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87.情...情敌?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在程青青的口中,那一水相连的大海深处就是个邪魔盘踞的魔窟。而海族,则是食人鱼和大白鲨的综合体,他们最喜欢的食物就是人类。

  下水者必吃,不下水者选吃。

  路远听的都懵了,合着在这边听了半天故事,结果还不如之前那个。

  之前那版如果说是神话,那程青青这版分明就是个童话。

  原本以为这是个什么腹黑成性的女版司马懿,盯着自己就是为了在某个关键时候从背后插他一小刀。可是现在看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啊!

  这妹子除了长相很有欺骗性以外根本就是个披着狼皮的傻白甜,不得不说,这直接勾起了路某人的好奇心,就想知道这货急着赶他走是为了个什么?

  “怎么感觉到最后还是上套了?难道这女人如此深谋远虑又演技精湛?”

  “应该不会吧?唉——真是,阴谋论什么的太刺激了。”

  越想越乱,路远决定继续钓鱼,不理她,就听她讲。

  这程青青看似个爽朗的性子,果不其然,也是个话痨,而且不得不说很有讲故事的天赋。如果不是路远深知海族的内幕,说不定就真的信了。

  双方争斗确实由来已久,但起源还是海族的领地意识作祟,大多数时候若不“侵犯”他们的海域,那么双方也会保持克制。

  但话说回来,哪个种族都有些奇葩,基数本就庞大的海族也不例外,再加上为数众多又智慧低下的海兽作祟,这才造成如今双方之间难以抹去的裂痕。

  不过讲了这么好半天,路远也大致弄清了这妹子到底在搞什么幺蛾子。

  在她心里,海族一定是极可怕的,现在三句话不离海族,那么这件事的主角也就呼之欲出了。

  湖水会阻隔生物的气味也是灵气波动的有效屏障,油条的用处不大,不过路远想要主动感知生命气息就很容易了,反正平时控制鱼群的时候用的也是这招数。

  结果这一试不要紧,一看之下顿时让他喜出望外,发动鱼群找了几天的地下水道居然就这么以很奇特的方式呈现了在他的面前。

  十几个海族生物的气息就那么排成一排,似在水下行军,用身体首尾相连的方式替路远标出了地下水道的位置。

  也不知是凑巧还是怎么,这些家伙挖出的通道刚巧联通了路远设置的水道,相信过不了多久,他们就会打开入口冲出来。

  这样一来,这姑娘的用意的就呼之欲出了,以她对海族的态度,路远并不难猜。

  可真正让他好奇的是,这种连他这个小世界之主都做不到的未卜先知是怎么回事儿?

  …………

  龙城作为龙虎山领地内的一个重镇,这里居住的百姓虽以人族居多,但也有不少的其他种族出入龙城,所以防卫力量一向集中。

  卧龙岛的龙城城主作为是这里最高权力的象征却并不是龙虎山直接任命的,城主的人选,一般都是前任城主跳出的后继者。他们一般都是在卧龙岛上十分受欢迎、又对龙城有大功绩者。

  城主传承不忌世袭,事实上至今十余任城主中有三人就是父传子的直接传承,却也都做的不错,甚至可说是青出于蓝。

  因为他们的功绩都是实打实用命拼出来的,也便没有人可以提出异议。

  程青青做为城主之女,从年少时就以自己的父亲为榜样,平易近人讨人喜欢不说,多年来东奔西走也没少立下功绩。她主持贸易和运输工作,不止是照顾周边人族同时还兼济各族,可以说体现出了她本身的领导能力。

  然而修行再刻苦,人气再高,也难以弥补他的弱势,那就是没有出生入死的战功。

  没办法,自古传下来的流俗,男人们把妻女保护的太好了,以至于上战场的任务从来就没落到过她的手上。

  以她现在的能力和威望,继任城主问题不大,可她不想给父亲留下一个“任人唯亲”的名声。

  想要战功,明面上是争取不到的,于是经过一系列的情报收集和选择,程青青将目标锁定在了“海族袭扰岛民”的问题上。

  这种袭击事件多年来出现过数次,而且频率越来越高,已经成了和平安逸的龙城中公认的第一大患。

  程青青多年来走南闯北,对地理、气象和水文都有些经验和研究,再结合城主府对历次袭击事件整理出的完整存档,竟真的让她分析出了一些东西,摸出了一套海族发动袭击的时间规律。

  不得不说,程青青这女子颇有成为一名科学家的潜质,然而很可惜,这里并不是科技发达、智慧昌明的年代,他整理出来那一堆厚厚资料根本就说服不了他那强悍的父亲。

  自家父亲都说不通,其他人就更别提了,长老会中的叔伯们都报着看小孩子胡闹的心思,将他的分析看看就算,根本不相信这东西会有用。

  更有甚者,还有些叔伯鼓动她早些成亲,到时候就提名她来继任城主之位。程青青的傻白甜只是表象,一眼就看出了老家伙是准备给他家的傻儿子提供机会。

  更可气的是,他老爹和一群叔伯居然不是纷纷点头应和就是一脸笑容的默许!

  这就尴尬了。

  程青青一怒之下准备双管齐下,自己干!

  一边带着法舟出航避开“相亲”,拖延时间的同时也物色一个可以“合作”一下的小伙伴,另外一边则动手制定她“歼灭来犯海族”的大计划!

  到时候把一群海族尸体排在城主府门前,他们自然再无话说。就算不成,也能拉个垫背的回来,替自己背个锅什么的。

  而路远,很不幸就曾经被选做背锅侠之一。只不过铁憨憨不解风情,直接给撅了回去,然后就那么拍拍屁股走人了。

  一计不成选第二计,可谁曾想又在早已确定好的“交战地点”碰到了路远这灾星!

  就在程青青心里正不忿的时候,一个有些低沉的男性声音自她两人身后传来。

  “青青,你……你果然移情别恋了吗?你就是我的情敌?转过头来,让某家看个真切!”

  路某人闻言,手中鱼竿就是一颤,心里有个小人儿掀桌大喊:

  “WTF?你们这是要碰瓷儿吗?太狗血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