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398.人民币玩家动手啦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路某人其实很怀念他还是个玩家的那个年代。

  那时候的他人菜瘾大,还是个附加了“NPC性格”和“自闭天赋”的“理论型玩家”。

  怎么说呢?

  就是手残。

  手残就导致了擅长类型和喜好类型的不同,所以真要说起来《仙国》这种才是他真正喜欢玩的那种游戏。

  大到国家文明、小到厨房诊所,玩起来废脑不废手,歪瑞哈皮。

  后来网游兴旺发达、人民币玩家崛起、手游粉墨登场,路远这种靠知识储量和生撸单机地狱、被游戏玩儿的老油条也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

  这也是为什么一个没什么心理疾病的家伙,钓起鱼来可以一钓一整天的原因所在。

  习惯了嘛。

  路远觉得没什么,程青青看的就很蛋……很头疼了。

  “这家伙……说钓鱼就是真的在钓鱼啊?”

  程青青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以至于一些城卫军开始一边指着油条一边在白长老耳边耳语,而其他人都已经一脸疑惑的盯着她猛看,似乎想从她这个“第一手信息来源”得到个解释,才反应过来好像轮到他出场了。

  “胡……先生,这位是我们龙城的白长老。”

  程青青连忙站出来,对着疑惑转过头来猛看的路远打眼色,同时把旁边的那个老者介绍给路远认识。

  这两位可是还未见面就已经结了仇的,如果可能,最好还是缓和一下双方的关系比较好。至于其他人,就被她直接略过了。

  “我们长老想了解一些关于影界的事情。”考虑了一下,程青青忙是补充一句,尽快将话题带入主题避免某些问题被提起来。

  白长老闻言,毫不客气的上下打量了路远一番。

  在他看来,路远普普通通,丝毫没有出众的地方,虽然他听程青青说过发现影界入口的大致过程,并从她的口中了解了一些路远的不凡之处。但是,在他看来,这只怕是程青青这种“小孩子”见识不广所造成的误判和夸大。

  “这小子,怎么看都不像是有什么能耐啊?莫非我这侄女?”白长老微微皱眉看了一眼一直“紧盯着”路远的程青青,心里怀疑更盛。

  事实上,路远这具分身还真就是个炼气期的小修士而已,看不出才正常。他那些真正的实力,又岂是区区一个龙城的次席长老所能看得透的?

  而在白长老这个层次的修士眼中,路远确实也就是个普通的炼气期修士而己,还是根基不够凝实那种,所谓发现影界入口的最大功臣不是误打误撞就是程青青故意贴金。

  前者还好,如果是后者……

  他作为龙城的长老,那已经是一位半步金丹了,道行强大才能拿到那不多的长老之位。而路远这样的一个普通修士,还真是不入他的法眼。

  修为、功绩皆不成,那么路远在他眼中就只是一个“欺辱”过他儿子的小辈而已。

  没错,他已经从手下口中了解过“来龙去脉”了,此时立场自然越发的鲜明。

  “听我这侄女所言,你是第一个发现影界的,你把你所知道的有关于影界的事情说来听听。”白长老面带倨傲,沉声说道。

  程青青心里一突,大叫不妙,反而是一直站在旁边一声不吭的欧阳狄眼中闪过一丝喜色,心道好机会来了。

  路远目光扫视一眼场中众人,语气平淡地说道:“影界嘛……这不是你们龙城所能涉及的存在。如果真想帮忙,就让人把这里封锁起来,避免有人送死。不过不想,你们就回去吧,当作什么都没看见也就是了。”

  “放肆!”

  白长老还没有说话,站在他身边的一个青年就一下子窜了出来。

  路远不认识这人,可看服色装扮和站立位置都不像龙城之人,眼中就不自觉闪过一丝疑惑。

  “欧阳少君——”程青青刚想说什么,却被白长老伸手拦住,同时投来的还有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一见白长老的表态,欧阳狄立刻心领神会,这两个各有立场的家伙在一瞬间就达成了一笔不可告人位置的交易。

  程青青被拦,欧阳狄立刻大步踏出,手扶剑柄腰际对路远斥喝道:

  “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辈,竟敢口出狂言!这影界传承亿万年,我守一剑派身为西陆第一大派都不敢说有所了解,凭你也配说三道四?圈养恶兽伤人、阻拦我等探查,莫不是想死不成?”

  程青青闻言不由脸色一寒,路远是她的朋友,这欧阳狄说这样的话显然就没把她放在眼里!

  反观这白长老……先不说硬塞他那儿子接近自己是何目的,公报私仇也要分个场合。如今居然为了区区一个纨绔而放任外人在龙城地头上撒野,无怪他做不上城主之位!

  程青青转身回望,见一众城卫军之中也有些心思敏感的面上已经有了变化,尴尬、愤怒、无奈……

  这种时候再不出头,那龙城之人再抬不起头!

  没什么好说的,程青青腰中软鞭一摆,直接让开身边的白长老,飘身上前挡在欧阳狄的面前,直面他那意味深长如同阴谋得逞般的眼神。

  …………

  “你歇着吧,还嫌添的乱不够多吗?”路远狠狠瞪了一眼爬起身,盯着前面那装逼男、一脸跃跃欲试的油条,不满地说道。

  “以单纯的能量强度比较,这个女子一定不是对手。我还以为你们这些人类男性都会奉行英雄救美的准则呢?现在看来,你果然与众不同。”

  路远的阻拦换来奈亚无情的吐槽,只是这话听在路远耳中怎么都不对味儿。

  “英雄救美是童话,不是准则。你也歇着吧,少添乱我就谢天谢地了!”

  “我还以为你这人最嫌麻烦,那女子输了之后还不是要帮忙?别说你不管,油条都不信。”

  奈亚语气平淡,油条猛点头,然后想了想,又猛摇头。

  也不知他要表达个什么。

  “人民币玩家都动手了,要是还打不赢,那还不如早点GG!”

  路远懒得理这两个沆瀣一气的家伙,丢下一句奇怪的话之后就转回身继续钓他的鱼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