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40.短刀、驯兽术、暑假礼物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放肆!区区蛇妖也敢来我镇上摇唇鼓舌,少废话,有本事咱们打一架!”

  “打架?不必了,你们这烂地方还不配竹爷动手!少废话,你们的使者呢?如果没人敢去……有本事就把你们那个废物头子叫出来走上一遭,没本事那就算了。哦,对了,我看你这家伙五大三粗的,要不跟竹爷走上一趟?放心,你的肉太糙,孩儿们还看不上。”

  路远走进村中心的小商所时,正听见里面爆发出一阵剧烈的争吵,其中一个声音很耳熟,正是许久未见的老胡,另一个则声音嘶哑不似人声,听上去也有点熟悉,但路远可以确认一点,那就是自己之前从没见过这个人。

  那“人”顶个大蛇脑袋,显然就是老周所说的蛇妖,他自己口中自称的“竹爷”,看那样子显然是化形还未完成,实力并不怎么样,也难怪老胡有底气叫阵,要和他单挑。

  “去就……”

  老周也是个暴脾气的,一声怒喝就要答应。路远一看这还得了,任务都接到手了,可不能让人半路截胡,连忙轻咳一声拦住了老胡的下半句话。

  “我这不来了,谁找使者?我就是。”

  不速之客突然出现在门口,一下子就吸引了屋里两人的注意力,那“蛇人”眼神凶戾地盯住路远,上上下下扫视,像是在盘算着“猎物”的那个部位比较可口。

  相反的老胡就不一样了,连忙就要拦住路远。那意思十分的明显:“你一个教书先生跑这儿添什么乱?”

  “我接了任务啊?不是说来商所交接吗?”路远说的理直气壮,老胡的看的心急如焚。

  从来没听说这教书匠和人动过手,甚至连他修炼的功法都没见过,现在突然跳出来领了一个镇上精锐都避之唯恐不及的任务……

  靠教书育人有用吗?妖族又不识字!这和送死有什么区别?

  这边还没等老胡说什么,那边的蛇妖已经动了。身子以一个奇怪的姿态猛地一扭,整个人便游到了路远面前,两米多的个子居高临下的探到路远面前,显然就是想要给这个“文弱书生”一个下马威。

  说实话,这个小世界里读书识字的“文化人”真是没什么卵用,如果真是换个教书匠,铁定就被这一下子给吓住了。

  问题路远是普通人吗?

  别说他这样的小蛇,恐龙小世界多少穷形恶相的家伙,他也没怵过啊?

  结果路远还没动作,一道银光已经猛地扑了过来,巨大的狼头自路远的身后骤然探出,一口咬向那蛇妖的脑袋。

  蛇妖也不是个光说不练的嘴炮党,显然是有所防备的,这一口咬过来的时候就已经作出了反应,看看在被咬中之前一个游身后撤,躲开了油条的攻击范围。

  路远连忙伸手一拦,止住了油条的下一次扑击,也避免了可怜的小商所继续遭殃。

  “呵!还是个有脾气的,不错!你是新来的使者?带上你的狼,明天咱们出发。”那蛇妖欣赏地看了一眼油条,然后便看向仍旧保持温文笑容的路远,丢下一句话转身就走。

  “哎——”

  老胡还要说什么,就被路远用眼神制止了,任由那蛇妖扬长而去。

  等蛇妖走远,老胡才一顿手上一直抄着的锤子,满脸怒气的喝道:“你这教书匠也太乱来了!你知道那万妖岭是个什么地方吗?”

  “就是不知道才要去看看啊!放心吧老胡,”路远笑的很开心,看来自己这个分身和老胡同志混的还不错。

  “你……唉!气死我了!”老胡看了一眼路远勾住自己肩膀的胳膊,想给他推到一边,想了想却没动。

  路远当然知道老胡心里面是怎么样想的,笑了一下,面色闲定地说道:“听说咱们这儿有专门的‘驯兽术’,有速成的版本吗?给我搞一套。哦,对了,还有给我找把趁手的兵刃,虽然用不上,但是也算有备无患对不对?”

  听路远这样说,老胡不由得看了他一眼,他也没有想到,这教书先生居然是认真的,还真就提前做过准备。

  “驯兽术?”听到路远的话,老胡沉吟了一下,说道:

  “没问题,驯兽术本来就不是什么机密,只是妖族无法使用而已,也不担心被他们学了去。武器……你会用什么?”

  眼见事不可违,对于路远这种要求,老胡也只能捏着鼻子认了。

  “随便,你自己决定吧。”路远笑了笑,答案差点让老胡背过气去。

  “好,好,那你先回去吧。我好好准备一下,再把东西给你送去!”

  …………

  路远回到私塾之后,没多久,老胡的大儿子就为路远送来了“驯兽术”的道法秘笈与一柄短刀。

  路远掂了掂那柄如弯月般的短刀,表示还算满意。

  老胡显然顾忌到了路远的“臂力”问题,并没有给他选一个重兵器。

  十来斤的重量,小臂长短,刀身隐隐有带寒光。此刀虽然不是灵器,但作为凡铁打造的短刀,却在成型的时候掺杂了一点的灵金。这样的短刀,在凡间算得上是吹毛断发的宝刀,对现在的玩家们来说也是比较优质的装备了。

  既不会太过招摇引起小人觊觎窥伺,又不会因为太过简陋而起不到防身的作用。而且短刀这种东西用起来也最是简单,就算只会劈砍也能造成不小的杀伤,由此就可见老胡的贴心。

  “没想到这家伙看上去粗豪,却还是个细腻的性子。”

  路远将刀收回鞘中,看向老胡的大儿子。

  “替我谢谢你父亲,等我回来给他带土特产。”

  老胡的大儿子有些木讷,但胜在为人实在,于是在听到路远的话时,就一脸疑惑的看向他,那意思再明显不过:“您这还打算带土特产?能全活儿着回来再说吧。”

  路远无语的看了一眼老胡家的傻儿子,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礼貌的送他出门。

  毕竟晚上还有事儿要做,得给胡小蝶那小丫头和他的同学们准备暑假礼物,时间还是很紧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