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世界做游戏 402.第二次封杀行动
作者:胜年的小说      更新:2020-12-10

  与此同时,现世中一个不知名的所在。

  漆黑的会议室中,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人坐在正中,表情严肃静默无声,而在他的对面,一块硕大的液晶屏上满是与会者的视频影像。

  过了不知多久,似是准备结束,又或是情绪在难压抑,坐在会议室正中像是会议主持人的那人怒而开口道:

  “又失败了,又一次!这就是你们说的……放长线钓大鱼?”

  “谁也没办法预料到一切,不是吗?这计划当初你们也是同意的,派出去那么多人手准备了那么多,谁知道会坏在一个小小的佣兵身上。”

  “哼!说的倒是轻松,你这副样子,差点让我忘了那坏事的就是你的人。追究责任毫无意义,说说吧,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计划继续是不可能了,我们接到消息,这次的失败有那边官方的手脚。甩锅给那个废物就不要想了……他后半辈子估计都要留在异国他乡养老。”

  “怎么办?难道还能取消计划?要知道,这小子搞出来的东西看上去像个玩具,可真正利用起来可是会引领下一个世代的存在。如果继续这么放任不管,你、我,在座的各位都要做好被时代淘汰的准备。”

  “砰——”一声拳头砸桌的响声自音响中传来,宣示了属于它主人的愤怒。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油盐不进的人,报价一提再提,甚至给他加入我们的名额还不满足!现在倒好,居然无视我们派去接洽的人,直接躲起来了!我怎搞不懂,这世上还会有人这么跟钱过不去的?我们的钱烧手吗?”

  “哈哈哈,烧不烧手我不知道,不过这年轻人确实有趣。我研究过从两年多前到现在的所有资料,有一点倒是可以确定的,那就是想拿钱收买他绝对是最最愚蠢的想法。比砸钱?这小子的资产或许连你的零头都没有,但花起钱来绝对比你这老吝啬鬼豪爽!”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人,能放弃这么大的利益,那就绝对有更大的利益在前面等着,这么大的资金流量和政策倾斜,说他背后没有官方背景……你信吗?”

  “这个话题我们就不必再提了,归根结底还不是幕后较量,我们推出去的那个口无遮拦只会发Twitter的蠢货还不是个工具而已,真正的较量还是要凭实力的?你以为那小子为什么躲起来?还不是因为这家公司本来就不是他说了算!”

  “你这么一说,好像一切都说得通了!他一个教书的凭什么拿到这么多资源、掌握这么多人才?又凭什么从一开始就一口咬定不接受咱们的招揽?现在看来,这只是一个意志还算坚定的傀儡罢了!”

  “傀儡也好,替身也罢,我还是很佩服这小子的,如果不是长着黄皮肤黑眼睛,他比那个空长了一张与我们一样的脸、结果却没长脑子的家伙要强多了,至少听话,而且不会胡说八道!”

  “哎!我也和你一样讨厌那个一脑袋金毛的家伙,不过现在不是谈那个废物的时候,还是说说眼前的问题怎么解决吧!”

  “聚集其所有的力量,彻底切断他的物料来源,彻底断掉他们的产品线。老柯林斯不是退居二线了吗?那就让他彻底闭嘴!我们不针对他儿子,但没有货源就之后亏本倒闭就不是我们的责任了。”

  “哼哼,你这可比直接针对他还狠啊!”

  “先不说柯林斯的家务事,这计划与之前有什么区别?人家现在手里握着全亚洲最先进的芯片和半导体生产线,背靠的大树还有全世界最完备、最高效的中低端产业链,这还不算,成本还至少比咱们给的低上三成!来来,你告诉告诉我怎么切断产品线?”

  “媒体呢?我们手里最重要的力量,关键的时候还不拿出来用?就说他那个什么脑波识别技术对健康有害,会导致儿童自闭症之类乱七八糟的病。还有医用设备通过临床检测了吗?通过了也找点漏洞!对,还有危害国家安全,这一条一定要给他安上,所有公职人员都禁止使用他们的设备。只要在媒体上宣传宣传,然后随便找几个我们赞助过的环保公益组织什么的挑头,那些蠢货还不自己就站出来抵制了?”

  “这办法我们早就在用了!人家那是家用游戏机,不是手机这样的移动终端,用户群本来就不大,又都是死忠粉。先不说这些人会不会被你那些没脑子的言论煽动,就算你说的是真的又如何?止痛药还有害呢?前几十年你这老家伙的药厂还不是通过收买那些议员和医生到处开处方,赚的盆满钵满?也没见有人拒绝开到手的处方!”

  “那怎么办?就这么放任不管,等他把市场做熟之后彻底铺开产品线?到那时候再想干涉就晚了!”

  “要不然……我们跟他打官司,告他偷窃我们的专利怎么样?不是还有互联网技术、根服务器、wifi协议什么的,就说涉及安全问题,要对他们的公司进行调查,至少也先断了他的网再说!”

  “……”

  “……”

  “咱们自己都没有的技术硬说别人剽窃专利这种蠢事做过一次也就算了,那事没有办法的办法,宣传而已。现在还来?那就没人信了!”

  “东也不行,西也不对,那大家就都扎起脖子等死好了。等他把那些技术都铺开,彻底整合了整个移动互联网和实体产业链,到时候咱们这些老东西就全都双手奉上家当去给人家打工吧!”

  “……”

  “……”

  看似永无休止的争吵在僵局之中戛然而止,一场几个小时的会议并没有想出任何解决的办法,反而给在座诸位的心头抹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阴霾。

  这些平日里跺跺脚一些小国都要为止震动的大佬们,居然就这样困于一家“小公司”的稳步崛起而无计可施。

  他们往日里无往而不利的金钱攻势和高压政策,似乎在这一刻完全失去了作用。