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90.组团探秘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符箓当然不会莫名其妙就失效,讨人厌的小鬼也不会身手烂到自己趴倒,一直与路远形影不离的油条也没那么有眼力见,会给主人制造机会……

  这一系列乱七八糟的巧合当然不是真的巧合。

  符箓是路远亲手掐灭的,事情刚开个头而已,还不能就这么被送回去;那小鬼跳出来搞事的时候则很不幸的被一旁早看不过眼的小银一脚勾倒在地上,摔了个狗吃屎。

  至于油条,为了“引蛇出洞”已经好多天没跟在他身边了,只是在周围闲逛欺负欺负小动物。

  现在这一亮相,顿时震慑群敌,直接抢走所有风头把仇恨拉了个稳。

  原本围攻程青青的狮螯群顿时转换了目标,直接抛下几个同伴继续围攻即将被撕开的水幕,剩下的则一股脑扑向飞速接近的油条。

  灵兽与海兽其实没有什么本质区别,除了一些天生便具备操控灵气的种族可以施展一些最基础的术法,大多都没什么特殊的能力。就像油条,即便经过路远的精心改造早已突破灵兽的界限,也还是半点特殊能力没有,打起来只凭爪牙之利。

  不过这样就足够了,这些狮螯的甲壳即便足以抵抗筑基期修士的道法,却在他的利爪之下毫无还手之力。

  这就是捕食者之间的绝对差距,战斗在油条现身的时候就已经变得毫无悬念了。

  当然,打打杀杀本来就不是路远的本意,解决这些海兽也只是举手之劳,他真正的目标还在水底下藏着。

  刚刚一群海兽已经将他找了几天的入口指的明明白白,如果这都找不着想要的东西,那才叫丢人了!

  …………

  程青青眼见那些给自己带来巨大压力的狮螯到了那头银狼爪下完全变了个样,整个人都陷入了震惊之中。

  刚刚还穷凶极恶的螯狮,到了狼口之下就成了小龙虾,还是麻辣小龙虾,三下五除二就成了油条今天的中午加餐。

  眼见危机解除,程青青连忙把一旁被吓得够呛的小鬼从地上捞起来。

  这家伙真是被吓坏了,狮螯现身的时候都没现在这么害怕。估计小银给他留下的心理阴影在短时间内都没办法抹消了。

  处理好这小鬼的问题,又将狮螯兽的残尸收到一处,程青青这才发现路远又那么静静地坐回大青石上,正盯着湖面发呆。

  “大……你这是干什么呢?”经历过刚刚的巨变,一句大叔是叫不出口了,不过好奇心还是要满足一下。

  “没什么。”路远笑了笑,说道:“你不觉得很奇怪吗?这些家伙是哪来的?我打算下水看看,没什么事的话就先告辞。”

  “下水?”程青青不由皱了一下眉头。“现在这水下只怕是不太平,最近南方狮螯族频频异动,甚至出现在我卧龙岛水域袭扰,很难保证水下就没有后援。”

  “不如……我们带上这些尸首先回去,通报了情况再集结人手下水不迟。”

  事实上,路远与程青青没什么太深的交情,现在目的达到,更是没有必要继续留在这儿了。但程青青念在路远同为人族一脉,又有“共同退敌”的经历,所以承他一个人情、对他存了照顾一二的心思。

  程青青知道,有那银狼在他的安全不成问题,但是说到下水……

  “狮螯族?”路远笑着道:“据我所知,狮螯族是群居海兽,一经出动就是倾巢而出,绝对不会搞什么先后手和引蛇出洞伏兵计的。”

  “这就是最奇怪的地方。”程青青苦笑了一下,摇了摇头说道:“最近的情况越来越古怪,伏虎城那边最近几次的战报都推翻了这一结论。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就像突然开了窍一样,不仅有了迂回战术,还学会了分批骚扰,利用我们战后休整的麻痹大意搞伏击和偷袭。我们前几天刚被伏击,被他们掠夺了大量泪石后成功撤走了。”

  说着,程青青还指了指地上那一字排开的残尸,然后继续道:

  “之前我们没有海兽生出智慧还深入内陆的实证,但这一次不同了。不只是城主府那边,只怕还要向向龙虎山汇报,这件事有些蹊跷,或许对山门中人也很重要。”

  听完了一套长篇大论,路远笑着说道:“想弄清楚事情真相的话当然要亲亲自探查一番才行,至于狮螯族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内陆……等我下水一探,到时你就明白了。”

  “你真要下水?”程青青不由看了看路远,在她的印象之中路远是个很平凡很普通的书生,可那头银狼刚刚暴露出来冰山一角的实力就足以让他重新审视这人的一切,其中自然也包括他的意见。

  “狮螯族能出现在内陆湖,原因很容易猜。哦,当然,你可能也猜到了,这龙城之下一定有一条直通大海的暗河。”路远笑着说出了部分真相。

  程青青不由为之一怔,说道:“嗯,我也有过这个猜测。但下水太危险了,所以找不到足够的人手帮忙,我亲自下水找了几次都没找到线索,最后只好不了了之了。”

  路远闻言心道好险,笑着道:“湖底百丈之下光照不进,视线受阻自然不易寻找。而且我猜你一定是将目标锁定在了洋流变化之上,找寻的时候也是依靠你的道法修为追踪水流。”

  “这个办法自然是不错的,可是要考虑到一个问题。那就是这条暗河水道的出口或许并非就在湖底……”

  “能通千里外的暗河,出口却不在湖底?你是说,他们还对出口做了掩饰?”听到路远这样的话,程青青都不由半信半疑,这样的事情她是真没想过。

  不过以狮螯一族现在体现出的智慧,高估一些一点儿都不为过。

  “你去看看便知道了。”路远见程青青面现疑色,笑了笑,紧紧身上长袍,转过身“噗通”一声跃入水中。

  程青青看着路远的身影消失在水面,犹豫了一瞬,便转回头看向一旁惊魂未定的那个小鬼道:“你回去叫人,我跟去看看。”

  说完也没等对方回答,便跟在路远身后跳入湖水之中,没了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