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14.修仙新秩序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这……这……这不可能!只是区区普通武技而已,怎么……”

  眼见己方三人里实力最强的穷奇,就这么被“平平无奇”的一脚踹飞了出去,朱厌和腾蛇全都被这一下惊住了。

  身为妖族,虽然为了方便行事而化作人形,但他们可都不是什么好相与的角色,平时打打杀杀都是家常便饭。而且他们也都对道术阵法之类的东西嗤之以鼻,崇尚的就是肉身修为和拳拳到肉的厮杀。

  然而这类厮杀大多也是利用种族优势进行战斗,而少有依靠蛮力,更别说那些普通武技,基本毫无用处,他们也根本懒得去练。

  所以还没交上手,穷奇就吃了大亏,他只是全身心的戒备那乍然而起的异火,却完全忽略了红角自身那诡异的“蛮力”。

  一个交手,他就意识到了自己的实力不足以“压制”对手,现在先手尽失又要分心限制不断扩散的异火,三人中最强的一点一下子落入完全下风,失败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朱厌和腾蛇想过去帮忙,却又顾忌一直没什么反应的另外两人,结果就在他们犹豫的时候,对面却开口了。

  “那只是因为你没有悟透而己,所谓武技道法还不是一样,当然是直来直去的最简单。”张季一脸的惬意淡然,仿佛那边打的砰砰嗙嗙的两人与他无关一样。

  如果是在这之前,张季说出这样的话,他们一定会认为对手这是疯了,所以才口出狂言。

  可是现在事实俱在,两人真的是不知该说什么。

  …………

  路远也感觉很无力,他也没想到自己一时偷懒帮他们开了个小挂加强体质,结果就给这三个家伙开了个不怎么好的头儿。

  后面再学什么,这三个家伙都不感兴趣,虽然学的不错,但打起架来还是路远最初教的那套军体拳用起来最娴熟。

  还好自从二代弟子开始就有了“标准教材”接受的也是“系统教育”,所以这些弟子才没有继承他们三个的家伙的风格,否则出门在外一定会被人说是上梁不正下梁歪。

  这种切磋也是要双方配合才能打的有声有色的,就像拳击场上的比赛,其中一个却上来就亮飞腿,那就算是泰森也没法维持拳击架势,搞不好还得上嘴。更有甚者或许会像某UFC拳手一样和普通人恶斗两回合不分胜负,最后还得靠老婆打电话叫警察……

  结果这一场架打的也一样。

  没有天雷地火、没有巨浪滔天、更没有灵气炸响天地变色,有的只是小流氓互殴一样的“菜鸡互啄”。好端端的一场切磋变成了街头斗殴,路远看着演武场中的闹剧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甚至有种转头就走的冲动。

  张虎在朱厌的屁股后面猛追,惊的对手上蹿下跳;红角则已经基本结束了战斗,只是揪着穷奇猛揍;张小四就文雅的多,手上拿着把淡红色的长剑比划来比划去,就是不往对手身上招呼,而腾蛇也很识趣,口中吒喝连声、手上一条长鞭舞的虎虎生风却就是不离开自己身周一丈范围,两人配合的那叫一个默契。

  很明显,这俩人也算臭味相投了,基本上就属于打群架时候叫的最响跑得最慢的那种滑头,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另外两处战场上。

  路远都能猜出他们的想法:反正只要那边不打平,他们这边就没必要分出胜负,打的好看一点也就是了……

  …………

  这一打,就是小半个时辰,就算再皮糙肉厚,穷奇那边也支撑不住了,被揍得摇摇欲坠,眼看就有可能被一拳打倒在地。

  路远虽然护犊子,但也觉得是时候结束这场闹剧了,于是身形一闪出现在大阵上方,直接停了阵法。

  原本还打的热闹的六人,突然就觉得身周景色一变。等看清状况时,就全都立即停下了手,各自站回同伴的一边。

  “好了,都散了吧。”路远提气开声,声音不大,却清楚的传进了场中所有人的耳中。

  围观了老半天的弟子们哪还敢说什么,虽然还有些意犹未尽,但也都识趣地保持安静、按顺序离开,至于之后会不会因为手痒去找同门打上一架就不得而知了。

  人群散了大半,路远才转向场中六人道:“你们六个,跟我来吧。”

  …………

  眼见着自己就这么长成了比师父还老的模样,张小四对这个上千年来样貌都没有过丝毫变化的师父是极为佩服的。

  在他眼中,师父就是传说中的神仙人物,天下无敌的那种。

  所以当路远举手间治好了几人伤势,又很是和气的与那三个“无礼”的家伙交谈时,张季就有点不解。

  以他们龙虎山的实力,没要四方来朝就已经是很低调了,像其他山头,那个不是三不五时的就打个浑天暗地,势力变动那叫一个频繁。而像龙虎山这样开山千余年,历经无数挑战却始终没有扩张个一丁点势力范围的山门,那真是天底下独一份那么稀有……

  张季这样生于蛮荒的原住民信奉的就是弱肉强食,自然不会理解路远那奇怪的思维,更何况路远现在的身份还兼着一个“游戏GM”,自然不能和玩家抢怪。

  尤其是这种具有大BOSS实力的,不仅不能抢,还要适度拉拢一下。何况他们这次之所以找上门,用意还真是与玩家们有关。

  原因就是这些玩家的出现扰乱了原本保持微妙平衡的原生势力!

  好吧,虽然在强者眼中玩家即便数量众多也只是蝼蚁,然而他们代表的却是人族势力。

  要知道,原本的人族虽然位居底层,但有路远和龙虎山这朵奇葩立在这儿,也没人就敢真的把他们当蝼蚁对待。

  现在问题来了,蝼蚁开始咬人了,这要是还想以前那样无视,早晚倒霉的要变成他们这些原本高高在上的存在!

  所以对于现在的洪荒小世界来说,急需一套新秩序来维系脆弱的平衡,而建立新秩序自然绕不过路远这尊大神。

  他们三人这次来就是为了征询意见的,谁知正主还没见到就先挨了顿毒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