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22.幕后黑手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撞车事故”发生的同时,地球上某个不为人知的角落,隐藏在无名之地、一座令人作呕的邪恶墓园。

  几个身穿黑色亚麻长袍,兜帽罩脸看不清面容的怪人正围成一圈,口中念念有词,发出不似人类的奇怪声音。

  那声音嘶哑难听状似嘶吼,却有着一股特别的韵律,让人毛骨悚然的同时却又发自内心地想要听下去。几人的脚下,是用血液绘制而成的诡异法阵,那法阵并不属于任何已知的教派,看似毫无规律、超越想象,却与那祷文一样透着难以言喻的诡异美感。

  随着几人念诵祷文的声音越来越大、语速越来越急促,法阵散发出的淡淡光芒却渐渐熄灭,随之而起的浓黑烟雾有如吞噬一切的神秘黑潮自脚下渐涨渐高,转眼间没过几人的膝盖。

  从那超越时间、超越空间、乃至超越想象的黑暗之中传来疯狂敲打巨鼓的声响,以及长笛细微、单调、亵渎的音色,黑雾中似有一道奇诡的身影,正缓慢、笨拙地跳起荒诞的舞蹈……

  几人念诵祷文的声音越发高亢,内里散发着狂热的喜悦,然而那道身影却并未如同他们所期盼的那样自黑雾中跃出,而是在舞蹈中渐渐淡去,转眼间消失不见。

  与身影同时消失的还有那如瞬间落潮般消失的黑雾,只留下残破的暗红色法阵孤零零地躺在地干涸的土地上,似乎刚刚的一切都只是从未发生过的幻觉。

  “怎么搞的?召唤失败了?”

  “我也没什么感觉,肯定是出了纰漏。是不是祷文念错了?要不?再试一次?”

  “不会的,刚刚那种应召的景象绝对不是幻觉!”

  “再试一次,我们的神是不会抛弃我们的!”

  “……”

  几个人说完,立刻再次行动起来,划破手掌收集血液来修补法阵,准备再一次开启召唤仪式。

  …………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车祸现场”,油条正蹲在路远面前,欢快的摇着尾巴。

  “你这个叛徒,平时给你好吃好喝,关键时刻就出卖我!”路远恶狠狠地瞪了一眼懵懂的小金毛,没好气的吐槽狗子的吃里扒外。

  油条小朋友自然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依旧摇尾巴。

  摇着摇着,油条的小眼神突然一变,像是发现了什么危险一样“汪汪”的叫了起来,不再是有如小奶狗一般的呜咽,而是颇为狠厉的吠叫。

  这还是路远将油条带回家之后第一次听到这种叫声,下意识就想打开翻译机看看小家伙在搞什么鬼。

  不过就在他唤醒黑星的时候,却发现没有开翻译的必要了,因为就在他的视线之内,一道浓重的黑雾从他的身上……确切点说,是他手中的包袱里钻了出来,一头撞在了油条的身上。

  路远吓了一跳,连忙蹲下查看,结果翻来覆去看了半天,甚至动用了翻译机匹配脑波,结果也没看出叫了两声之后就继续摇尾巴的小油条有什么问题。

  如果不是刚刚看的仔细,路远绝对会以为自己是出现了幻觉。

  “哥,你又欺负油条了?”闻声赶来的路小遥也蹲到路远身边,小心翼翼的看过来,眼神里满是怀疑。

  “没有,狗子长大了,总要叫两声嘛。你那边大厅清楚了?打听完了就回家吧。”

  路远说完就站起身,牵着油条的绳子,朝正在安排保安把四个小偷往车上塞的陈初静打了个招呼。

  领着妹妹就要回家,路远似乎又想起什么,转身朝那个已经与交警交代情况的“保安队长”喊道:“你们物业的安保能力不行啊!今年物业费我可不交了啊!”

  说完,也不管那家伙如同便秘般的表情,牵着油条领着妹妹转身回家。

  这帮家伙安逸的太久了,不敲打敲打他们就不会好好干活儿。这次只是进了贼,下次要是丢了人怎么办?找谁说理去?

  …………

  回到久违的家里,门锁果然已经被人暴力撬开了,考虑到这破门的年头儿,估计那几个贼人破门而入连五秒钟都用不了。

  “看吧,我就说换个好点儿的保险门,我知道你这家伙抠门儿的要死,别人不知道啊!说不定还以为你这个大富翁家里藏着什么宝藏呢!”路小遥心疼的看着被弄坏的大门,然后突然想起什么一样,一声惊呼“哎呀!我的电脑!”

  说完,鞋都没脱就“蹬蹬蹬”地跑进了自己的卧室,然后没过几秒,又气哼哼地跑了回来。

  “这几个蠢贼什么都没拿,就把我的电脑硬盘拆走了!太可气了!”

  路远已经猜到了这个结果,几个人要扛保险箱,电脑主机注定拿不走,于是颇得他路某人的真传,直接拆了电脑把兄妹俩的硬盘全给拆走了。

  至于就放在桌上的黑星,他们估计是没兴趣的,既绑定身份、又无法破解,拿着也是白占地方,连废铁的价格都卖不上。

  “算了,就是几个游戏嘛,你也不玩了。看剧用黑星就好了,你们不是拿了不少版权,想看什么自己去签就好了。”

  “那也不行啊,里面还有好多照片呢,万一被坏人拿走怎么办?”

  “照片?”

  “唉——你想什么呢!就是咱们出去旅游拍的合照,还有老爸老妈发回来的那些!”

  “我想的也是这些啊,还有什么?”

  “……”

  兄妹俩吵吵嚷嚷的进了家门,幸好除了门被搞坏,其他都没什么损失。

  不过以路小遥的小洁癖,估计家里的东西要从头到尾换上个遍了。要不是这老房子住的有感情,离学校近、附近又都是同事,路远估摸着小丫头能直接换个房子住……

  …………

  先把门勉强锁上,路远领着油条去浴室给狗子洗了个澡。

  洗净吹干赶出浴室,路远就装模作样的自己放水,一副也要洗个澡的样子。

  刚刚那阵黑雾的事情他自然没忘,这会儿也理所当然的不是在洗澡,而是通过黑星上的热成像一眨不眨地盯着油条的行动。

  果然如他所料,在客厅里转了转之后,油条就慢悠悠地跑进了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