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51.长此以往,国将不国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万蛇窟最深处,核心洞府所在。

  蛇族喜暗,即便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洞窟深处,也只是点着一盏薄淡如豆的灯火。

  此时的竹叶青正躬身立于台阶之下,身为蛇族之主的腾蛇则现出了原形,盘绕于十数米高,过百平方的洞窟之中,将整座洞窟占据了大半。

  “听说最近一段时间你都在那个新来的人族身边做事?有什么值得注意的,说来听听。”

  腾蛇语气平淡,声音虽有些嘶哑也不甚大,但那不疾不徐的文士气度犹在,与他那盘于一处如同小山般的身躯完全不相符合。

  竹叶青闻言,心下一凛。

  他也大致猜到了这次被召见就是要问及这些事,但却没想到自己这大王居然毫不掩饰目的,才一见面就单刀直入的将主题丢了出来。

  还没等他组织好语言,上首的腾蛇已经温言悦色的再次开口道:“不用有所顾忌,就直说你的看法好了。”

  这下还有什么可隐瞒的,当初既然选择做这个“纽带”,那就得承受后果。现在后果来了,是生是死也就看这一遭了。

  “说起来其实也没什么,无非‘借地筑城、兴修水利’而已。”

  既然已经说开了,竹叶青也丢开了那一丝忐忑,将自己知道的事情竹筒倒豆子一般交代了个干干净净。

  竹叶青的说法,其实就来自路远口中,也是他拿到第一份清单的主要目标。

  吃饱穿暖的一众邻居,在路远的“建议”下开始了贫民区的重建工作。大批大批的原料、工具加上就地取材的资源陆续运到,再加上这里住的原本就都是些底子不错的修士,整个工程进展相当迅速。

  不时还有一些不长眼的、好奇心旺盛的、甚至无所事事打酱油的小妖“加入”了劳动者的队伍,为新城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原本因为“被发配”而无心修炼的邻居们不见了,原本如同鸡舍般孤零零的茅草庐也不见了,重新夯实的平坦土地上出现了一幢幢的联排小院,坚实、整洁、便于管理同时也缩短了大家的距离,让日常修行重新回到了他们的生活中。

  与此同时,为了用水方便,他们还从就近的河道引出一条小渠,配合凿井造出的泉眼,解决了困扰路远已久的卫生问题。现在的他们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灵田,虽然粮食什么的可以从玩家那搞到,但很多修炼用的草药灵果还是需要自己种植一些的。

  即便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但对这些刚刚对生活燃起希望的邻居们来说,这也是一个不小的希望。

  对于妖族来说,就算是天性便喜好群居的那些也很少有去动脑筋改善环境,更别提什么做到资源共享和充分利用的。大家饮食起居各顾各的,只是决议做事的时候比较抱团,遇到麻烦的时候有其他妖帮把手而已。

  现在这群人类的所作所为,在他们看来根本就是吃饱了撑的,又或是对他们所遭受待遇表达的强烈不满。

  竹叶青当然不会这么看。

  他是全程见证了这一座小镇是怎样从无到有建立起来的,当初那一个个有如行尸走肉般的原始人和现在这些精气神十足个个喜笑颜开拼命修炼的家伙完全就不是一群人!

  当然,这些主观意味十分浓厚的想法,他就不会说出来了,至于大王能不能自己看出来,他并不担心。

  “嗯……你做的不错,这段时间就继续留在那儿吧,有什么自己做不了主的,随时来找我。”听竹叶青讲述完一切,腾蛇满意的给出了自己的答复。

  说完,巨大的蛇目微微合拢,似就那么沉沉睡去。

  竹叶青见状,俯身一礼后转身离开,心中却不住的暗叫侥幸。

  看来自己这一次是赌对了,大王这话分明就是应下了这件事,只要不太过格,身后就有万蛇窟撑腰。

  竹叶青顿时感觉一身轻松,再也不多做停留,出了洞窟便全速返回路远那边。

  要做的事还很多,那边也是日新月异,就只这一天不在,也不知就会变成什么样了……

  …………

  “长此以往……长此以往……”

  没有国家的概念,妖族的口中当然说不出“国将不国”这种话,但事实已经摆在眼前,那就是路远只用了这短短半个多月的时间,就彻底的改变了万妖岭纷杂的形势。

  或者说,搅合的更乱了。

  原本一些属于温和派的妖族都对他这么折腾颇有些微词,激进派中的“有识之士”更是如临大敌,几欲除之而后快。

  妖族的生活是一种很简单的平衡,无所谓对错,弱肉强食而已。

  对于他们来说,等级是一个巨大的鸿沟,享受的修炼资源、掌握的功法数量和质量都是天差地别的。

  这样一来自然是强者俞强,弱者……弱者就凑合活着好了。

  这是万妖岭一直以来固有的状态,之所以能维持着平衡,也只是强者太强,以至于弱者连自己的处境都意识不到罢了。

  现在问题来了,这个不知道哪来的书生带着一群妖族底层都不如的“没毛猴子”开始造反了,日子越过越好不说,居然还胆敢开始教授指导修炼法门了!

  如果只是他们那山沟沟儿里自娱自乐也就罢了,现在呢?居然有些意志薄弱的妖族也投到他的门下去学那些不知所谓的东西。

  是可忍,还有什么不能忍的?

  问题是他们真的对这种堂堂正正的阳谋没什么办法,人族的名声在他们这儿本来就已经被抹黑的臭大街了,即便有些关系好的,也不敢明目张胆来往,还要半推半就遮遮掩掩。

  耍阴谋诡计?倒是用过,可是派出去的人无一例外的都在第二天出现在了他们的“建筑队”里,干活干的那叫一个起劲儿。

  摆在面前的,似乎除了动武之外就没有别的选择了……

  当然,动武也是种学问,傻乎乎的打上门去倒是没什么,问题是头顶上还有尊大神压着,不能乱动。

  于是这个时候,那种养了很久的,平时只会叫两声之后要好处的家伙,就需要丢出来顶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