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61.记得要保密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火鼠年老成精,自然知道腾蛇心里转的是什么盘算。水印广告测试水印广告测试

  脚踩火红云雾,漂浮于半空之上,火鼠满是精光的小眼珠落在路远身上,看上去是要将这一手搅乱万妖令局势的年轻人仔细打量个遍。

  “嗯?”

  眉头微皱间,火鼠身化一道火云,再出现时已到了路远的身前,虽不丑陋却尽显猥琐的一张脸已经凑到他面前不足一拳之地。

  “奇怪的人,有些意思。”

  路远没有如预期般被这一变故吓到大惊失色,甚至连稍退半步的举动都欠奉,只是那么淡淡地笑着,也不知是反应太慢,还是真的连妖王威压都不放在眼里。

  火鼠就算再不济,也是十二妖王之一。虽不是以力取胜,其威压也不是普通角色就能承受的。

  一个在他看来只有炼气期修为的人类修士,就更不可能。而之前以为必胜的一场较量,现在来看明显有了变数。

  与腾蛇扯得上关系的事情,他火鼠都不得不谨慎,所以才有了这番动作。

  而一番观察下来,火鼠越发确信了里面有诈,也对刚刚险些一口答应下那条件隐隐有了些后怕。

  眼珠一阵兜转,火鼠捻着一边胡须飘身而起,再踏火雾浮于半空站定,这才将目光从路远身上收了回来,重新投向腾蛇。

  “明天嘛……也不是不可以,不过既然时间你定了,那孩子们玩儿什么,就由我这边来指定,这很公平吧?”

  火鼠说的轻描淡写、理所应当,腾蛇的眼睛却已经眯成了一个细缝,声音低沉道:

  “老耗子,你最好不要刷什么花招。”

  “哈哈,怎么会呢?我这人一向公平,那洞最近还空着,就让他们进去玩玩儿好了。当然,要是你这小蛇没本事护住自己人,磕个头道个歉,老人家也不是没有爱幼之心,这事就揭过去也未尝不可。”火鼠语气里透着三分得意,看向腾蛇的眼中充满了挑衅。

  这话一出,腾蛇暴怒尚在情理之中,黑风却顿时变得脸色煞白,周围噤若寒蝉的围观群众也不顾两大妖王在场,发出了阵阵窃窃私语声,似乎对妖王们口中的那个“洞”很是好奇。

  …………

  能让黑风这家伙都惊惧至此,那个什么洞子肯定不是好路数。不过既然竹叶青也知道,那就无所谓,后面问问那蛇妖也就是了。

  至于搞出这种比试形式会不会把事情闹太大,反而对自己有碍……

  路远一点都不在乎这些,对他来说,事情闹的越大越好。

  毕竟任务眼看就要结算了,为保证稳拿第一,趁着最后机会狠捞一笔就是必然的选择。

  之前他还犯愁,现在送上门来的大好机会,当然是勉为其难的收下了?

  所以一直以来他就那么事不关己一样看热闹,偶尔跳出来说上两句拱拱火,然后就悄咪咪的躲一边看他们自己人打自己人。

  现在两大妖王出面相争,互相攻击、互相垫脚,结果莫名其妙的就这么把事情推到一山之主都为之色变的地步。

  路远觉得自己的目标似乎是达成了,不过达成的好像有点过分……

  果不其然,路远这边还没理清思路,那边腾蛇已经代他把事情应下来了。

  “那好,明天正午时分,我们洞前见!”

  “哈哈哈,看好你那小朋友,可别让他趁夜跑了,到时我可朝你要人!”

  火鼠笑的极为张狂,瞥了一眼路远,然后朝黑风那伙人打了个撤退的手势,自己则化作一道火光转眼消失不见。

  “本座等着你!”黑风似是想通了什么,咬牙恨恨地丢下一句话,然后便头也不回的带着人离开了。

  “这次比试的内容你们自己看,用着一天时间多做准备,切莫折了万蛇窟的面子。”

  黑风他们带着人离开之后,腾蛇也留下一句不咸不淡的话,巨大的身躯就那么在众目睽睽之下转眼消失在地面的大洞之中。而就在他消失的同时,地面上那黑咕隆咚不见有底的大洞就像活过来一样,蠕动着收束洞口。

  等地面那微微的颤动消失,再看时洞口已经彻底消失,地面平整的如同没有过任何变化……除了地面上多出一枚黑木雕成的牌子,没有任何变化。

  竹叶青一见那牌子,眼睛便是一亮。探手一摄,牌子便自己飞入了竹叶青的手中。

  如获至宝的竹叶青此时才发现路远正一脸好奇的看那牌子,连忙解释道:“这是妖王令,这枚蛇令可以调动我万蛇窟山主以下的一切资源。看来蛇主虽然嘴上不在意,心里还是很看重这次比试……”

  “喂喂,什么比试啊?你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忘了跟我解释清楚?你说不说、不说我问别人去了啊!”

  路远看着只顾抚摸那令牌的竹叶青,很是无语的表达自己的不满,然后就那么作势欲走。

  竹叶青现在看路远已经像是在看一个宝贝了,说什么都不能、也不敢让路远跑出去乱问。刚才险些丢分已经让他彻底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误,此时他也不顾自己的身份,挥退了围上来的众人,连拖带拽就把路远拖回了自己的小院。

  “竹爷,有什么大不了的,用得着搞的这么神秘吗?”

  路远就那么无奈地被拖进院中,竹叶青则探出半个身子,凶恶地吓跑了好几个好奇心旺盛的家伙,这才小心翼翼的将门死死关上。

  “这决斗之地可是我万妖岭的秘密,山主之下无人可知详情,如果不是这次的事情,我估计一辈子也没机会得知一二。”竹叶青神秘兮兮的说着,将那牌子放在院子里的一块大石上,随后便在那牌子中注入了一丝灵气。

  “来看吧,记得要保密。”

  路远听了这话,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了。

  就光是现在的院子里,现场除了他和竹叶青之外就还有小银、奈亚和油条三个家伙在兴致勃勃的围观。

  奈亚和油条也就罢了,那小狐妖也不知怎么回事儿,居然还没等他路某人拐骗,自己就一句话没多说、屁颠屁颠的跟过来了。

  这么多人……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他竹叶青自己说出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