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92.阵台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空荡荡的大厅里,除了路远和程青青两人外空无一物,只要发出一点点轻微的声响,回音就会在巨大且空荡的空间中回荡。

  在这样的情况下,任何对话都会被衬托的极富戏剧性。

  “我们来晚了?”

  程青青一边挥手打出一道灵气震散衣裙上的水迹,一边满含深意的看了路远一眼。

  先不说这人隐藏起来的修为如何,光这避水的手段就绝非常人能及。

  路远却没有她那么复杂的心思,只是四下的扫视了一圈,这才说道:“或许吧。”

  大厅里的回音吵得人心烦,吸取了刚刚的教训,路远决定暂时少说点废话。

  而且以小狐妖的效率,这种情况应该也持续不了多久了。

  “……”程青青很是无语。

  他还是头一次见到做事这么奇怪的家伙,简直完全摸不准这人的脉搏。

  不过程青青也没什么继续问下去的想法,凡事能亲力亲为就不求诸于人是她从小养成的性格,并没有被人带“通关”的习惯。

  “那你继续等,我去……”

  刚想说去四周看看,结果话音还未落下,一阵奇怪的机括声响就传了过来。

  “喀——喀——喀——”

  就在两人面前不足十米处,地面一阵剧烈的抖动,原本严丝合缝的地砖像是拥有了生命般蠕动起来。

  程青青反应不可谓不快,第一时间就想叫上路远后退回入口水道处。她的想法很简单,一旦事情不对就立刻闪人。

  好奇心对她这种务实的人来说是最没用的东西,毕竟事先准备的脱身法符犯了神经,这种时候能不冒险就尽量不冒险才是最好的选择。

  然而还没等她将想法付诸实施,就在第一步就停住了。

  不知为什么,她现在就是对身边这书生有种莫名的信任,这种信任甚至压过了她以往对危险的判断和感知。

  既然对方一动不动,只是颇为玩味的看着眼前的剧变,那她也没必要太过“小题大做”。

  等着瞧就好。

  果不其然,地面的蠕动在逼近他们两人不足两米处便缓缓地停下了脚步,像凝固住一般停滞不前,然后便像被人以飞快的速度拼搭起来一般不住堆叠。

  只不过短短十几秒的时间,一座古朴的六角高台便出现在两人面前,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金光乍现即收。

  而在那金光落下之地,只留下了几个大大小小的物件。

  等那光消散,路远便踱着步走上前,像是在夜市地摊上上挑挑拣拣一样取了三件不大的东西揣进怀里,然后就看也没看剩下的东西迈步上了高台。

  “见者有份,剩下的你收着吧。先收起来,回去慢慢看,我们赶时间。”高台升起后回音小了许多,路远终于能多说几句话了。

  “我……”程青青刚想说我不要,结果到了嘴边的话很诚实的就咽回去了。

  那堆东西紫光莹然,最差的也是浓得化不开的蓝色,这可是连她老子这种做了一任城主的人都很少接触的东西,白痴才能说出“不要”两个字。

  要知道,能调动举城之力的“龙城令”散发的是橙色光芒,这种撼动一地的灵器称为半仙器,而就算是它,也只比这里面的东西高个一阶而已!

  “先收着,大不了回去再分赃好了。”

  给自己找到一个比较合适的理由,程青青从腰间解下一方用来裹腰的丝带铺展开来就那么一兜、随手打个结,便把地上的东西全都收了起来,打成一个小包袱提在手上。

  光华随之一敛,她的人已经再次出现在路远的身后。

  她现在只想知道什么东西有如此的吸引力,能让路远丢下那么多“至宝”而不顾。

  然而当她看到那东西的时候,却有点小失望。

  倒不是因为那东西没价值,正相反,这东西价值连城。

  只是太过常见,常见到让人失望而已。

  …………

  那是一方阵台,古朴,却小巧。

  与通常所见那些能容纳车马的大型阵台不同,这座看起来十分袖珍,最多也就容纳两人通过。

  但阵台的功用不看大小,有些时候,阵台越大证明技术含量越低、消耗也越高,使用起来不划算更不安全。

  这也是为什么人们大多时候还是宁可使用驮队和法舟,也不愿去用这至今无人破解的“上古传承之物”。

  这里面也只有无知且无畏的玩家们,才会执着于使用最便捷的方式去追求效率。

  “这是……阵台?”

  阵台,程青青见过很多,然而眼前这座却很不一样,可供篆刻法阵的地方不多,阵纹之繁复却是走南闯北的她生平仅见。

  路远想说个“你猜?”

  不过考虑到她的性格和这一路上的经历,继续撩拨这妹子搞不好就会点燃她那压制已久的火药桶。

  千万不要做这种蠢事,否则麻烦还得自己承担。

  “是阵台没错,不过……算了,打开看看就什么都知道了。”

  说罢,路远从怀里掏出一颗散发着金色光芒的石头,用力一按便将它插入身旁阵盘的凹槽中。

  “咔哒——”

  路远用力推动阵盘,镶在阵盘上的石头就像被旋转的阵盘磨成细粉般越变越小,研磨出如有实质的“灵气”。

  当他把整块石头研磨干净,那灵气便自动排成了一个图案,而随着路远收回手,整个阵台便如同被激活了一般,散发出璀璨的光芒。

  随着光芒渐敛,一道散发着金光、若隐若现的大门出现在他们的面前,那璀璨的光芒和繁复的纹路微微晃动着,像是在对所有看到它的人作出最诚挚的邀请。

  “这不是阵台?你刚刚拿的……那是灵石?怎么会是金色的?这……这门?”

  程青青的小脑袋里跳出无数个问号,无数个问题等待解答。

  “阵台不只是挪移阵一种而已,如果有人能花些时间研究一下,就会发现那只是最最初级的运用。”

  对这些洪荒小世界居民的研究和创新精神,路远还是很不满意的,他留下那么多古迹和线索,结果这些家伙却因为常年的艰苦环境而被磨灭了探险精神和求知欲。

  不得不说是个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