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73.爱民如子,视民如伤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欧文在门前小心的向里面看了看后,便直接迈步而入。

  结果也不出所料,在他进入大殿的同时,耳边的嘈杂声和刚刚还充斥视野中的人影就全都消失不见了,只留下他自己一个人,站在空荡荡的大殿门口。

  哦,说一个人其实不太恰当。因为这一间大殿与买东西的那间“超市”显然不大一样,这里是有“售货员”的。

  就在大殿的正中有一方书案,而书案的后面坐了一个三绺墨髯的中年人、正举着书卷细细读着。也不知那手上的是什么书,居然会这么吸引人,以至于有人进来都没能吸引到他的注意力。

  欧文放轻脚步,走到那桌案前,就在他堪堪看清书卷上的四个汉字时,那中年人却放下了书,向他站立的方向看过来。

  不过就在这短短一瞬,欧文还是看清了书上的字——《大道真解》!

  这书他可是印象深刻,因为“超市”里所有秘籍中摆在最顶端、最贵的那一本就是它!欧文还记得当时看到那价格后面的一长串“0”之后,自己数都没数就打消了继续看下去的念头,直接选择了买点种子就回家……

  不得不说,如果这中年人的那本书是自己买的,那他绝对是一个土豪!

  欧文的眼睛都黏在了那本书上,一眨不眨的,恨不得一把抢过来塞进口袋里,不过考虑到对方与自己学习层次的差距,他更想扑过去大叫土豪求包养。

  不过很可惜,土豪并不缺腿毛也不缺挂件,一开口就是公式化的要钱。

  “收纳人口不收取任何费用,不过挪移阵法每开启一次需要十个灵石,限额十人。作为新人优惠,前十人的阵法免费,同时还赠送一次资质鉴定。之后如果还需要提供资质鉴定服务,则每人次收费五灵石……或者你也可以自己看。”

  中年人语气平淡,机械性的复述“营业用语”。

  “自己看?”欧文这边听了他的话却差点吐血。

  他可是知道那些“领主专用”的秘籍价格有多贵,光是这个包含“看资质”功能的初级望气术就要1000块灵石,更别提其他了!

  数了数口袋里为数不多的灵石,欧文狠狠心决定一次性把人招齐。

  …………

  交了钱,欧文放弃了到处转转的想法,忍着诱惑将精神抽离回自己的领地,毕竟已经落后了不少,如果不勤奋一点后面有得后悔的时候。

  经历了一系列的波折,“领主”先生终于开始了他的“招聘”工作。

  灵气缓缓输入作为领地核心的小葫芦,一个比之前“快递”种子和泉水稍大些的阵法显现出来,随后便有一个又一个大大小小的人影出现在阵法的光芒之中。

  二十个人,大人与孩子的比例各占一半,看上去与自己“嫡系”的一家四口差距不大,只不过这些从未修炼过的普通人并不如他们那样精神焕发。一群人茫然的的四下张望,显然对自己的处境还没有太过深刻的了解。

  欧文尝试着给他们发放任务,命令他们在原有的“宅基地”旁开始建造房屋。这些人只是愣了一会儿便都一脸喜色的开始做事,显然他们也没想到自己给自己建房子居然还会“奖励”。

  事实上欧文是托了游戏设定的福,否则以他那中世纪领主老爷的固有思维,这些人都是自己手下的“农奴”而已。他们的一切都是领主的,他们只是在给领主工作,房子、土地、牲畜都是领主的,如果不是他们的媳妇实在有碍观瞻,那么初……也很可能是领主的。

  当然,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出的优秀接班人,路远是不会搞出这种幺蛾子的,所以为了避免出现鱼肉乡里的恶霸,路老师索性连身体都没给他们,而且还在忠诚度上设置了很严格的门槛。

  就像这些新招募的农民,他们的忠诚度只有及格线的60点,所以如果说最初的一家四口是他的“家仆”,那么后招募的就都是普普通通的领民而已。

  这些家伙虽然好养活,但是忠诚度并不高,作为“领主”当然可以任意使唤“农奴”,但是难保不会因为鱼肉百姓而造就出罗宾汉这样的人物。

  玩游戏玩到手下揭竿而起可就造孽了。

  好在欧文把《仙国》玩成《领主模拟器》的想法在一开始就被广大观看直播的观众们给强势镇压了,所以现在的他就在虚心学习来自东方的“古老智慧”。

  “善为国者,遇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

  这是聊天室里刷屏最多的一句话,也是最适合现在这个开局的朴素道理。

  欧文每个字都认识,可是放到一起就看得一脸懵逼,完全不知道在说什么。足足接受了半小时的文言文启蒙和思想洗礼之后,他才终于稍稍理解了一点其中蕴含的道理。

  看到百姓饥寒交迫,就发自内心地为他们感觉哀伤,看到百姓劳苦奔波,会为他们的遭遇而感到悲痛。父母爱自己的儿女,是宁愿自己受冻挨饿也要让儿女吃饱穿暖,这就是古人说的“爱民如子,视民如伤。”

  “我还是不太懂,为什么不是简单的雇佣关系,我发任务,他们拿钱办事不就好了?”

  “……”

  “可是……自从我上了大学就……好吧,好吧,你们说了算。”

  欧文还是有些理不清这里面的关系,毕竟在他们那里好像并没有这种贯穿一生的亲子关系,难以感同身受也是正常的。

  不过有一点他倒是掌握的很好,那就是要尽量的对领民好一点,这样“忠诚度”才能慢慢的上升。到真正有事的时候,他们才不会任性的各行其是,哪怕是对他们好的命令,也阳奉阴违的当耳旁风。

  虽然很多东西理解不了,但欧文有一个优点就是从善如流,这也是他的直播间最大的特点。所以在激烈的讨论和投票以后,他就与一众观众们达成了意见统一,确定了下一步的“领地建设计划”:

  全力投入基础建设,解决人民吃饱穿暖、衣食住行等最最基本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