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68.悲催的摄像师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一人一妖“惺惺相惜”的对视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其中不仅包括禁地之中的十二个妖族,还有欧文和他直播间里的数万观众老爷。

  一群人都屏息凝神,紧盯着两人的动作,似乎不想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就连直播间里躁动的观众们都停下了猛刷的弹幕,像是生怕因为聊天而错过了什么精彩场面一样小心翼翼。

  路远不知道此时自己已经成了一个大号网红,不过出于一贯的谨慎,很多话就不能在光天化日之下谈。

  看了看已经走到近前的应龙,路老师发现了一个很好的劳力。于是将视线跨过他的肩头,落在了在那不远处的一众妖王身上。

  这群人也没想到路远会有这样的举动,突然间被那一道目光扫到,心里就猛地打了个突。有那做贼心虚的甚至不由自主的就将视线从他的目光对视中挪开,然后又像突然发现不妥一般转回来、怒瞪笑嘻嘻的路远。

  有应龙在场的强势压制,这帮家伙是不敢明目张胆有所表示的。然而这群成名已久的一方大佬心里又好奇的不行,所以在路远看过来的时候一个个全都故作满不在意的样子,背地里却都竖直了耳朵猛听,看上去极其滑稽。

  掩耳盗铃一至于斯,可见这应龙平日里积威之盛!

  很可惜,路某人是不会顾及他们的感受的,这群人之所以跑过来没一个是抱了好心思,甚至很有一部分对他是除之而后快,所以折腾他们一下,路远一点负担都没有。

  于是,在这群大妖各自展示演技的时候,路远扯着嗓子喊开了。

  “喂!那边的几位,想听就过来啊?”

  这一句声音不大的喊话,如同轰雷炸响、石破天惊,刚刚还一个个都故作闲适的妖王们,包括全程参与的腾蛇与火鼠全部都肉眼可查的一个哆嗦。

  应龙也没防备路远有这么一招,话声入耳便是一愣,随即笑容爬上脸颊。这次已经不是那种遇到有趣玩具般的好奇和喜悦,而是某种发自真心的纯粹快乐,那样子看上去就像个开心的孩子。

  以十二妖王中最年幼者的身份统领整个万妖岭,极为强势的应龙内心中的压力可想而知。周围的人无论妖王、山主还是各大首领,在面对他的时候无一不是战战兢兢,唯恐行差踏错而被树成靶子。

  他还是第一……第二次遇到能够在他面前如此挥洒自如的人。

  笑了笑,应龙很是配合的缓缓转头看向一众下属,表情转眼不见喜怒,就那么淡淡的,看不出丝毫意味。

  一群人都傻了,画面在一瞬间出现了短暂的定格。

  随后,这里面最善看眼色的腾蛇便直接站了出来,开口道:“原本还想做个公证,现在看来没必要了,既然没我什么事,那就先告辞了。”

  说完,身化一道青色轨迹,转眼消失在密林之中。

  “啊……那个……老蛇,过来找你有事儿,你怎么先走了?等等我!”

  “哎呀,今早吃的太多,需要到处转转,各位既然没事就先告辞了。”

  “咦?我怎么跑这儿来了?哎呀,居然又梦游了,没搞坏什么东西吧,该死该死……”

  “……”

  一时间,五花八门的理由层出不穷,愣是没一个人表示自己是主动过来看热闹的。转眼间,跑得飞快的妖王们消失个干干净净,视线中只剩下可怜的竹叶青在撒开腿猛跑。

  意料之中的情况,应龙满意的点点头,回过头时却发现路远还是不甚满意的样子,正四下里张望,就像在某些不为人知的角落还有着无数双眼睛正在悄悄的窥伺,而他则要把这些眼睛揪出来。

  如果对现代生活有所了解的人可能会想到一个比较恰当的形容,路远现在的举动分明就是在小旅馆里找针孔摄像头,那样子,简直丝毫不差。

  应龙看着好笑,却也觉得谨慎些并不为过,于是手掌一翻,一团云雾现于手掌心上。随后举手托天,一道浓雾如同凝实的潮水般汹涌、铺洒开来。

  就见那书生四下里扫了一圈,似乎很满意的样子点了点头,这才收回目光,看上去像是已经做好了谈一谈的准备。

  …………

  “搞什么啊?这就没戏看了啊!”

  “吁——”

  “什么情况?难道有限制级镜头?”

  “我靠!神他喵限制级镜头,简直弱爆了!”

  “听上去很不错啊,两个小哥哥都很帅的样子,为什么不能看呢?难道要开会员?”

  “怎么关灯了?主播呢?关键时刻啊,你家直播间炸了!”

  “关……关灯,我闻到了一股极腐的气息。怀疑有内奸,但我没有证据。”

  “别闹了,赶快想办法啊,你们谁有人手在附近,派过去探个路呗?”

  “呸!这时候派过去,还不被宰了吃肉?你行你上啊!”

  “……”

  直播间里乱成一团,一直处于上帝视角的欧文也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就像有人在视野范围外开了雾,无论他怎么摆弄视角,都看不到两人的身影、听不到两人的声音。

  说实话,欧文也对自己这教书先生充满了好奇,原本以为又能全程观摩一场小人物崛起的俗套大戏,却没想到这才开了个头,剧情就断档了。

  这种感觉就像是在看一出本格推理片,然后在最关键的线索前面,剧情被“咔嚓”一声抽掉了。

  欧文觉得,如果要他一直等到结局揭晓的时候才能搞清楚这线索是什么,那还不如直接干掉他算了!

  这种行为比剧透还要恶劣,如果真有这样的电影,一定会被他贴上一个大烂片的标签,然后扫进垃圾桶。

  不过很可惜,这大烂片他还不得不捏着鼻子跟下去,毕竟他这个主播虽然不算主演更不是导演,但多多少少也算一个掌镜的。

  他要是罢工了,那直播间里数万观众的怒火非把他烧成灰不可。

  可是,对一个游戏主播和玩家来说,还有比一个只能“看”不能“摸”的摄像师更悲催的职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