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93.星辰大海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恐龙小世界,圣城秘密实验室。

  许久未曾露面的周睿正通过远程视频连线自己的副官,接收汇报的同时,也给出对下一步行动的指示。

  只不过从副官那纠结的表情上来看,这次遇上的麻烦着实不小。

  “老大,这样下去不是回事儿啊!那群王八蛋已经学会扒火车、剪电线的招数了,我深刻怀疑他们这段时间充分研究过伟人的《论持久战》,而且已经开始付诸实施了!怎么感觉再这样搞下去,咱们就有直接变成大反派的趋势呢?”

  “少扯蛋,让你带着绝对优势兵力去拍苍蝇还能拍出怨念。怎么?要不要我叫航母编队撤回来,你就带着你那一小队人去和他们打游击……吧!”

  副官闻言,面色诡异的嘀咕,“老大,你可真不文明。”

  对于这个不正经的副官,周睿也只能装作听不到,顾左右而言他。

  “张陆呢?他不是已经出去有段时间了?那些人怎么说的,总不能咱们搭好了梯子,他们连扶一把都不干吧?这都什么时候了?我就不信大面积断网以后他们就能好过!”

  “就是啊,我也是这么说的,一群网瘾恐龙,最近连架都不怎么打了,一个个老实得很……居然还敢放着铁塔在外面不管,要知道,我家要是没网我可一天都呆不住。不过……张哥那边好像真的遇到了点小麻烦。也不知道姓石的当初到底怎么得罪了那些部族……人家现在可是一肚子怨气,没把咱们的信号塔拆了卖废铁就已经是看在张哥的面子上了。听说姓石的那边更麻烦……不仅有那些外国佬四处捣乱,就连本地部落那边他也捞不着好。”

  “哦?还有这种事儿?”周睿也有一阵子没接到来自石越的消息了,现在听说这家伙遇到了麻烦,也很是有点好奇。

  “是啊,我听说是仗着拳头大不把人放眼里,结果人家当面是怂的很,然后转过头不干了,现在正联合几十个部落要和他谈判,我觉得姓石的这次肯定要大出血。也不看看他那点小短腿儿的兵力管什么用,就算他们有最顶级的单兵装甲,军队素质世界第一又怎么样,也扛不住咱战舰一炮不是?咱们十几个航母编队都没放出去作威作福,他姓石的就先飘了,要我说……”

  副官话匣子一打开就没完没了,周睿只能无奈地发声打断,否则还不知道这家伙会不会把什么七大姑八大姨的小道消息都爆料一遍。

  “得得得,你先别说了,听我说。告诉老张,尽快把合作协议谈下来,咱们没那么多时间花在这些小事上面。另外,告诉飞行器研发部门,引擎设计可以放开了搞,功能系统能设计多小设计多小,出力能想象多大就多大,先拿一版方案出来。”

  “老大,你不会烧糊涂了吧?”副官很是疑惑的看着自家老大,似乎想要通过面前的全息影像分辨出来周睿是不是病了。

  周睿交代完自己的事,自然不会再和有些话痨的副官废话,直接斩钉截铁地道:“赶快照做,再多说一句你这周末就别想放假。”

  “好吧,好吧……”小副官被唬的一激灵,也不再废话了,直接切断了连线跑出去干活。

  …………

  实验室另一边,老雷龙摩西从电脑屏幕前抬起头,看向已经挂断通讯的周睿。

  “一个引擎而已,不需要这么激动吧?”老雷龙语带调侃。

  “哈,你可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这是科学水平的全面超越!我们人类向往星辰大海已经几十年了,没想到解决问题的方案居然最先出现在游戏……哦,说习惯了,抱歉。”

  似乎意识到说错话,周睿很是不好意思的朝老雷龙道了个歉。

  “你啊,说就说吧。游戏角色、人类、恐龙人,还不都是一种东西。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存在,那我就是存在的,不需要从别人的评论里来找寻自己的存在感。”摩西似乎并不在意,摇了摇头继续道:“不过,你没要求把研究资料带回你那个世界,还真是让我感到很意外。”

  “别闹了,拿出去怎么说?说是我研究出来的?我这人除了吃饭睡觉打游戏就没别的特长,要说是我搞出来的,非得被人拉出去切片研究。”

  老雷龙看着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周某人,“周,你谦虚了。”

  “嘿嘿,是吧?”

  周睿挠挠头,想了想又继续说道:

  “不过我倒是感觉有些低估了我们自己的科技实力,你们这边的资源储量这么丰富,又不用考虑民生问题,那研究搞起来绝对效率几十倍的提升。反正我觉得还是要吃保留意见,说不定他们已经研究出来和咱们差不多的成果,只是没对外公布而已……”

  这种猜测还是有些依据的,因为老雷龙的监测网其实已经投入使用了,虽然没有监测到符合的目标,但却发现了基础被屏蔽的真空区。

  经查,这几处地方都是玩家建立的“地下组织”,全部重兵把守、戒备森严。经过讨论之后,大家决定还是先将这几处基地置于监控之下,保持戒备,但不干预。

  这话题讨论起来就远了,摩西果断转移了话题,“咱们说正事吧,听说你们最近遇到了麻烦?”

  “哈,老家伙,你可真虚伪。”周睿笑了,什么听说的,老雷龙的情报系统可是全世界顶级的,嘴里说出来的话自然也没可能打任何折扣。

  “好、好……原本我以为只有我们这些进化过于快速的物种才会留下原本争斗和嗜血的特性,如果不是你们的出现,还真是缺少样本。现在看来,智慧生物如果不进化到更高阶段,那么就永远无法避免争斗和内耗。对了,需要我帮忙解决那些‘小麻烦’吗?”

  “你们已经很好了,至少不同种类的恐龙人还把对方当成同类,相互之间发生战争的理由也单纯的很。换到我们那边儿,呵呵!”

  周睿恨得咬牙切齿,显然对最近发生的事情十分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