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38.公开亭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考虑到这家伙的舌头比人家脑袋都大,路远连忙赶走了对小萝莉“心怀不轨”的狗子,避免了一场惨剧的发生。

  小姑娘怯怯地看了一眼顶着张凶悍大脸却乖到不行的油条,似乎对如此听话的一头银狼很感兴趣,几乎生出了摸一把的冲动。直到路远假咳了一声,才把她的注意力重新吸引回来。

  “老……老师,您也开始修炼了吗?真好,比那些学了几个月的哥哥姐姐还厉害!”

  带着一点日晒成健康小麦色的小脸由煞白转为通红,胡小蝶捏着衣角眼神都不敢看自家老师,只是死命的盯着被路远接到手里的育苗盘。

  路远知道对付这样怕和人说话的小丫头不能太转弯抹角,干脆直接用命令的语气说道:“把手上的活儿干完,然后过来陪老师走走。”

  “嗯!”胡小蝶点点头,育苗盘也不顶着了,就那么用手托着跑向一边稻田临时搭起来的育苗室。

  “哎——慢点跑!”路远真怕这小丫头又摔了,连忙嘱咐。

  结果不说还好,这一说胡小蝶跑的更快了,看那小手上泛着的土黄色光芒,怎么看都是用上了灵气。

  灵气都用上了,这次自然没遇到什么问题。胡小蝶把育苗盘收起来,还不忘细细的淋上一层灵泉水,这才迈着飞快的小腿跑回到门口处正在“教训”油条的路远身边。

  不过这倒是她会错意了,路远看似在数落可怜巴巴的油条,实际上却是在和被冷落的奈亚聊天。

  …………

  “哦吼,你这是什么能力?很奇怪?我完全感觉不出任何一丝能量波动。还有那个光是怎么回事?我居然连这道光的存在都感觉不到!不得不说,我那个本体没能过来真的很遗憾……”

  路远的表演骗得过胡小蝶这个“小学生”,却骗不过目光犀利的奈亚。这家伙虽然没有了原本的能力,却仍旧保留着敏锐的感知和丰富的经验。

  刚刚路远所用的能力看似与小姑娘一模一样,但却有着本质上的不同,这自然逃不脱他的法眼。

  路远就是做个障眼法而已,他是没修炼过什么灵气的,只是为了避免被怀疑才特意模拟了一下。这样可以慢慢的放开能力,对外宣称自己是在修炼,只是进度比较快而已。

  毕竟要竞争那唯一的珍贵名额,基本实力还是要有的,这次也算是提前做好铺垫吧。

  至于好奇宝宝一样的奈亚,路远也没藏着掖着,反正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大家都是合作伙伴了,很多该让他知道的东西也要先交代清楚,免得需要配合的时候出什么乱子。

  “你可以把现在的我当成之前见到过的我,只不过出于某种顾忌,不能用力过猛。”

  “哦,我知道,这世界确实不怎么稳定,很容易一个不小心就被撕裂开,有所顾忌是对的。”

  奈亚显然会错了意,两个人鸡同鸭讲的说了半天,最终结果倒是颇让路远满意。反正了解情况就好,没必要让他知道太多细节,这家伙的本体有无数前科,必须防着点。

  …………

  两人说了没几句,胡小蝶就迈着轻快的步子跑回来了。

  路远也没多做停留,将小姑娘抱起来放到油条的背上,自己则落后半步走在一旁,一大一小还有一只狼就这样优哉游哉的想镇子里走去。

  走在路上,路远询问了关于龙虎山“进修”的问题,果不其然,这段时间以来镇上最热闹的就是这件事了。

  拥有为数上万的“智库”,欧文自然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这次活动的关键,无非就是上传下达,将官方的世界任务发给村里的村民们,通过实体奖励刺激来激发村民们“刷声望”的冲动,鼓励他们参与到活动中来。

  其实如果路远第一时间去接个任务,就会发现八成以上的任务都已经与“声望”系统挂上了钩,而且无巧不巧的是,葫芦镇最近也是最大的一个土著势力,就是路远有过几面之缘的万妖岭!

  这就很尴尬。

  路远倒不担心那一众妖王能认出自己,毕竟那个连名字都没留下的龙虎山幕后大佬是何等仙风道骨的神仙人物,与他这个毫不起眼的乡村教师根本就一丝联系都找不到,更别提“误认”成同一个人。长得像的人多了,问题是这洪荒小世界只能靠实力吃饭。靠脸?卖都没处卖去!

  路远担心的是万妖岭众妖王的态度,这些人可是最早对玩家们产生抱怨,继而跑到龙虎山上访的,他们对人族的态度可想而知。

  要想刷他们的声望,那难度直接就是地狱级的。

  胡小蝶可能是平时照顾灵田的时间太多,不太擅长与人交谈。好在并不是天生如此,两人走了一段时间之后也渐渐放开了,骑在油条的背上咯咯笑着,给路远讲了很多有关那些哥哥姐姐接到探访万妖岭的任务之后的趣事。

  总结起来就是一点,大家都够糗的!

  人员伤亡什么的倒是没有,但是押送商队被各种天灾袭击啊、出外狩猎的时候被兽潮追的满山跑啊、更惨的是那几个需要在万妖岭常驻的任务,基本上没人能呆上超过两天,全都在抵达的当天就被灰溜溜的赶了回来。

  路远听的半是高兴半是忧虑,高兴的是这样一来落后几个月的自己还有的追,忧虑的则是葫芦镇的能不能排进前一百,拿到上山的名额……

  他又不是玩家,自然看不到每个玩家都能随时查看的即时排名,又不能去问欧文,所以只能靠猜的。

  “不就是个排名吗?大不了多刷点儿声望也就是了,反正再多也不嫌多,但是绝对不能少!”

  打定了主意,路远就带着胡小蝶前往位于小广场的任务栏。

  士别三日,原本的粗糙的任务栏已经被彻底翻新重建。原本的木头板变成了粉刷一新的青石砖墙,为了防止日晒雨淋,还在外部搭建了一座不小的亭子。

  那亭子飞檐斗拱很是精致,最上方还挂着一块原木牌匾,上书三个大字——“公开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