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96.穷凶极恶的狗子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妖兽什么的,说的当然就是玩失踪的油条了。

  油条做了什么?能惊动堂堂龙城城主府?

  说起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实在是那小鬼太过讨厌,以至于围观的小银教训了一波还嫌不太够。在路远他们噗通噗通跳下水,只剩一人一狼被留在岸边之后,油条那油绿油绿的双眼便盯上了他。

  好吧,狗子其实还是很憨厚的,如果没有直接命令,或是没人对自家主人作出直接威胁,他也懒得去理会这些人类的无聊举动。

  不过有奈亚这个坏种在,情况就不一样了。

  可怜的小鬼刚还惊魂未定,整个人就被油条浑身上下散发出的浓烈的杀气包裹住了。

  那绿油油的眼珠、锋利无比的锐爪、闪烁寒光的尖牙,衬托上丝丝还未抹去的狮螯血肉……

  这一切的一切,都看得那未经世事的贵胄公子心惊胆战!

  不过不得不说这家伙也是底子不错,居然没被这一下子给吓到腿软,还知道第一时间转身就跑!

  这下好了,原本程青青还担心他会跟上去,而不是回去求助,结果没成想反倒是油条无意之间帮了个小忙,把他给吓跑了。

  不过这也造成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不久之后上岸的程青青在直接使用符箓回到城主府时,就下意识忘掉了这讨人厌的小家伙。

  油条这一路玩儿的很high。

  要知道,狗子都是喜欢追东西的,尤其是油条这种有着猎犬血统又正处于精力旺盛时期的小金毛。

  这一路追、一路逃,不知不觉就跑到了仓库区的城卫军哨所处。

  那小鬼自然是如见救星,好像亲爹就在眼前,可油条就有点搞不清楚状况了。

  “玩一会儿而已嘛,怎么还带叫大人的?”

  小金毛心里很委屈。

  可是那些从哨所中急匆匆赶出来的城卫军可不像是玩玩儿而已。

  要放在油条自己,玩儿够了当然就该撤退,回去等自家主人从水里出来。不过奈亚就不一样了,进来几个月,各种对手也见了不少,还真没与这些装备精良的修士交手过。

  考虑到将来未必没有这方面的需要,那现在做一下预演就很有必要了。

  码头乃是龙城重中之重,守卫力量自然也是高别处一等,卫兵们个个装备精良武装到牙齿,最低也是练气中期修为,都是龙城守备力量中的精英级。这要打起来,还真的有点麻烦。

  不过,也就只是有点麻烦而已。

  …………

  “妖兽?”程青青一脸的疑惑,有种不好的预感浮上心头,却一时间看不清摸不着,抓不到那个若隐若现的关键。

  尤其是听到传令兵说那妖兽似乎很是奇怪,明明看上去强悍的要命,双方打了半天居然一个人都没伤到,也不知是怎么回事。

  程青青这边皱眉沉思,脑子里的念头拧成一股乱麻怎么都理不清的时候,城主那一边已经听完了汇报,直接将目光锁定了一旁面现焦急之色的那位长老。

  “事情紧急,那便一事不烦二主。就命白长老立刻点起人马前往码头支援,解决那妖兽之后带人前去探听那影界入口虚实。”

  交代了任务,城主脸色一肃,语带威严地说道:

  “记住,行事切莫操切,稳妥为先。”

  “领命!”

  事关自家宝贝儿子,白长老也没了看热闹的心思,连忙站出来,躬身应命行事。

  眼见人家那边都安排上了,居然这么连消带打就没了自己的事儿,计划被打断的欧阳狄脸上一副尽在掌握的表情也消失不见了,直接起身向首座上的城主抱拳一礼道:

  “我守一剑派于域外秘事也算有些研究,小侄愿带人协助这位白长老前往探查究竟,双方也可以共享所知,取长补短。”

  城主意味深长地看向这脸皮极厚、能屈能伸的年轻人,倒是突然莫名地有了三分欣赏。于是也不多阻拦,只是挥挥手道:“我龙城通衢大都,来去自如,欧阳贤侄既然有心,那就同去瞧瞧吧。”

  “城主——”程青青立刻站出来就要出言反对,结果同样被自己父亲挥挥手打断了。

  “你要想去就一同去,反正你不是见过一次了,正好做个向导。”城主看着自家女儿,一脸笑意道,丝毫没有了刚刚发号施令的疾言厉色。

  程青青心说,:“就算你不说,我也要去啊。”

  不过心里腹诽,面上却还得给自家老爷子留足面子,于是便也学那白长老的样子躬身领命,然后还不忘瞪了那欧阳少君一眼,这才随着一群人呼啦啦地离开了议事大厅。

  …………

  西元大陆势力错综复杂,门派林立,与中州这种龙虎山一枝独秀、稳压万妖岭一头的和平地域完全不同。

  欧阳狄出身西陆三大剑派之一,名门大派子弟自小便争斗无数,不只门派之间的争斗,也有门派内的内斗。

  身为一个典型的二代,欧阳狄含着金汤匙出生,童年可谓顺风顺水,少年修行也因天资聪颖而极是顺利。不过身份这种东西放在门内自然是好处多多,可是放到门派之外就不一样了,不仅不是什么优势,反而是个不小的负担。

  所以能从这么多人之中脱颖而出,拿到第二名的成绩,欧阳狄靠的可不仅仅是那个显赫的身世,还有外表莽撞无礼、内里阴险毒辣的性格,当然,还有不错的运气。

  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机会搭上龙虎山招收外门弟子的顺风车的,能遇到这么个机会就已经是件很神奇的事情了。

  要知道,这次的招生活动可是个实打实的玩家活动,理论上与他们这些“NPC”的关系不大,十成里有七成都是“路远”这样由玩家一手培养起来的小弟,鲜少会有真正的原住民能参与进来。

  然而自由度比较高的游戏就要面临一个问题:有像欧文这样混得好的玩家,自然也就会有那么些混得“差”的。

  这些倒霉蛋儿出生在名门大派周边区域又不自知,等花费了无数时间和心血发展起来之后,才发现自己的领地附近趴着一个庞然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