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76.被带节奏了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路小遥举着个“三无产品”小罐子,进退不得的错觉导致气氛异常尴尬,也不知道这下是不是该喷出去,真正的骑虎难下。

  好在还没等她在脑子里模拟丢硬币的画面,救兵就来了。

  “咔哒——”

  一声脆响,一个双排座的摆渡车停在三人一狗的面前。

  路小遥见大家的注意力都被车子吸引过去,连忙将手上的小罐子塞回包包里,又悄咪咪的将“不小心”脱手的狗绳捡回来,这才装出一副“吓坏宝宝了”的表情,跑到没看到事情全过程的梁玉潇身边“瑟瑟发抖”。

  这一套操作太过明显,本来应该很容易就会被拆穿,可惜当事者拜伦的思维已经不在这上面,他被油条彻底的吓住了!

  拜伦背后已经被冷汗浸湿了,支撑全身的那条腿在有节奏的微微颤抖,整个人只有一种捡回条命的劫后余生之感,除了恐惧,竟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那闪烁着致命寒光的利爪距离他的咽喉只有一层薄纸的距离,拜伦甚至能感觉到脖颈上没刮干净的汗毛被这一爪之后随之舞动的触感。他丝毫不怀疑这来自一只小狗的一爪会有怎样的威力,光从那如同被利刃切割过一般的衬衫就看得出来,这一抓之力不下于最锋利的军用匕首!

  被匕首割喉是个什么样的体验,拜伦不知道,可他却是实打实的亲自操刀过,却没想到有朝一日会离这样的待遇如此之近。而当死神擦肩而过的时候,只有机器人才会一无所觉,这一愣怔情有可原。

  好在拜伦也是经历过无数次生死的,并没被眼前如此诡异的一幕吓到,或者说并没被吓的太久,只是稍一愣神便回复过来,面上狰狞之色一敛、阴生阴气地笑道:“小丫头,你这是要袭击外国游客吗?”

  路小遥:

  “喂!他没在夸你啊!”

  梁玉潇彻底看不下去了。

  她当然看得出来小丫头这是在演,每次一闯祸就是这个套路,连个花样翻新都没有,演戏能演的小脸蛋红扑扑的,这反应也是没谁了。

  不过这种时候让路小遥站出来解决问题确实不合适,梁玉潇一伸胳膊,将她揽到身后,自己则挺了挺胸,盯视着那男人居高临下、不怀好意的双眼。

  “这位先生,还请你自重。真相如何大家心知肚明,你要是再纠缠我就要叫保安了!”

  一番话说得铿锵有力,可惜拜伦这人就是个粗坯,明显不是个道理能讲通的。此时见周围的旅客也因为这边的动静而被吸引过来,反而越发得意地指了指胸前的破口,噱笑道:“叫啊!刚好,你就算不叫保安我也要报警的,我要起诉你们纵狗行凶,袭击外国游客。”

  “你……”梁玉潇差点被气乐了。

  说实话,这世上最难对付的就是那种你讲东他讲西的无赖,大多数时候和这种人是没道理可讲的。他们学识不多,谎话随口就来,事后转眼就忘,根本就是垃圾一样的存在,却又总是让人找不到有效手段清理掉。

  你还不能不理他,因为他总有办法像块狗皮膏药一样贴上来,不咬你的时候也恶心着你,等找到机会就跳出来咬你一口,然后转头就不承认。

  “要不咱们给陈姐姐打电话吧,我老哥说他不在的时候有事儿就找陈姐姐,她都能解决。”

  身后传来路小遥小声的耳语,还有窸窸窣窣的翻手机声。

  梁玉潇眼睛一亮,心说怎么没想起来这招,暗道小丫头机智的同时提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谁知拜伦这厮眼尖,一眼就看到了路小遥掏出手机要打电话。虽然不知道这小姑娘打电话是要干什么,但现在自己这边“占尽上风”,当然不可能容许出现变故。

  一指正在翻号码的路小遥,“你,在干什么?保安!保安!”

  拜伦开口就喊了起来,意图再明显不过,就是要把水搅浑。路小遥被这家伙突然的发疯给吓了一跳,到了手边的电话却已经拨了出去。

  “喂!那边那个!公众场合,小声一点。”

  一个听起来很是稳重的男人声音传入众人耳中,打断了拜伦的呼喊,同时也让声音的主人成为了场中的焦点。

  拜伦自然也看到了说话之人,起初的一点警惕也不见了踪影,鄙夷的道:“走开,你一个臭开车的,少管闲事。”

  原来说话的不是别人,正是一直在一旁看了半程大戏的摆渡车司机。这司机四十来岁貌不惊人,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地勤人员,可看那气度却明显不似常人。

  一群人也都很好奇的看着他,心说这家伙莫不是什么隐藏民间的大boss?

  结果这司机先生一开口,却引起了一阵哄堂大笑。

  “老子开了十来年出租,外国佬见得多了,你这样的还真少见。看见没?行车记录仪,没见过吧?用不用给你放一段,让你瞧个新鲜?”

  大家都没想到这家伙居然是个出租司机转业的,不过这么贫的,专业技术够熟练,应该没水分。

  拜伦被笑的一头雾水,还待再说什么,结果那老司机却理都没理他直接按响了车上的警报,两个距离最近的保安闻讯赶了过来。

  两个保安站到女孩们的前面,一脸警惕地看着那一看就不是好人的大个子男人,其中一个年轻的甚至已经将手放在了腰上。机场保安是没什么“装备”的,也不知他那里藏着什么。

  “你们要干嘛?我是外宾!外宾!你们要干嘛?!”拜伦故作惊恐的大叫,还掏出护照猛甩。

  “神他m的外宾……哎呦!”年轻保安嗤之以鼻,却被身边那个年长的拍了一巴掌。

  “不许说脏话,注意素质。”

  “好吧……这位先生,有人举报你扰乱机场秩序,请您保持安静,否则我们有权将您请出去。”

  拜伦闻言一愣。

  “这……不对啊?这时候不是应该有人站出来说给我个面子,然后让那两个女人道歉吗?”

  此时的他眼神里全是迷茫,丝毫没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就被带了个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