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69.一间草庐,两亩薄田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首测玩家招募截止的公告发布之后没多久,就有许多人几乎赶在第一时间开始疯狂刷帖了。

  没错,炫耀帖。

  “午饭之前报了个名,吃完饭就收到了测试资格邮件,这就选完开测了?以盘古科技的作风,这不太对啊?怎么看都是有史以来效率最高的游戏了吧?!”

  “粉开心!同入手测试资格!先要屯好泡面、饮料、矿泉水,这半个月老子决定彻底闭关了!”

  “呜呜呜……半个小时……我刚听到小道消息,申请邮件填了一半就结束了了!两万块,急求首测资格!”

  “两万?如果真能转让的话十万我都出!不知道盘古科技就是黄牛死敌吗?姓路的能给你留下破绽?”

  “职业公会收人,有测试资格即可。有经验、听指挥、能保证每天上线四小时以上的可以发放100元/小时的兼职时薪,老玩家带账号,根据过往游戏表现,价格可谈。不限招募人数,欲加从速!”

  “我靠,这就开始招人了?知道你们这些公会现在个个都是土豪,也不用这么明目张胆的炫富啊?”

  “这次说什么我也不加公会了,玩游戏玩的像上班!我有预感,这次的游戏不用抱团也能混出头!”

  “都说了是模拟经营类游戏……我觉得你就是在说废话……”

  “……”

  …………

  欧文躺在自己的水床上,一边翻看论坛里不停冒出来的帖子,一边不停刷新着自己的邮箱。说老实话,他很喜欢没事的时候看这些人聊天打屁,通常不开直播的时候,他就会上论坛逛逛、学学中文,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虽然里面的很多内容欧文都看不明白,有时候甚至一个词到了他们口中就能有无数个意思。而且通常时候,这些帖子大多都是什么求攻略啊,买卖装备材料啊,雇人或者招募队友做任务啊……甚至还有很多打广告的公会收人贴,当然这里面更多的还是那些与游戏丝毫不沾边的奇怪内容……

  但是这并不妨碍他花时间……嗯……用论坛里那些人说法叫“水贴”。

  这不,今天欧文同学“勤奋”向学恶补汉语的举动就得到了丰厚的回报!

  一个新游戏的首测资格!

  虽然对于他来说一个名叫《仙国》的游戏或许并不怎么适合用来直播,不过谁知道呢?反正他现在已经完全从T站跳槽到黑星平台,成为了一名专业的“黑星”主播。

  其实这个结果从他开始做《炼金魔女》的慢放视频解说那时起,就已经可以预见到了。在那之后,他借助这款游戏一举成为T站屈指可数的顶级游戏主播,同时也用自己的直播节目向海外玩家安利了这款神奇的游戏。后来,他在同学的帮助下成功入手了自己的第一台黑星。也就是从那时起,他的直播生涯便火热的一发不可收拾,让留学生涯中的一个小插曲彻底改变了他后半生的职业规划。

  现在,当T站的合同到期以后,他毅然决然的转入了黑星中新晋崛起的Vlog平台,一边做短视频,一边继续自己的游戏直播生涯。

  对于一个专业游戏主播来说,只作一款游戏显然是不现实的,在做《炼金魔女》直播的同时,他也会偶尔做做其他游戏内容。

  这一次的新游戏内测,对他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惊喜,依靠以往的人气和新游戏的加成,说不定就能让他的事业再上一层楼。

  不过这款游戏那浓重的华夏风格和神话内涵,对于他来说不亚于一次基础知识的重新洗牌。可是直播行业最重要的一个关键要素就是时效性,既然拿到测试资格,那自然是越早开直播人气就越高。

  那么问题来了,就这样的贸然开直播……

  说实话,他自己也不知道要经历些什么。

  …………

  刚刚进入游戏,欧文就感觉到了这一款新游戏与以往那几款作品的不同——浑身轻飘飘的,毫不着力,原本很是清晰的力反馈到了这里好像一下子消失不见了。

  睁开双眼,欧文的眼前便呈现出一片青山绿水、悠然世外的美景。当然,这里也不是纯天然的,因为就在欧文的视线范围之内,就可以见到一间黄土垒成的小小茅屋,看上去寒酸的有些让人不忍。

  当然,这些都不是目前最主要的问题,对于欧文来说,最主要的还是先要向观众老爷们介绍这款游戏。

  先放下了仔细查看周围环境的冲动,欧文直接打开了系统菜单,调出游戏的核心内容来为观众们一一讲解游戏的主要功能。

  “哦……让我们先来看看手里都有些什么东西?初级茅草房一间……初级灵田两亩……初级村民……两个成年人加两个孩子……这是个四口之家吗?……看看包裹里有什么……嗯……新手灵石100颗……《五行法诀·基础》一本……”

  “哦,上帝,这都是些什么!?我的身体呢?这难道就是东方人所说的灵魂出窍?让我看看……一个不幸的消息,观众朋友们,看来这次你们见不到喜闻乐见的‘花样作死特辑’了,这游戏好像一出生就是死掉的……”

  “哈,不过死掉也有好处啊!看,我现在就可以到处飞!嗯……我们一会儿再飞,先看看还有没有其他有趣的东西。”

  “哦,好吧,看来我不是没有身体!我的本体是……一个……嗯……这绿绿的东西是什么?看上去像……一颗蔬菜还是果子?”

  “俘……虏?符箓?哦哦,葫……芦,我知道了,是葫芦!好吧,感谢这位观众朋友的纠正。我是一个葫芦,这是什么奇怪的设定?会不会太脆弱了一点?”

  “哈哈,看我又发现了什么?居然是任务菜单!难道一向奇葩的盘古游戏也开始搞这些很俗套的东西了?让我们看看……哈!果然不能用我们的想法去揣测一个……你们知道的。”

  “看,这游戏居然可以自己发布任务?真是太神奇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