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18.声望系统上线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把安馨随手搞的app传给妹妹,路远就放任她去逗油条玩儿。这东西目前还很粗糙,最多也就是个玩具而已。不过硬件功能已经足够完善,接下来只要路远亲自写一个小程序,就能按自己的想法来实现与狗子交流的功能,需要的只是花点时间而已。

  回到卧室,路远取过头盔登录上论坛,刚刚在小世界里“更新”了声望系统,他还需要给玩家们发个公告。

  路远既然想让洪荒小世界的本土势力与玩家有所交流,就不能只写几个字丢出去就不管不问。那些人还好,大多都被打疼了,就算偶尔有几个头铁的也掀不起风浪。问题是这些玩家!这群货可不一定会听他的,没有点儿利益驱动,想让他们乖乖听话还不如要了他们的命来的简单。

  经过一天的考虑,他决定举办一次官方活动,搞个世界任务出来。主题是刷声望,奖励则是龙虎山的“短期培训”名额。第一批准备收个一百人,名次越高,培训时间越长。

  帖子写好,路远就轻车熟路地点了发送。

  公测开启到现在,玩家们也或多或少接受了这种边玩儿边等更新的“手游模式”,更有甚者还一到时间就蹲在论坛上,等待官方发公告,还先人一步抢楼层。

  这不,路远的帖子刚一发出去,自动刷新的页面上就已经不断地涌出玩家留言了。

  “世界任务?又更新了,我怎么没感觉?这次没停服啊?”

  “第一。”

  “我是第一,你们发帖的时候我已经用意念打字了。”

  “抢第一。”

  “版主呢?出来删帖了!”

  “这次更新什么?声望系统?这是要彻底铺开世界观了?龙虎山是什么鬼,这鸟不拉屎的地方还有大门派?”

  “刷屁声望啊?昨天我刚打跑了一妖怪,官方能不能加个PVP元素?或者干脆取声望平均值好了,如果能加入个阵营对抗就好了,为了部落!”

  “为了……为了啥来着?!”

  “我觉得既然开了声望系统,那就肯定有阵营,不可能那么多山头全是一伙儿的吧?你们这些想打PVP的,靠打架刷声望也未必就不行,自己去找任务呗。”

  “什么时候开几个新种族啊?我想选个妖族。”

  “我靠,活捉一只人奸!”

  “估计短时间内没戏,妖族那么强,让你选了别人还玩个屁啊,等资料片还差不多。”

  “到时候应该会开阵营战吧?毕竟有领地声望的设定,光打NPC也太没意思了,还是打玩家有意思。”

  “你们急个什么,现在才哪到哪?你们不觉得这次盘古异常的勤劳吗?更新的那叫一个勤快,简直就是业界楷模,我都快认不出来了。”

  “楼上狗托,鉴定完毕。”

  “喂喂!你们跑题的有点儿太远了吧?问题是这个什么龙虎山啊!我怎么感觉听着这么耳熟呢?好像十几年前街边儿摆摊算卦的都喜欢自称这地方的传人啊,后来好像要么被城管给取缔了,要么就叫了管理费去景点摆摊……”

  “我靠,被你这么一说,我怎么感觉这奖励好像很low逼啊?还前一百名,还分名次,能学什么?批八字看风水?”

  “预定一个名额,我对传统文化很感兴趣!”

  “去——神他喵传统文化风评被害。”

  “不行了,上网下单半个月口粮,这段时间就把人都撒出去肝声望,总觉得第一次活动的奖励不会差。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

  路远看了一圈论坛上的评论,从中感受到了玩家们的热情。

  当然,还有那几个对自己起的名字嗤之以鼻的家伙,也都某小心眼的家伙记在了小本本上。

  到时候前一百名要是有这几个,倒要看看他们会不会真香。

  有了这个活动奠定基础,玩家们至少不会将所有人族以外的其他种族一概的归入敌方阵营。就算再轴的玩家也多多少少会有那么一两个臭味相投的势力,到时候怎么玩就看他们了,想打架的话他路某人也不拦着。

  公告发了,接下来就是例行的睡前敲代码时间,这个宠物翻译机的配套app看似不算难搞,但实际消耗的时间或许会远超预期。

  这版本自然是拿来自用的,商用版本的话做的简简单单就够了。

  没错,路远觉得反正要搞,那就干脆搞个大的。

  刚好前段时间贝尔·柯林斯的海外市场开拓遇到了瓶颈,销量增长开始放缓。这也从侧面证明了海外用户市场的严重固化和西方用户的顽固惯性。

  这还是玩家群体热捧的黑星,至于他的“数字生活套件”更是乏人问津,即便是那一丢丢的销量,也大多都是好奇的家长买回家给孩子当玩具用了。

  接受新事物不容易,更何况是非必须的新事物通常需要一个很长的蛰伏期。

  路远不想在这个阶段耽搁太久,所以他选择了拿这个小小的传感器做突破口来打通整个凝滞的市场。

  直接让全世界数亿宠物的主人心甘情愿的买个单,然后再潜移默化、不知不觉间入坑黑星和他的万物互联计划。

  …………

  这个小程序的开发并不简单,路远也用了足足半个多月时间才开发出一个可以用于测试的版本。

  这天吃完晚饭,兄妹两个如同往常一样出门遛弯,当然,随行的还有视力已经彻底恢复正常的油条。

  原本模糊不清的那只眼睛完全恢复了正常,而另一只还算完好的眼睛也因为基因修复疗法的效果完全没有了后续病变的隐患。

  可以说现在的油条就是一只无比健康的狗子,就算做一次最严格的的检查,也查不出他曾经有过那么严重的先天疾病。

  对这一成果最高兴的不是路远也不是路小遥,而是已经返回了地球另一端的林安娜。

  这次回国,她准备将自己的母亲接过来,在医疗中心特设的手术室中完成盼望已久的手术。

  而与她一起回来的还有阔别已久的梁玉潇,这个还没毕业就已经在海外分公司独当一面的“学生”,也要回来办理毕业手续,彻底接手与黑星整合过的传媒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