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64.当个人不好吗?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路远把那只奇怪的小龙从自己的脖子上扯下来,在它那委屈的目光注视下把它丢给了远远观望的小四

  他甚至隐隐觉得如果自己不出现的话,那么这里的一切都应该是坐在胖虎身上那个孩子的机缘。结果现在不知道怎么搞的,就被突然出现的自己给搅黄了,想想都有些尴尬。

  还好“苦主”不知道。

  路老师有些心虚的看了一眼抱着奇怪小龙、坐在大老虎背上的小四,然后继续低头研究那朵小花。

  这东西很神奇,由于血脉相连,路远甚至可以通过它的根脉沟通千里之外的不周山,探查到属于他的“心跳”和“脉搏”。

  这就很有意思了。

  路远也没想到自己随手乱搞就弄出了一个介乎于有机体和无机体、生物与非生物之间的东西,这座通天柱很明显的具有自己守护万物的意志,却又没有足够产生自我思想的智力,给人的感觉就像一台承载了初级AI的中央服务器。

  不周山是中央服务器,这朵小花就是个人终端。由于不周山这座牢狱困住了太多稀奇古怪的东西,其中就有那么一点点沿着地脉逸散出来,形成一块块秘地、留下了许许多多的传说。

  至于小四口中所说的那些骇人至极的传说,路远倒是没看出来一点痕迹。

  据他的猜测,该是因为第一个发现这片谷地的人被这里诡异的气氛所欺骗,然后就被那只不知道怎么流落到这里的小龙一嗓子给吓跑了。毕竟这只小龙虽然看上去奶里奶气的,但是那大嗓门叫的还真的是挺吓人的。

  而那些恐怖的传说和故事,应该就是后人添油加醋搞出来的,毕竟据小四所说,他们部族的人基本上不怎么出门狩猎,大多数的时候都会有大量的“猎物”自己送上门去。所以对于这群“宅男”来说,几乎不存在“探地图”的概念。

  路远闭目感受脚下这片系出同源之地的脉动,感受着灵气的聚散流转,突然有一个奇怪的点子浮上脑海。

  搞了这么多款“游戏”,路远对开局已经轻车熟路了。

  对于一个用作游戏背景的小世界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为玩家寻找宿体。然而在路远的血脉和黄金时代科技树的催化下,这处洪荒小世界的生物智能有些过于超标了,这一点光看那只小龙和大老虎就看得出来,除了不会讲话这一点,其他方面可以说全面碾压人类。

  “当个人就不好吗?”路远无奈摊手,发现这次又要让广大玩家失望了。

  在对整个洪荒小世界做了一次全面探查之后,路远惊讶的发现自己居然无法找到一个合适的物种作为玩家宿体。

  论起整个小世界的力量总和,没有一处能比得上这里。这个世界就算植物都在灵气滋养下进化的十分强大,更别提无处不在的上层生物了!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考虑到面前这朵小花的实用度,路远决定拿它做一个小小的实验。

  …………

  “小四,过来!”路远站起身,向身后的小朋友招了招手。

  小四的注意力一直放在路远这边,眼见他蹲在那朵小花旁边闭着眼睛不知道想些什么。现在回过神来就突然叫自己过去,他的心里也有些奇怪。

  不过考虑到自己也没有别的选项可选,而且身子底下的大老虎已经先一步屁颠屁颠地跑过去了,小四也只能无奈接受了这个现实。

  在那只没溜儿的老虎停下脚步以后,他就自己跳了下来,仰头看着路远,一脸乖巧的道:“您有什么事吗?”

  “想不想变强?”路远笑容可掬的盯住少年的双眼,想从里面的变化判断一下这处小世界里大部分人类的教育潜力。

  “您有什么好吃的吗?”小四一听路远的话就面现喜色,咬着手指将他从头到脚看了个遍,最后也没发现有什么能藏住东西的地方。便又有些失望地收回手,看那样子似乎是饿了。

  路远一下子被这小鬼气笑了,一巴掌拍在他的脑门上,笑道:“就知道吃!我是问你想不想学本事……嗯……至少能打过那货的本事!”

  考虑到没有一个可靠的衡量标准,这小鬼或许还会问出什么奇怪的问题,路远果断一指趴在一旁舔爪子的老虎,拿它举了个栗子,结果换来它一声极为不满的低吼。

  小四没见过世面没错,但是人却很机灵。人都已经在他手里了,还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先不管这人说的话是不是在吹牛,哪怕不能超过大老虎,就只是变强一点点也是好事。

  而且折腾了这么久,他也确实有些饿了。

  路远不知道小四打的是什么念头,见这少年犹豫了一下便开始拼命点头,也就不再计较这小子天生的“吃货”属性,将手背在身后昂立在少年面前,温声道:“那好,我今天就收下你这个徒弟,跪下拜师吧。”

  “徒弟?那是什么?还有跪下是什么啊?”小四歪着脑袋看路远,就差在脑门上画满一连串的问号了。

  路远这辈子教过数不清的学生,他敢对天发誓,眼前这一个就是他职业生涯中所遇到的最难搞的一个!

  还有什么是比给一个蛮荒之人做启蒙教育更难办的事儿呢?

  路远觉得自己如果克服了眼前的这道难关,那么自己的教师生涯也就算是完满了。

  不过他也没有那么多闲工夫给面前这个小子从头讲一遍拜师礼仪,然后再对一些自己看上去再平常不过的词汇做科普,这些都是以后的事儿,现在最需要做的是先把流程走完,然后开始干活儿。

  深深吸了口气,路远一挥手,小四的身体变凭空飘浮起来。

  “不要乱动。”

  路远的声音止住了少年惊慌挣扎的动作,见他慢慢适应了自身不受控制的感觉,便轻轻一挥手。

  少年就在这一挥手间换做双膝跪地的姿势拜倒于地,然后连续地叩首三次,完成了拜师礼。

  看着站起身后还是一脸懵懂的小四,路远觉得心很累。

  “第一次被人拜师居然还是强迫来的……”

  路远觉得自己需要先在这个小世界里普及一下何谓师道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