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296.日常巡查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路小遥喜欢拆快递,但是如果“快递”直接到手,而且一眼看过去就能猜到里面是什么,那就没什么乐趣可言了。

  那方方正正的小箱子看上去再眼熟不过,分明就是黑星的包装箱。

  “又是眼镜,还这么多?就算是自家的东西也不用总是往家里拿吧?”

  “少贫,听我说。”路远敲了一下一脸鄙视的妹妹的头,然后拆开一只箱子拿出一部与量产版黑星别无二致的眼镜,故作神秘地道:“这个是刚从实验室里拿出来的最新版本,你正好寄一台给你梁姐姐,让她配合做做测试。”

  “哦?测试什么?”路小遥大眼睛一眨一眨,好奇的看向路远,眼神里似乎有很多问号。

  路远一脸的故弄玄虚,摆弄着手上的黑星,神神秘秘的小声道:“这是秘密实验室新研究的远程通讯技术,可以取代卫星电话技术做到全球部署,直接取代现有通讯模式做成卫星互联网的那种高端产品。”

  “……”路小遥不懂。

  “好吧,说白了就是这种黑星不用WIFI也不用给别人交网费,全世界范围都能使用。当然,能不能商用还不好说,咱们自己拿它当对讲机先凑合用着,其他的到时候再说。”

  一听这话,路小遥眼睛一亮,直接强过路远手上的黑星

  “哦?真的?你什么时候能拿到这种技术了?”

  “都说了是实验室产品嘛,小孩子不要乱问。可惜成品出的晚了点,不然过年爸妈回来的时候就可以直接让他们带几台走。”

  “哼——卫星还能是实验室产品,你才是骗小孩子。”路小遥嘴上不满地嘀咕却越发爱不释手,显然很喜欢这个礼物。

  一直以来,追踪不知道身处哪个深山老林的路父路母就是一件老大难的问题。现在用的卫星电话那时有时无的信号、傻大黑粗的样子,再加上使用上的不便,导致想要多聊聊天都成了老大难问题。

  如果这个技术能做到普通4G网络的程度,路小遥就觉得很满足了。有事没事的时候都能和老妈聊聊天,这种别人眼中毫不起眼的事情对于她来说就是一种极大的进步。

  “哥……”路小遥抱着自家老哥的手臂,很是“腼腆”的小声道:“谢谢。”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为了缓解有些尴尬的气氛,路远伸出两根手指夹住妹妹脸颊上的软肉,将小丫头的腮帮子拉的老长,笑着道:“行啦,吃完快去刷碗。”

  “哦,对,别忘了回头多做做测试。”

  “尤其是地下停车场,或者有电磁屏蔽和信号干扰的地方,都要试试。”

  “对了,还有卫星信号和普通移动网络信号切换的功能,也都试一试。趁她在地球另一面,好好利用这个机会。”

  “……”

  被啰嗦老哥念叨的有些无语,路小遥一边收拾碗筷一边奋起反抗。

  “喂喂!你就这么拿人家当免费劳动力吗?”

  “哈哈,她可以不接受啊。”

  “……”

  路老师说的理所当然,小路同学只能为某学姐默哀。

  …………

  妹妹去洗碗了,过会儿还要出门散散步,路老师决定趁这段时间扫一眼各个小世界的情况,做个每日“巡查”。

  恐龙小世界自从互联网普及,战争形势一下子上升了一个档次。当然,倒不是一下子进入了互飙导弹的阶段,反而急速退化到了单兵作战模式。

  有赖于身高体健的先天优势,恐龙人在单兵武装科技上进步神速,单兵火力、便携装甲、小队作战载具、局部通讯系统……一件又一件奇怪的东西被“发明”出来,再加上有一群外部势力和石越这个陆军大佬在背后拱火,最近小世界中局部战争打的那叫一个热闹。

  不过也就只限于热闹而已,这种战争模式推广开来以后,整体的战争烈度比起之前要小了不知道多少。到处都在打来打去,但是打上几天也没多少伤亡就成了战争的一种常态。

  用“菜鸡互啄”来形容这种状态虽然不妥当,但是很形象。

  外婆小世界是所有小世界中最安静祥和的……好吧,骗谁呢?说这里是最矛盾的地方,倒是十分的恰当。

  各色“休闲玩家”、“风景党”、“探索派”,甚至“游戏学霸”纷纷占领了自己的小桃源,在这里寻求内心的平静;而一波又一波被“强制教育”充满了一管又一管怒气的暴躁老哥则在英雄战场中厮杀,打来打去的释放生活中积累的压力与不满。

  路远对这种状况表示满意,两极平衡、持续稳定,这样的结构最不容易被外力破坏。

  卖卖教材、卖卖皮肤、搞搞小活动,虽然不是收入最高的,但这款极为矛盾的游戏无疑是盘古几款上线产品中收益最稳定的一个。

  魔女小世界,路小遥常年据点,无疑是路远最关注的一个。

  这里并没有如同恐龙小世界那样的飞速发展,也不像外婆家的小村子那样一成不变。整个小世界的发展都与炼金术的发展创新相挂钩,并没有什么突飞猛进式的发展。

  有敌人在暗戳戳的蠢蠢欲动,也有路氏学院这样根正苗红的嫡系在蓬勃发展,更有属于各位魔女的固有势力于玩家的裹挟下在战争边缘疯狂试探……

  这里的情势很复杂,对于玩家来说也最有趣,毕竟搭积木和推积木这种游戏活动就是最原始的游乐活动。而在这里,只不过是把那些各种形状的木头块和带圆点点的塑料小条换个样子,通过很直观的手段变成了可以组装出各种神奇炼金机械的零件而已。

  剥离了复杂的包装,这就是满足“大孩子们”最原始的欲望而已。

  正因为这样的优势,《炼金魔女》也成了盘古游戏中用户游戏时长最长、整体收入最高的王牌游戏。

  当然,这里面也有大量兴趣指向明显的海外玩家所做出的的贡献。

  说到几个“最高”的指标,就不能不提起用户数量最多,也让路远最头疼的克苏鲁小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