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76.铁匠老胡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过了没多久,学成归来的欧文就在领地的核心小广场上竖起了一个牌子,然后像模像样的开始这些初来乍到的村民们发布先前就已经制定好的任务。

  作为一个连实体都没有的秘地化身,欧文与领地里的村民们是没有什么可能进行物理交流的。

  不过在经过了一番恶补之后,他总算是掌握了一些最基本的能力,可以动用秘地之内蕴含的灵气来对范围内的东西做一些小小的改动。这处秘地实际上就是一个灵气的容器,而它的核心就是欧文本体的那只小葫芦。

  只要不离开小葫芦的控制范围,这种调动消耗灵气来“改造自然”的能力就不会失效,看上去倒像是在操作自己“肚子”里的东西。

  理论上,欧文是可以不通过这些小村民的手,达到自给自足的。

  像这个任务牌,就是欧文用来练手的杰作。只是将他做出来,就消耗了接近两块灵石的灵气存量,这还没算维持运转时的消耗。

  不过洪荒小世界的灵气储量几乎看不到极限,吸收的速度远大于消耗。所以欧文完全不担心不够用,只担心“吃不下”。

  整座秘地的内容物越多、能力越强,灵气的存量也就越高,也是为什么欧文要急吼吼的招人手、做基建。

  这就涉及到领地建设的一系列后续问题了,为解决这个问题一个作为“行动指南”和指挥核心的东西就必不可少。

  于是正在紧张忙碌的村民们,就突然发现广场上多了一个木头牌牌,还有一个穿着奇怪材质衣服的年轻人飘在半空看着他们。

  欧文一脸正经的向领民们公布了自己的身份,以及对美好任务的展望,然后就把自己的杰作“任务栏”展示给了一群面面相觑的村民。

  有好奇的村民在欧文的鼓励下尝试着走到近前,然后就被一个突然出现在面前的“游戏菜单”吓了一跳,连滚带爬地转头就跑。

  可惜“天不从人愿”,他还没跑出几步,就觉得脚下一轻,整个人就被一股奇怪的力道托举起来,双脚挣扎着离开了地面。然后,这人就像被一只无形大手捻着的小玩具一样被提了起来,重新放回的任务栏的前面。

  对自己的子民小小秀了一下肌肉,欧文很满意的看着他们乖巧的一个个走上前查看任务栏,然后领取自己满意的任务。

  “哈哈,看来我的画画水平还是很不错的。你们看,一点问题都没有嘛!”

  得意的炫耀引来了直播间里观众们的剧烈反弹。

  “他们看不看得懂我不知道,反正我是看不懂。”

  “要是我被人拎来拎去、放这放那的,我也怂,让干什么就干什么。”

  “嗯,还别说,已经有点儿血汗工厂的味道了。”

  “好不容易收集点灵气,就拿来吓唬‘小朋友’?到了需要炼制灵石的时候看你怎么办。”

  “……”

  得意洋洋的欧文被聊天室里的喷子们臊了个大红脸,恼羞成怒的不理他们。

  …………

  发现任务栏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与他们之前脑中出现的那个声音也没什么不同,一群村民在观望了一小会儿之后顿时变得活跃起来。

  领取了伐木任务的村民扛起自制的石斧,就地寻找阻碍“村子”发展的大树开始动手;领到

  “采石”、“挖土”、“收集野菜和水果”……

  考虑到来最基本的铁器都没有,“采矿”任务这种费力不讨好的,自然被并不像看上去那么憨憨的村民们给无视了。

  至于更高端的那些,他们听都没听过,只有作为“家仆”的那一家四口才能在其他村民羡慕的目光中领上一个两个,技术型人才的优越感油然而生。

  就这样,村民们各自领取了适合自己的任务,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之中。

  大量的“建材”开始聚拢到小广场上,就这样越堆越多,渐渐堆起了一座小山包。

  当这些最基础的材料达到一定量级以后,欧文就向他的子民们展示了今天的第二个神迹。

  就在他们惊讶的目光中,这些连粗加工都没有经历过的木头、石料全都自己动了起来,被一个个处理成适合的大小和形状,然后迅速地被组装在一起……

  只过了一盏茶的时间,一座全新的茅草屋就出现在之前那座小屋的旁边,看上去一模一样,毫无违和感。

  一群村民惊讶的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了,眼前这神奇的一幕更加坚定了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然而在惊叹过后,他们也很好奇一件事,那就是为什么这两间屋子能做的一模一样。他们之前搭的房子可从没有这样做过,一是做不到、二也是担心未来房子多起来以后会不小心走错门。

  这个问题欧文也没办法,不是他不想自己设计一下,实在是最便宜的模板就这个样子,那些好看的、更大的、更实用的,都要花钱!

  而且以他现在这点灵气储备,要不是为了在初来乍到的手下们面前表现一下,他才舍不得这么卖力。哪怕就是发布个任务让这些村民分出几个做一下材料的粗加工,他也不必浪费灵气在这样没有技术含量的事情上。

  不过游戏初期嘛,浪费也就浪费一下吧。

  现在的领地,有灵田、有灵泉,还有一座一座建起来的新房子,再也不复最初那种一家四口两亩薄田的惨淡。

  最基本的生存问题似乎一下子就被解决了,于是发展科技树就被正式提上了日程。

  …………

  欧文嫡系的一家四口,是所有人里最先拥有自己名字的,由于“主人”是个“葫芦”,他们也很自然的就跟着姓胡了。

  没成想这个消息一下子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认同,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越发生机盎然的小村子一转眼就变成了“胡家村”。

  作为村子里唯一的“铁匠”、实力最强的成年人,今后很长一段时间,老胡都将是整个村子里最为举足轻重的人物。

  正因为这样,村长的重任,自然也就落到了他的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