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73.飞跃大洋的麻烦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刚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旅途上的疲劳和昼夜颠倒的时差似乎并没给梁玉潇带来太大的困扰。

  一年多的“职场”历练,让她褪去了曾经的青涩,在一身干练精致的衣装衬托下也有了几分女强人的风范。这样的气场与仍旧带着一脸孩子气的路小遥放在一块儿,一下子就有了种莫名的代差。

  路过行人的目光虽然多少都会被两个漂亮女孩吸引,悄悄关注一下,可是顾忌他们中随便挑出一个,也看不出两人之间其实只有一岁的差距。

  “你哥呢?那家伙就放心让你自己跑来机场接机?养了十几年、白白胖胖的,万一让人拐走了怎么办?”

  梁玉潇伸手捏了捏路小遥的小脸,然后就不管女孩的抗议跑到一旁逗弄仍旧没精打采的油条。

  路小遥脑子里的关键词显然和她的梁姐姐不太一样,揉着被轻轻一捏就浮现出一道红印子的脸蛋儿,小声嘀咕道:“啊?我胖了吗?没有吧?”

  梁玉潇看着表演欲旺盛的路小遥,好笑地道:“别装了,我找路老师有正事儿,既然没来,那咱们现在就回去吧。”

  “回去也找不到他,那家伙又说要出差,又神秘兮兮的说是机密行动,要保密的,连电话都关机。别说是你,我都好几天没见到他的人影了。”

  说起这事儿,路小遥就一肚子小怨念,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垮了下来,没好气的参与到梁玉潇的“撸狗”大业中。刚刚还半梦半醒的油条一下子睡不着了,很是不甘的看了两个女人一眼,发现自己无计可施,只得悻悻地躺平任调戏。

  梁玉潇也没想到路远居然又一次习惯性失踪了,指指一旁的大箱子,没好气的道:“你们兄妹俩还真会使唤人,还有什么机密这么重要的,难道这么大一箱子东西都不算机密?就让我一个弱女子从地球另一边拖回来?”

  说到这儿,眼珠子一转,似乎想到了什么八卦,连忙凑到路小遥耳边小声道:“听说‘卖’我们公司的那个女总裁为了追你哥把整个家当都搬来咱们这边了,你说会不会……”

  “你从哪听来的谣言?林姐姐回国接她妈妈过来治病,已经回去半个多月,马上就要回来了。我哥才走没几天,这都哪跟哪?”

  “那是不是跑去找安总工那个漂亮女儿了,我听说那边的实验室都是最高机密,关起门来谁也进不……”

  “你……你这家伙,不理你了!”路小遥的脸蛋鼓成了个包子,对这个不着调的学姐表示强烈的不满。

  通常来说只有逗小孩的时候才会说什么“你爸妈去找别家小孩儿,不要你了”之类的假话,梁玉潇这样子分明就是把她当小孩子了。

  见这小妹妹眼看就要急眼了,梁玉潇也不再拿她打趣,整了整表情正色道:“行行行,不逗你了,那就是说彻底找不着人了?”

  “找不到,有事儿你就等着吧。”路小遥语气里充分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可是又耐不住好奇心,话刚出口就又凑过来一脸好奇地问道:“有什么事儿,不能跟我说吗?”

  “这倒不是,反正都是公司的问题,早晚也要说给你听。”梁玉潇捋了捋落到肩上的头发,整理了一下思路,这才开了口,可是脱口而出的却是一个问题:

  “最近公司这边有什么‘投资人’过来接洽过吗?”

  “投资人”三个字咬字极重,显然另有所指。

  路小遥听的一愣,随即疑惑地回道:“没有啊,不过你知道,我是管内容方面的,商务一直是……”

  “哦,没有就好。”梁玉潇点点头,在路小遥期待的目光注视下继续说道:“我在欧洲那边的时候,有几个人打着一个叫‘什么O基金会’的名号找上门,拿了一笔条件很丰厚的资金说要投资。那条件,就算我不懂什么合同法,也能一眼看出来简直和白送钱没什么区别。不过在我走之前,路老师再三嘱咐过不要在意钱的问题,所以我第一时间就拒绝了,然后……”

  “然后呢,然后呢,怎么了?”路小遥大眼睛瞪得溜圆,看那样子就差捧过来一大包爆米花过来听故事了。

  “那群人见第一次没成功,后来又上门了好几次,每一次给出的条件都比前一次更丰厚,不过都被我拒绝了,后来干脆就说出差不见他们。你想,这么个搞法肯定不是好路数啊?我就加了个小心,正好你哥那批设备也到了,我就给重点员工都发了一个做‘内部测试’。当然,我没告诉他们这设备有什么新功能,只说是新型号黑星。后来你猜怎么着?”

  “……”

  路小遥最讨厌别人讲故事的时候说“你猜”,气鼓鼓地举起油条的小爪子对着梁玉潇,一副“你不继续讲就放狗咬你”的架势。

  梁玉潇看看油条那还没怎么长齐的爪子,又看看那圆鼓鼓的小脸上奶凶奶凶的表情,极度的无语。心道:这丫头以为出门带着只狗就能“防身”?也不知道这四五个月的小模样能吓得到谁,估计两岁小孩子都不会害怕吧?

  “行了行了,你快把小油条放下,我给你讲。”梁玉潇好笑地看了一眼一脸无辜的小金毛,见路小遥将他放到膝盖上抱着,这才继续讲她的故事。

  “公司核心管理层一共七个,光是和他们接触过的就有六个,至于剩下那一个,绝不是他们忽略了,我猜这个早就是他们的人。而这六个里,我亲耳听到他们答应接受‘资助’的就有两个,三个还在犹豫,明确拒绝的只有一个……”

  “你哥说舆论是战场、媒体人是武器,而我们做的平台则是航母。大多数媒体都是由一只名叫资本的手在背后操控的,他们无所谓善恶,只看利益。”

  “没经历过这么一遭,我还真不怎么相信。”

  梁玉潇叹了口气,似乎出去一遭就看尽了人间百态,脸上浮现出了一抹这个年纪不应该有的沧桑。

  “现在看来,这话不是危言耸听,反而有些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