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63.让让,你挡道儿了!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这次九色洞一行,腾蛇算是被“摆了一道”。

  在他心里,路远其实已经算是一个死人了,这注定是一场分不出胜负的比试,现在就是走个过场,毫无意义。

  没人走的出来,当然分不出胜负。

  对火鼠来说,死个把跟班儿没什么,他这边死人的问题就很难处理了。自认为输了半招,心里对火鼠这老妖自然就很是不满,所以这边路远话音刚落,他才直接出言挤兑。

  此时的火鼠是有些得意的,听路远说要带帮手,却也没在意,只是轻描淡写的招呼身边的黑风上前来。

  “这是你的比试,当然你来决定。”

  话说的理所应当,黑风的心里却只有无数句MMP却不敢讲出来。进洞还能拼一条活路出来,不进,这老耗子能有一万种方法玩死他。

  而且他的心里面其实还有点其他心思,如果这次进去之后能成功走出来呢?当初的应龙可是名不见经传,却能一跃成为最强妖王,以他这样的实力和资质,要是真能遇到什么机缘,还不直接一飞冲天?

  现在的他,脑子里已经全都是自己了,至于那个昨天还恨不得亲手撕碎的那小子……

  反正都是个死人,怎么个死法并不重要。

  “哼,既然你还需要只畜生壮胆,那就随你,也别让人说我堂堂山主以大欺小,这次我就先走一步。”说完,黑风迈步就要走进那漆黑一片如同待人而噬的洞口。

  路远见状,却上前一步拦在了那黑熊的去路之上,笑道:“我问个事儿?咱们是比谁先出来是吧?”

  “那是自然!”

  “那我要是在洞口转一圈就出来,岂不是直接就胜了?还比什么?”

  “无知小儿,这洞既是禁地又岂能是你这等人能测度的?要想知道真相,就自己踏进去看看,如果不敢,就认输自裁,也免得浪费爷爷时间!”

  黑风见路远话多,以为他是打退堂鼓了,如果真是这样,对他来说可是个天大的好消息,既不损颜面、又没风险,还能顺手报个仇,简直完美。

  然而他想错了,路远接下来的一句话差点把这黑熊几天来的怒气全化成一口热血勾出来。

  “哦,我就是问问。”路远挠挠头,看看黑风,又看看那洞,“既然你说到了认输自裁……那还是别费事了,我过去走一趟,去去就回。然后你来表演一个当众自裁,咱们也省了浪费时间。”

  “你!”黑风被气得直哆嗦,一个炼气期的渣滓,凭点小手段活到现在,居然如此大言不惭。他怒极而笑,说道:“好,好,好大的口气,你去”

  大笑过后脸色就是一沉,显然被人用自己的话回怼并不是一件好受的事儿。黑风现在已经不想再说,只待路远进洞他就直接跟上去,如果有机会相遇就亲手解决他,再说探洞之事。

  “唉……又来了……”路远又是故态复萌,这让竹叶青都恨不得跳出来想把他嘴巴捂住,脸洞里详情都不知道就这么说,这不是把研究这九色洞隐秘研究了上千年的万妖岭当白痴了吗?

  难道他们就不知道进去之后立刻就退出来?如果真能想出就出,这里还能被称为有去无回吗?

  “无知的东西!”火鼠冷哼一声,尖细的声音冷冷地说道:“你既大言不惭,那就先去吧!”

  火鼠如此反应,腾蛇虽没有附和也没出声反驳,但内心想法其实和他一样,都认为路远这年轻人太过不知轻重,甚至生出了转身离开的念头。

  “真让我先进了?这样就不好玩儿了,咱们提前说好啊。”

  路远还在笑,丝毫不以场中众人的接连变脸为异,见他们都不答话,也就不再自讨没趣,招呼上油条,优哉游哉的便向那洞口行去。

  “呸——”

  路远如此狂妄的话,竹叶青已经习惯了,但黑风却不然,眼见路远的身影就要没入洞中的黑暗之中,还不忘愤愤地吐了口口水。反倒是投机成性的竹叶青这次破了例,在路远和油条一人一狼身影消失的时候,脸上浮现出了一丝担心之色。

  腾蛇也觉得一张老脸没地方搁,看火鼠那得意劲儿,真心想就这么不等黑风进洞,直接离开算了。九色洞的虚实,他身为万妖岭妖王再清楚不过了,不说精锐妖族子弟,光是他自己放出去那些以自身血脉蕴养的探路蛇就不止以万记,到现在没有一条成功折返回来的!

  一条都没有!

  现在有人居然说出了去去就回这种话,打死他都不信!

  …………

  “两位大王,如果没有吩咐,我也出发了。”

  黑风还算知道礼数,临出发前朝火鼠微微躬身示意。这示好没别的,就是在提醒这位妖王,自己是被他害的出头如九色洞。如果回不来,黑风山族人就要他火鼠来庇护,甚至多加照顾。

  火鼠年老成精,自然知道黑风这厮是在要个许诺,也点点头道:“放心去就是,不管这次你能否回来,黑风山从此之后都是我火云洞一脉嫡系。”

  妖王出口即是法旨,黑风自然信之无疑。

  一咬钢牙,迈开大步,黑风山主这次就要来个只身独闯九色洞!

  结果还没等他踏入洞口,整个熊就呆住了。

  “哎!让让,你挡道儿了!”

  眼前就是不到一分钟前进洞的路远,还是那副欠揍的笑容、还是那个惹人厌的语气,怎么看都是个真的,不是幻觉!

  黑风眼珠子都快跳出来了,熊掌在眼睛上猛揉,然后再次张的大大的看过去。

  “呼——”发现眼前什么都没有,黑风猛地松了口气,“果然是错觉,吓老子一跳,还真以为活见鬼了!”

  黑风确认了面前没人,这才稳了稳猛跳的心脏,再次提步就要进洞。

  “哎!我说你怎么回事儿?这都结束了,还进去干嘛?”

  声音再次响起,而这次是在身后不远。

  黑风脖子僵硬地转回头,这动作似乎用尽了他全身的力气,结果最坏的猜测成了现实。

  那本应该已经陷进洞里的小子,就那么脸带微笑站在自己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