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80.一座新手村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路远走在村子的小路上,东张西望一副好奇心旺盛的样子。

  作为一个才建立没多久的小村子,这里的发展程度已经可以排在所有玩家中的前列了。当然,这个村子其实是数百人智慧结晶这种事儿,路远就无论如何都想不到了。

  从这个村子的现状,路老师就能大致猜到这群玩家在自己发给他们的土地上干了什么好事,只是没有经过近距离观察,所以还不知道搞到了什么程度。他也没想到就是在外面偷懒了一天没“上线”而已,好端端的一处远古风貌的秘地居然就这样被改造成了一座“新手村”。

  别人怎么看不知道,至少将一切看在眼里的路老师就是这么认为的。

  原本是为了给测试玩家提供一些便利,所以才特意研究了这种比较特殊的“留影术”传授给玩家,结果事情就这样一发不可收拾。现在看来,玩家们不仅没把这个当成辅助用的便捷功能,反而将主要精力全都放在了这个上面。

  于是一些很是奇怪的状况就出现了,一群连字都不认识的“原始人”就这样提前迈入上了路远一直致力于打造的“信息”世界。

  房子、田地、工具,乃至这片土地上生长出的作物都有了属于自己的“属性面板”,看起来那叫一个违和。

  …………

  村子不大,路远跟在欧文的身后走了没多久,就来到了村子里唯一那座形制不同的建筑旁。

  建筑的特点太过明显,以至于路老师这种外行都一眼就认出了他的用处——铁匠铺。

  这座半开放式的铁匠铺位于整个秘地的核心区域空地旁,紧挨着小广场。房子并不太大,也就一百平米左右,一大一小两座炉子一字排开,铁砧、工具、冷却池,麻雀虽小但是五脏俱全,而且很奇怪的是这些工具全都一式两份,看上去有种诡异的和谐。

  在铁匠铺半开的棚子下面,摆放着许多堆叠在一起的各色矿石,看起来应该是刚刚收集过来,还没经过细分种类的筛选。

  看到两人一前一后的走过来,正在向炉子里注入灵气的一个大胡子男人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一边用铁砧上的兽皮擦拭着手掌,一边向这边走了过来。

  “大人,最近大家的修炼都有不小进步,干活的效率也高了不少。矿石已经足够打农具了,咱们是不是打几套铠甲武器出来?”

  铁匠老胡看了一眼站在欧文身后默不作声的路老师,然后取过来一张兽皮,指着上面浮现出的一个“界面”说道:“这个叫‘宝剑’的东西看起来不怎么结实,刀就不错,多用点儿矿石,但是结实。如果有灵石的话说不定能打出书上说的灵器……”

  灵石?刚用掉口袋里所有灵石的欧文嘴角猛抽了一下,心道我也想要灵石,就现在这三天一颗的产量……用来打铁还不得遭雷劈?

  “那个……你家老大的手艺学得怎么样了?”欧文连忙转移话题。没办法,越穷越怕谈钱。想到这儿,他还不自觉的瞟了一眼身后的路远,也不知道新招回来这个教书先生怎么定价就那么准,一口价直接精准掏空了自己口袋里的灵石。

  路远自然不会回答他的疑问,回答他问题的是胡铁匠。

  “还差的远呢,小子长的太慢,现在那胳膊小腿连锤子都举不动,老二又非要学什么炼丹,搞那些花花草草的有什么用?碰到银狼王能直接灌药毒死它吗?还不是得靠老子打的兵器。哼!不像我老胡的种!”

  欧文一头黑线,听站在对面那铁塔一样的壮汉抱怨完,这才说道:“你说的没错,今天上午就差点又被那群狼伤了咱们的猎队,是时候给他们点教训了。接下来的时间你就尽快打造十套铠甲和武器,等咱们准备好就灭了那帮畜生,到时候看谁还能拦着我探地图。”

  欧文语气激昂,老胡听的半懂不懂,但至少知道自家主子同意了打造武器装备的计划,连忙点头应承下来。

  接到任务,老胡一刻也不停地点火热炉子准备开始打造他心仪已久的武器铠甲,欧文也和路远一起站在一旁好奇地看着。

  铁匠铺一冒烟,边上为数不多的几个留守村民的注意力就一下子被铁匠铺这边的动静给吸引过来。纷纷仿效他们的领主大人的样子,站在边上。

  欧文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些村民表现出他们那异常旺盛的好奇心了,毕竟这几天的日子对于他们来说实在太过新奇,看就看吧,他倒也不会在意。而且这些人围上来正好让他想到了一个赚灵石的好主意。

  毕竟靠他自己造灵石太慢了,还是要提前养成村民们的“消费习惯”。

  “对了,稍后我会给你一个价格清单,如果想申请的话,就努力修炼,用灵石来换。”

  “这次的装备不是直接发下去吗?”老胡有些奇怪的问道,他之前打造的长矛、农具还有一些器物可都是按人头发放的,还没听过定价一说。

  “不,不,想要更好的装备,想要变得更强,就需要更多的努力。加油干,只要你能造出越来越好的东西,我们就始终有好东西来激励这些村民努力变强。”

  欧文说完,想了想又继续说道:“虽然东西并不值钱,但是不能养成坐等天上掉馅饼的习惯。我们可以提供最基本的生存物资,但这并不包括武器装备和修炼资源这样额外的东西。资源再多,也总有用完的那一天,我需要的是勤劳勇敢的子民,而不是好吃懒做的蛀虫。”

  欧文这话显然只有两成是说给老胡听的,因为就在他的话传入一旁围观的村民耳中时,几个机灵的就眼珠一转放弃了继续看热闹,转而跑去任务栏接任务,继续“搬砖”去了。

  见自己的“演讲”起了效果,欧文也有点小得意。转过来叫上路老师一起,向着一间充作临时教室的茅草屋走去。

  如果不出所料,这里应该就是“路远”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工作地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