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82.又吓跑了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欧文当然是第一个发现村口处的吵吵嚷嚷,然而其他人的反应也不慢,只是距离太远,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可是作为拥有上帝视角的玩家,欧文如果想看的话自然就能知道那边的情况。

  起初他误以为是怪物攻城并不是没有原因的。

  因为视野之中可见的,就有不下三十头毛色银亮、身长两米有余的巨狼正朝着小广场这边缓缓靠近。与这些银狼“同行”的,还有村子里的猎队和一个身着青色古朴道袍的年轻人。

  然而经过了仔细辨认,欧文就发现这些狼每一头都双目无神,显然都已经死透了。而且为首的那一头足足三米多长的巨型银狼,很明显就是领地附近最大的“恶势力”经常骚扰猎队、抢夺猎物的那只引狼群的狼王!

  猎队、狼群和年轻人走到小广场的时候,欧文连忙迎了上去。

  不管这人身份是什么,就凭这御气托举数十头银狼尸体仍旧举重若轻的修为,就不是他们这个小小的新手村可比的。

  与猎队偷偷进行了简单的耳语交流,欧文就迅速掌握了来龙去脉,飞快换上一副和煦的笑容,走上前感谢那年轻道士的帮助。

  “在下龙虎山门徒,出门历练之时巧遇贵属与狼群对峙,随手帮个小忙而已,不足挂齿。”

  “不不不,一定要感谢,这畜生骚扰我们村子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如果不是少侠出手相助,我这些村民一定会有损伤。一定要谢,一定要谢!”

  欧文那叫一个客气,马屁不要钱一般的送上,双手抓着年轻道士的双手猛摇,那样子看上去要多狗腿有多狗腿。

  此时的直播间里已经炸了,一群围观党你一言我一语好不热闹。

  “我靠,这是刷事件了?这一看就是个大佬啊!小欧子,还不赶紧抱大腿!这要是能留下来还愁什么秘籍、灵石?”

  “感觉至少是个橙卡级别的npc啊,就是好像笨笨的,夸两句就乐成这样。”

  “盘他、盘他,说啥也不能放跑了!你看那道袍上的光,紫色的!《炼金魔女》开了一年多了,我都没做出来过紫装,都是一家的游戏,肯定一样稀有!”

  “呃……别太猴急,小心点儿,万一把人吓跑了怎么办?要温柔、温柔!”

  “……”

  “唉……”

  看着自家门徒被一群人围在中间猛拍,路远只能摇头叹气。

  龙虎山出山历练的弟子至少都是筑基后期,为了寻求突破才会出门历练,这样的实力在洪荒小世界不算什么,但在这些玩家看来就是神仙人物了。而且龙虎山财大气粗,对弟子也不吝啬,所以历练的时候多数都很安全,并不需要门里多做约束。

  年轻人有点实力,又是第一次出门历练,喜欢炫耀一下这个无可厚非。

  可问题是跑到玩家这边胡搞就不好了!

  这些精英弟子每一个都掌握着不少的修炼资源和典籍,这要是让他们满世界的炫耀……年轻人从小长在山上、少不经事,万一碰上个老油条,还不得让人骗去卖了还替人数钱?这帮家伙自己对自己的实力和这身行头的价值没什么概念,玩家们哪能不知道?这些小家伙在玩家的眼中那就是背着金山到处跑的小孩子,那还不狠狠地抱个大腿。

  路远不能放任这种情况出现,倒不是说不让年轻人历练,但至少不能让他们干预“市场规律”,要不然他们动不动就散出去两本天级功法什么的,自己的不周山宝库那边“生意”还做不做了?

  看那个“玩家”的样子,分明是已经将小家伙当成肥羊了!

  有鉴于此,路远决定先让这小家伙滚蛋,然后叫张季约束一下这帮混小子,至少不能把自己家的好东西拿出去到处散。

  至于怎么让这家伙离开,那就容易的很了。路远也没做什么,只是在人群后一个所有人都看不到的角落现出了身形,就那么面带微笑,定定地看着人群中喜滋滋的小道士。

  一个筑基后期的修士,对灵气波动的感知那是相当敏感的。路远出现的第一时间,那小道士的眼珠就一瞬间锁定了人群中突然多出来的那个人。

  然后……小道士的表情就很古怪了。

  怎么说呢?那种复杂的表情很是难以形容,就像课堂上走神儿的皮孩子在东张西望,结果很不幸的,刚好和班级后窗探出个头的班主任对了个眼。

  小道士浑身一个肉眼可见的激灵,下意识就收回了目光,然后估计自己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一阵的胡言乱语,推辞了极力挽留的欧文,径直腾空而起画出一道流光就消失在天边。

  看那速度,显然已经突破了自身极限,路老师对这个小家伙的修炼成果表示满意。

  结果一回头儿,就觉得还是要罚一下这小家伙。

  “嘿!这败家小子!跑出来一趟就是为了给人送礼吗?简直岂有此理!”

  路远看着丢了一地的“材料”,觉得这个不知道是第几代的徒孙,真的是一点儿都没有“继承”到自己的真传。

  摇头喟叹着转过身,路老师就看见远处的“教室”门口,一个七八岁大的小鬼正大张着嘴巴看着自己。正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见那小孩儿猛地揉了揉眼睛,趴在门口朝门里张望,然后看看屋里、看看路远、看看路远、又看看屋里,好像在确认什么。

  如果这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他就太蠢了。

  趁着那小鬼看过来的时候,路远就很是恶趣味地将食指放在嘴唇上,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然后身形一闪便消失不见了。

  在场二十几人的注意力此时都放在了小广场上那堆成小山的“猎物”之上,根本没有人注意到人群的后面有一个人曾经短暂的出现又消失过。

  当然,这里并不包括那个“好学”的小朋友。

  不过很可惜,一个七八岁的孩子正是人嫌狗不待见的时候,估计就算他把这件事嚷嚷的全世界都知道,也是不会有人相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