斗毫无悬念的转变为血腥屠杀和不死不休的追击,对于这百多个袭击者来说,大祭司的十二直属卫队就是传说中的“沙城大刀护卫”,而他们这群人,就是连7级都没到的光板小号。

  十二个人只分出了一半,就把一百多个袭击者清扫一空。周睿他们看到的遍地鲜血,就全是这些袭击者留下的,没有一滴属于圣城卫队和平民。

  …………

  周睿听完卫队长的故事,满脸都是你莫不是在骗我的表情,眼神还不时的往一旁已经半倒下的巨大雕像那边瞄着。

  意思那是很明显了,“你就吹吧,雕像都让人掀了,还说一点损失没有?”

  这下,一直以来风轻云淡讲故事的卫队长脸色也有了一丝羞赧。

  “那个是我们队长试验新式武器的时候……”推轮椅的卫队成员小声在周睿耳边道,结果后半段内容就被听力很好的队长一眼瞪了回去。

  想必这家伙回去之后会被穿小鞋,可怜兮兮地刷上一段时间厕所了……

  不过该说的都说了,不管是为了保密,还是为了“保密”,周睿都大致猜到了事情的始末。

  无非是毫无用武之地的卫队们玩儿high了,队长还拿出了什么不让用的武器,结果由于之前用的太少,这下就没控制好,直接一个大就把自家“塔”给拆了。

  至于到底是怕丢人,还是武器属于保密内容,这就不得而知了。

  一群人闲聊着走上长长的阶梯,周睿在一名卫队成员的引领下轻车熟路的来到大祭司摩西的实验室。

  老雷龙已经等在这里了,表情上并没有什么不同,然而从周围研究员的紧张气氛中也看得出今天与之前那次到访有很大的不同。

  “周,感谢你能这么快赶来。今天的事情你也知道了,我想我们有很多事情需要好好谈一谈。”

  “凑巧罢了,有什么事尽管说好了,我们的关系不需要客气。”

  周睿有点不好意思,自然不会向老恐龙解释自己为什么来的这么快。

  摩西显然也对他的“办法”不感兴趣,直接示意帮忙推轮椅的卫士跟上自己的脚步,一路前行,带领周睿来到了独属于大祭司的书房。

  这里保存着保密度最高的研究资料,也是圣城之中保密度最高、只有大祭司才能踏足的秘地。

  而周睿,则是除路远之外第二个踏足此地的“人类”。

  “我本来还想在你和石先生之间选择一个来讨论今天的事情,不过既然你已经来了,那么或许就是命运使然……”

  “现在我有一个关乎世界命运的问题想要问你,请务必如实回答。”老雷龙一脸严肃,俯身看向轮椅中端坐的周睿,“你,或者说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周睿一下被这种突如其来的紧张气氛给逗乐了,他是真没想到玩个游戏能玩出这种以天下为己任的感觉。可问题这感觉是那么真实,想装鸵鸟不认都不行。

  思考了一下周睿笑着道:“说实话,其实我也想问这个问题很久了。能说说吗?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老雷龙错愕的看向周睿,两人目光对视之下,同时哈哈大笑起来。

  在这一刻,似乎某种一直以来心照不宣的默契又在另一种默契之下被悄悄地打破了。

  …………

  敌人发动的袭击当然不止这一处,就在周睿到达圣城前不久,另一场阴谋也在同时拉开了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