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78.路远的世界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得,这倒是利索,省的我搜身了。”

  看看提着裤子、狼狈不堪的“外国友人”,民警同志似乎也觉得这画面放在光鲜明亮的机场大厅里有些不妥,连忙朝两个女孩招招手,示意她们上车,自己则“扶着”拜伦的胳膊,将他塞进了摆渡车的前排。

  事情的峰回路转让路小遥看得眼睛都直了,手上的电话也忘到脑后。

  他哪知道这事情的“幕后黑手”此时已经先她们一步跳上了车后座,好像事不关己一样找了个舒服地方躺下补觉。

  没错,有奈亚这个坏种指挥,刚刚那一下自然不是吓唬一下就完了。在抓破“敌人”的衬衫之前,油条已经在不经意间切断了那位“外国友人”的腰带。原地站着不动还好,只要走上两步,立马就断成两截。

  路小遥和围观群众其实都一样,只看到自家狗子被那大个子外国人的一脚吓了一跳,狼狈地闪开之后就恶狠狠地跳起来咬那家伙,结果还没咬着。

  至于自家狗子为什么一窜起来就是两米高……

  这个问题就不在路小遥那颗小脑袋的考虑范围里了。

  “喂?喂?遥遥,还在吗?”电话里传来陈初静的声音。

  “哦,在的。”路小遥一边帮忙往车上搬箱子,一边把电话放到耳边,“事情解决了,有个警察叔叔把坏人抓走了。”

  “……”

  路小遥恶意卖萌,梁玉潇一头黑线,就连“警察叔叔”正在偷偷给“嫌犯”上手铐的动作都是一滞,一脸哭笑不得的看过来。

  “小妹妹,我才刚过三十。”

  “警察叔叔就是个很亲切的代称嘛,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路小遥看到手铐眼睛就是一亮,上上下的乱看,不知道脑袋里在转着什么念头。

  这边看着,还没忘了手里的电话。

  “嗯嗯,我知道了,我们会注意安全的。”

  “那好,你和小梁尽快回来吧。正好你哥哥不在,先让小梁去你那住上两天。”

  “好好,知道了。”

  “……”

  挂断电话,路小遥神秘兮兮地探过头,盯着那“警察叔叔”一直搭在手上的西服,好奇心满溢的都要跳出来了。

  被人这么盯着,警察叔叔自然不可能没察觉,回过头来就见一对大眼睛贼兮兮的看着自己手上的衣服,一直以来古井无波的脸上就难得地浮现出一丝哭笑不得的表情。

  “遮着点吧。”

  手上的衣服朝着一旁臊眉耷眼的拜伦一丢,就亮出了手上一个四四方方的小东西,咔哒一声弹开,手指一撮就打出一蓬小火苗。

  拜伦一看那东西,一头撞死的心都有,如果不是被拷在车上说不定立马就付诸行动。

  他就算想象力再丰富,估计也从来没想到过自己会被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打火机给俘虏了。

  …………

  外国友人被送进了派出所,至于等待他的是什么,路小遥一点都不在乎,她还在为没能亲眼看看传说中的手枪长的是个什么模样而遗憾。

  军训就让摸摸,还是重要部件全都拆掉的玩具一样的家伙,就跟个铁疙瘩没什么区别。

  这让拥有某种奇怪属性的路小遥十分不满。

  按说黑星上线以后,盘古的玩家们对枪械什么已经没有那种土到掉渣的好奇心了。别说枪,想要什么没有啊?

  路小遥可是炼金魔女里第一批飞上天的玩家,可相比其他人的全身心沉浸式游戏体验,她就是总感觉有一种奇奇怪怪的不真实感。

  在派出所卸掉警察叔叔和预备罪犯,也没让她们录口供,两个女孩就被那位巨能侃的司机送去停车场,还很亲切的把他们送上了车。

  又是两个小时车程,到家的时候就发现陈初静已经在等着了。

  三个女人一通猛聊,不仅把梁玉潇的欧洲之行挖了个干干净净,更是连这一天经历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挖了出来。

  得出了什么结论路小遥不知道,但总归是压制住了她心里蠢蠢欲动的八卦之火。

  而且家里热热闹闹的,总好过自己和油条两个孤零零的看家。

  路小遥很满意,就暂时忘掉了自家老哥的又一次神秘失踪。决定等他回来再好好算账。

  …………

  “阿嚏——”

  “阿嚏——”

  坐在油条背上晃晃悠悠赶路的路老师连打了两个大喷嚏,揉揉鼻子不满地望天。

  “又是谁在念叨我?都跑出来了,居然还不放过我。”

  路远的不满是有理由的。

  这段时间可把他烦死了,如果知道后来会有这么多麻烦,他当初绝对不会就那么大喇喇地和应龙聊天。

  事实证明他的猜测并没有错,就在他的周围,无时无刻都有着几十万双眼睛在盯着。

  这种感觉并不好,就像一个升级版“楚门的世界”。

  只不过他这个全民主角心里还算有点13数,并不是那么懵懵懂懂的任人调戏。

  当然,最开始他暗示应龙“隔墙有耳”的时候还只是猜测,毕竟自己这副肉身实际上的主人是个专职游戏主播,搞搞事情再正常不过。

  只不过后来被验证了而已。

  然而,验证的过程就有点奇葩了。

  他不是个老师吗?万妖岭一行职业病发作收了不少的学生,教学质量还是有保障的,也收获了一大波声望。

  可是与应龙一番谈话过后,事情就变味儿了。头几天还好,一切一如既往,仍旧是搬砖搞建设外加教教书。可没两天,大批大批的非“外交”人士就开始出现在了这片为使者们准备的土地上。

  而且从他们的行为来看,分明都是领了任务的,一见面就纳头便拜,不拜个师就不起来。

  一个两个还能是偶然,等人数越来越多的时候路远就发现这里面的猫腻了。

  合着这是把他当成免费培训班儿了?能做出这种事儿,除了那些玩家还能有谁,而且看这个规模,分明就是还有一大批预备役徒弟正在赶来的路上。

  知道自己被“盯梢”了,路远也不能表现的太过特立独行,只好勉为其难的开始大面积授课,而这一教就又是十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