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48.劳动改造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第二天一早,天刚大亮,竹叶青就离了洞府,来这万妖岭后山的荒僻处寻路远。水印广告测试水印广告测试

  为何把外来“使节”全部安置在这鸟不生蛋的地方,其实也有着比较深层的考量。一是因为这里据万妖岭极近,方便公事来往,二也是为了就近监视外来者的一举一动,可谓一石二鸟。

  至于为什么待遇如此之差?

  那万妖岭的数万妖众可是连茅草屋都没有的,何谈待遇差呢?

  最初的那些使节在得到这样的回复后,也只能默默接受了现实。然而他们却忽略了一点,那就是大多妖族的生存习惯本来就不是住在房子里的,甚至连山洞都不住!这说法完全就说不通!

  不懂得妖族内部的情况,又因为任务在身而一步步谨小慎微,这就造成了“使者团”驻地如今这副“贫民窟”一般的落拓景象。

  竹叶青对此即便有心也无力,更何况他也没那份心。对于现在的他来说,顾好路远那边才是当务之急。

  可是当他到了昨日那位于贫民窟中心地带、烧塌半边的小屋前的时候,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原本只是倒掉半边的房子,如今已经被彻底的推平了,所剩无几的残破土块和还未处理干净的茅草堆积在一旁,残破的摆设物什通通被清扫一空,如果不是还留下一些残迹证明那茅屋曾经存在过,他说不定都会误以为自己走错了。

  当然,最主要的一点,还是因为他看到了正坐一旁背靠着油条、在一本不知何处搞来的小册子上写写画画的路远。

  路远在偷懒,那问题来了,干活的是谁呢?

  竹叶青好奇的四下张望,终于发现了几个忙的热火朝天的“活**”——昨天那几个围观路远的“纵火犯”。

  就在他东张西望的时候,路远也注意到了蛇妖的到来,很是热情的朝他挥手,招呼他过去。

  “这是……”竹叶青一脸好奇的打量那几个干活儿的小妖,不知道是什么力量让他们一夜之间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

  “哦?你说他们啊?昨天晚上捉到的几个小毛贼,这不,被我的人格魅力感化,主动要帮我修房子,不答应都不行。”

  竹叶青闻言,一阵的无语。

  这样的说辞,他就是个傻子都不会信。

  可是看那几个小妖干活那叫一个卖力,又一点找不出路远说大话的迹象,只能讪讪的道:“原本我还想找人帮忙修一下房子,现在看来这是要重建?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吗?”

  竹叶青一副撸起袖子就要上的架势,然而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不是个会做盖房子这种事儿的妖,所以路远也只能表示好意心领,继续做他的监工。

  蛇妖也没上赶着做体力活的想法,就那么陪着路远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万妖岭的一些趣事和规矩。可是聊着聊着,竹叶青就觉察出不对了。

  那几个小妖无论是力气、速度、还是干活的质量都远超他们所能做到的极限,是远远超过!

  而在盖房的技术上,甚至超过了他在葫芦镇上见过的一些人类工匠!

  到了路远叫停众妖吃午饭的时候,房子的地基就已经被打好埋实,地面也重新夯实过、铺上了三层削磨光华的模板。一块块用青石凿成的青石砖堆成了小山包、用来粘合的泥土还有几根笔直的木梁被堆在一边,只待动手修屋的时候拿来使用。

  “这是怎么回事儿?”竹叶青上上下下的打量那些小妖,怎么也看不出这帮货色能有这样的本事。

  他们没有,那问题就很明显出在此地主人、那个无良工头身上了。

  果不其然,午饭过后,施工速度再上一个台阶,竹叶青就那么眼睁睁的看着一堆原始物料在一天之间拔地而起成为了一座坚实的青石砖房。

  除了没有细部装饰,比他在葫芦镇住的那一间还要好上不少!

  什么时候万妖岭的小妖有了这手艺,那还和人类做什么买卖,直接自给自足不好吗?

  而且最让竹叶青在意的,就是那些小妖十分丰富的表情,那抗拒的样子与他们的“勤劳”完全不合,分明就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路远自然知道这蛇妖的好奇心已经要炸了,既然让他看,就没打算隐瞒。他现在也需要一个跑腿儿办事的,与万妖岭众妖交接事务最好还是由他们自己人来经手,而这蛇妖的直觉够敏锐很能看得清形势,值得培养一下。

  房子盖的差不多的时候,就见路远招了招手,便将那十来个小妖都唤了过来。

  就在竹叶青惊疑的目光注视中,小妖们迅速地按照个头高矮排成了整整齐齐的一行,像是在接受头领的检阅。

  不,就算真的是头领检阅的时候,他们也从来没站的这么齐过!

  竹叶青感觉脑子都不太够用的时候,就见路远随手打了个响指,那些小妖的身上便漂浮出一个个巴掌大小的纸人,位置各自不同、状极诡异。可是还没等他看清纸人的样子,那一个个小纸人便无风自燃,转眼间烧了个干干净净,连一丝灰烬都没留下,彻底抹去了曾经存在过的蛛丝马迹。

  纸人烧尽的一瞬间,十几个小妖便如同突然被人抽去了浑身力道一般,双腿一软跌倒一地。

  竹叶青被这场面吓了一跳,连忙凑过去查看,一一检查过后才放下心来,看向路远的眼神中反而更多了一层不解。

  路远自然知道是什么造成了这种情况,却也没向他多解释。这些家伙被操控着爆发全部潜力做了一天劳动力,现在被放开,能不脱力跌倒才是怪事呢!

  就这样他们回去也要躺上几天才能彻底恢复,这也算是小心眼的路某人对烧自己房子作出的报复吧。

  “你们可以走了,今天的事情可不要到处乱说,否则下场你们知道的。”

  路远轻描淡写的话刚出口,一群小妖便如蒙大赦般连滚带爬的逃走了,一点都不像是刚从脱力中恢复过来,看那样子,恨不得各个都是蜘蛛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