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71.接了个“大生意”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当然,在理清来龙去脉之后,路远也对自己的霸道行径有了一点小小的反省。没他搞事情,九色洞或许也不会这么早就暴露出来。

  或者准确的说是被打造出来。

  这段历史并不复杂,简单点说一句话就可以概括,其实就是一个“卧薪尝胆寻求复仇却不小心给自己挖了个大坑”的故事。

  事情的起因是争地盘,身为近邻的路远把找上门打架的妖皇胖揍了一顿。本地找不到帮手了,自然就要从外面想办法。妖皇的思维很简单,想办法勾连上流落在外的龙族,大家抱团玩儿一把大的。

  可惜这家伙机关算尽,就没考虑过自己的对手是个什么层级,界域之间的封印又岂是他这种家伙能轻易碰触的?

  现在好了,把自己彻底搞失踪了不说,还在自家地头上搞出了这么一个大雷!

  路远不感兴趣的事也没理由一直盯着,这次要不是凑巧过来看看,搞不好出什么乱子。

  两界之间没联通那是一切都好,可万一要是真被打开个通路,先不说龙族千年繁衍出的大族势力突然回归会带来的麻烦。光是这两界通道打开时空间之力崩溃,所波及的范围造成的影响就不是区区几次上古战争可以比拟的。

  两界之间炸出个大洞,整个中州彻底崩塌或许都是轻的。

  …………

  “唉……果然便宜没好货!”

  路远摇头叹息,深刻体会到了当初开辟空间贪小便宜所造成的恶果。如果就那么老实摆着自然没问题,可是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再坚固的堤坝你也架不住总有些老鼠不停暗戳戳的挖墙脚啊!

  界域之间的幻阵能抵挡一时,但现在就已经能传出口信,难保今后没有些实力强大的存在能突破这层壁垒,到时候问题就大了。

  现在事情明摆着,很明显又要花大价钱去填之前的漏洞,路远感觉自己的心在滴血。

  心里转着如何减少损失的念头,路远的眼神就不由自主的落到了坐在对面的应龙身上。

  这隐藏在妖族队伍中的小龙此时还没从震惊错愕中醒转过来,显然还没想清楚路远是怎么知道九色洞的真相,而且从那言语中流露出的一点意思来看,显然知道的比他这个“前辈”还要多的多。

  “能打造出如此封印之人必不是凡人,能将里面那些人彻底阻隔在外的手段也一定不是寻常手段。就算我们有能力破开幻境封印……你觉得那人就会不闻不问?到时候等待我们和里面那些人的就未必只是封印这种温和手段了。”

  路远自己吹爆自己,脸不变红心不跳的一点负担都没有。

  话音入耳,应龙才从沉思中被唤醒。他哪知道这货正在恬不知耻的自吹自擂,还当路远是在为他着想。如果有个进度条,路远就能清晰的看到这货脑中的好感度指数已经要爆表了。

  这倒不能怪他好忽悠,实在是路远这厮多年神棍装下来实在是太过熟练。那表情、那语调、那肢体语言,往一处那么一搭,妥妥的就是一个隐于世外不求名利的高人形象,再加上所说之事不无道理,应龙就更没理由去怀疑路某人的目的。

  更关键的是,这小龙自从现身一来就处处落在下风,现在已经彻底心服口服了,自己又想不出什么更好的应对之法,就只能从目前看起来最知道信任的人那里寻求帮助了。

  “九色洞之事确实颇为棘手,不知先生有何良策?”

  虚心求教的姿态做足,看在眼中的路远表示很满意,点头笑道:“很简单,这么好的地方,我们可以拿来用嘛,为什么非得搞破坏呢?”

  应龙听的一愣,却完全摸不到这人的脉门,只能凑近了细听,一脸的“愿闻其详”。

  有大鱼上钩,路远自然不会放过机会,滔滔不绝的开始讲起了他的“生意经”。

  …………

  第二天,一个惊人的消息在万妖岭中蔓延开来。

  万妖岭妖众要与人族之间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开放双边交流,有意愿者可以在双方领地之间相互搬迁居所和转移工作关系,而原本的使节驻地也将在万妖岭的支持下进行全面翻新,大批接受外来人族居住。

  与此同时,原本作为禁地的九色洞将会在修整之后正式开放为修炼场所,免费提供给对万妖岭有杰出贡献的弟子使用,并在成熟后投入收费市场运营。

  当然,消息的原话肯定不是这么说的,否则一群妖怪还不以为自家妖王鬼上身了。以上转达的只是基本思路而已,但其内容已经十分明确了,那就是他们的妖王大人亲自站出来为人族背书,今后那些暗地里使小手段的激进派要小心了。

  当然,应龙做事与路远还是不同的,不可能搞强势压制那么乱来。所以九色洞的开放就成了一块大肥肉,将不满的声音压制到极小的范围内,让这次巨大变革所吸引的目光被分去了大半。

  无论人还是妖,对自己的切身利益还是要更关心一点的。

  应龙只九色洞全身而退后实力突飞猛进,这是明眼人都看得到的,当初也不乏有心人多番刺探甚至使出强硬手段逼迫,不过很可惜,这些人都成了应龙上位路上的踏脚石。

  而现在他们这位大王居然一反常态站出来表示要做“资源共享”,万妖岭数十万妖众一夜之间全都进入了狂热状态。

  因为修炼方式根本上的不同,妖族比起人族来进步可谓神速。然而,对于他们来说瓶颈也更为明显。人族在瓶颈之中可以点滴积累,而妖族却经常卡在一个大瓶颈中不得寸进,甚至一生维持在这一阶段不得寸进。

  现在突然出现了一个解决问题的“外挂”,又怎么能让他们不激动到忘记一切呢?

  至于昨天刚孤身一人杀入九色洞的黑风……就很悲催的完全无人过问了,黑风山甚至已经火速开启了新山主遴选模式。

  看他们那副积极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的山大王已经是一只死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