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82.全境招生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那汉子看路远的眼神很微妙,却也没多说什么,给自己倒了杯茶就开始讲故事。

  “看你的样子,是刚从山里出来吧?”

  故事的开头是个问题,但那汉子显然没想从路远口中得到答案,只是眼神飘忽的看了一眼卧在一旁的油条,双眼中满是激赏。

  “算你走运,第一个遇上了我,如果换个别人还真不一定能答你的问题。”

  喝口水,一脸的自得,像极了树荫底下等人下棋的邻居二大爷。

  路远习惯了这套路,也不以为意,帮那汉子续上热水,也给自己倒了一杯,然后装出一脸崇拜的样子盯着那汉子。

  或许是路远这样高超的演技起了效果,那汉子一脸孺子可教地点了点头,便彻底的扯开了话匣子,伸出一根手指沾了点茶水,在桌上点点画画起来。

  “小伙子,你刚出来可能不知道,咱们这天下可是很大的。陆地之外还有大海,这育龙川与那海比起来就是大河里的一滴水而已。”

  “那大海什么样?这就要你自己去看了。不过看归看,千万别有什么好奇心,否则老哥就是害了你。中州有名有姓的大能人物数之不尽,真正能出海之后安然回返的,却不足一掌之数。你这小身板,还是远远看看就算了吧。”

  “你问我是怎么知道的?老弟,我们龙虎山的老祖师是何等的神仙人物,自然是那不多的几人之一!中州大地外其他四块大陆的天下舆图便是出自他老人家之手,这在我龙虎山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按说那海这么危险,想去其他大陆游历自然难上加难。不过现在有福了,我龙虎山广开山门招收外门弟子,山门特地在两座大城里开辟了大阵,供大陆之间往来联系。”

  “我用没用过?呃……这个……老哥我这不是忙着出门儿接这帮家伙嘛,等回去的,等回去的。”

  “你问他们?这不就是那些预备弟子嘛,老弟你可别招惹他们。等他们上了山让师傅看过,就是我龙虎山第一代外门弟子,到那时候身份可就不一般了。”

  “对了,还没问老弟你来龙城是要做些什么?需要老哥帮忙尽管说!老哥在龙城也有几分人脉,想寻个活计不难。”

  “……”

  这连名字都还没打听清楚的“老哥”实在是有些话痨,路远废了牛劲才好不容易问出几个问题,剩下大多时候都是他在絮絮叨叨讲个没完。

  好在这家伙讲话也算照顾重点,把路远想知道的几个问题都说了个大概,也算没白听他唠叨。

  …………

  距离进入洪荒小世界已经快两个月了,外面的世界也过去了几天。

  作为一个曾经拥有上帝视角的存在,对情报一无所知的感觉让路远一度感觉十分迷茫。

  所以对于这位老哥的话痨,路远忍耐度极高,也渐渐从他的话语中分析出了一些比较重要的情报。

  所谓大阵,并不是路远的安排,事实上他还真没怎么在意这件事。

  在大陆之间来往穿梭对原住民来说是件天大的难事,可换成被不周山结为一体的玩家之间,想借个道根本不是难事,无非花些灵石而已。

  如今莫名的出现两座所谓“大阵”,可见事情在路远不在的这段时间里已经出现了偏差。

  那三个劣徒是没心思多管闲事的,每天带徒弟都嫌烦,更别提搞什么阵法了。况且以他们的能耐,想独自一个人搞出来根本不可能,集三人之力倒还可以勉强试试。

  既然不是他们搞出来的事情,那罪魁祸首基本就可以断定为那些惹事儿的祖宗——玩家。

  以他们的脑洞,搞出个“航运公司”什么的路远一点都不感觉稀奇,问题是这帮家伙怎么短短时间就忽悠到了他路某人的老巢呢?

  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光明面上就已经这样了,暗地里还不一定动了什么手脚。

  路远有一种预感,那就是这次的“招生”绝对不会太平,自己这一时兴起很可能是找了一群麻烦上门。

  换成往常,作为隐藏门主,太上皇的路某人根本就不惧这帮玩家搞幺蛾子。

  但现在时代变了,他的身份敏感的很,完全就是打入敌人内部后才发现自己的处境居然是群狼环伺的地下党……

  …………

  时近傍晚,飞舟终于缓缓降落在一座高塔形制的空中渡口。

  这里对于龙城来说,就是传统意义上的码头。

  高塔旁边有长长的索道用来卸货,可以直接将货物通过索道送到一旁的仓库区储存起来。旅客们则可以直接通过升降梯垂降到地面,更换其他交通工具进城。

  一群人排队下船的时候,路远又一次见到了那个女子,不由得便多打量了眼前这个女孩子几眼。

  他看上去二十有余,正是一生之中最好的年纪,配上一脸阳光般的笑容,青春气息满溢。

  路远见过的美女很多,现代社会有了化妆这一大邪术之后,更可以说是数都数不过来。

  但是,眼前的女孩子依然足以让人眼前一亮。

  女孩子不算漂亮,但是有一双极明亮的大眼睛,一头短发齐肩、亮白柔软的耳垂惹人注目,配上一身伶俐的短打装扮,显得果断利落至极,与之前那番乐于助人的作风相得益彰,衬得整个人多了三分飒爽英姿。

  女孩子虽然年纪不大,但站在船舷指挥若定的样子颇有一股大姐头的气派。不用猜也知道,眼前这女孩就是这一群船员与修士的头头。

  路远打量了一番眼前的女孩子之后,笑着拱手道:“在下姓胡,一介教书先生,不知姑娘如何称呼?”

  “程青青。”女孩子答的干脆利索,却没有继续表明身份。

  路远知道这,不由笑了笑,说道:“姑娘能捎我一程,实在感激不尽,如有什么在下能做的尽管吩咐……”

  路远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中年汉子的大笑打断了。

  “那敢情好,我家老城主正好缺个上门女婿,你小子看上去就不错。”

  路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